2020-04-19 14.10.44-1.jpg
新生寶寶在1歲前還真的有很多活動,忙完了彌月,接著就是收涎。
收涎是一個傳統的習俗,相傳寶寶滿四個月就要收涎,但事實上收完涎寶寶才開始要長牙,口水超會流的,並不是收完涎就不會流口水哦!
我覺得收涎就像一個儀式,這天找親朋好友熱鬧一下,就像辦收涎派對,我喜歡這種儀式感,不然每天不停重覆的育兒生活真的很無聊。
姐姐的4歲生日和弟弟4個月其實很相近,媽媽我提前在家辦了姐姐生日趴再辦弟弟收涎趴,這樣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和樺姐來一次就好。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喬治的彌月油飯.jpg
喬治豬的彌月禮一開始想法就很單純,我就是要送油飯啊!因為我是個愛吃各種油飯的油飯控,哈哈!
但因為我這人送禮喜歡走特別的路線,坊間比較常送的林合發油飯、太子油飯、呷七碗油飯和狀元油飯我就不想考慮了。
不考慮不是代表他們不好哦,相反的,林合發的油飯我超愛吃的,但拿來彌月送禮我就覺得它的包裝我過不去啊啊啊,噗!
上網爬了些彌月油飯推薦文,這次我選了幾間知名的人氣油飯來試吃,分別是福寶寶、人之初和冊子油飯。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6-30 16.01.44.jpg
照慣例,寫完喬治豬弟弟的生產文,那緊接著就是做月子啦,但說實話,這次有大寶要考慮,和第一胎新手爸媽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樣的!
上胎第一次當媽,對於找月子中心可以娘家附近看、公司附近看、家裡附近看,只要我和老公都喜歡就好了。
但這次要考量姐姐,做月子的地點就只能以蘆洲為唯一考慮!這次看的月子中心只有二家,一是蘆洲愛麗生,另一個就是好寶寶蘆洲館了。
愛麗生單就裝潢和房間舒適度絕對是勝出,但它評價兩極,加上偶有負面新聞,重點是愛麗生8坪的房價我可以直接住好寶寶11坪大房了。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2-27 10.07.42.jpg
我的老天!我的上篇文章竟然已是上一胎的哺乳記錄,那已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遠目),然後我現在又再度成為乳牛惹!(登楞楞)
這中間我也一度想振作把育兒生活寫文留下記錄,但奈何懶病纏身,有空閒的me time時,我只想放空滑手機或是追劇看歐巴啊!
升級成二寶媽,當年女兒的生產記還是讓我感動,為了公平起見,也來為二寶弟的生產留下記錄,希望這是好的開始啊!(握)
二寶弟的報到無疑是我人生的美麗驚喜,當年好不容易才懷上女兒的難孕體質,原以為此生應該就只擁有這個寶貝了吧。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VENT擠奶器-01.JPG
我是一個貧乳媽媽,離開月子中心揮揮衣袖我一滴奶也沒存下,但這樣的我,也一路艱辛的瓶餵母奶到女兒8個月。
如果要說這輩子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擠奶、餵奶或許也可以登上人生事件簿了吧?
還沒生孩紫前真的不懂,啊母奶不就手擠一擠,再或者用電動擠奶器,靠上奶頭,奶應該就會自動流下來了吧?
但事實上沒奶人就是沒奶,看女兒因為沒奶吸吃不飽而大哭,內心的無力感真的比生孩子還痛苦!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樂彌月cake-07.JPG
相較結婚那時走遍很多家喜餅店試吃,那股對挑喜餅的熱情,女兒的彌月蛋糕孕婦一整個呈現很懶的狀態啊。
我對女兒彌月蛋糕的想法就是不想要太普通,最好有一點點特別,重點是絕對不能太難吃。
有了這樣的想法,一堆很常收到的彌月禮盒自然被我打槍,連去門市看一下的動力都沒有。
網上很多馬麻對各家彌月禮盒都有仔細的評比,看了幾篇文章心中就屬意是元樂了,造型特別的金蛋完全是我的菜啊!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協和月子飲食-001.JPG
上一篇寫到了協和產後護理之家的環境,這篇就來聊聊協和的月子餐吧!
產後入住月子中心,除了母嬰可以得到完善的照顧外,另一個重點當然是有好吃又可以調養身體的月子餐。
我當初在選擇協和時,除了它是婦女醫院,母嬰有任何問題下樓就可以看病省得奔波外,另一方面是它的月子餐。
協和的懷石月子餐是由營養師調配並和台北市永康街的呂桑食堂合作,每餐都有阿姨熱熱現送到房間。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協和產後護理之家067.JPG
上篇寫了生產記,緊接著當然就是做月子,現在月子中心很熱門,聽說有人驗到二條線就飛快去預訂了!(登楞~)
我是沒那麼誇張,但也是有提早佈局,我差不多是還沒滿4個月,對外和大家宣布有身之後就開始去預約參觀。 
坊間月子中心怎麼選?衛福部產後護理機構評鑑名單或許可以給新手媽媽一個參考,畢竟有合格立案的才安心嘛!
還有月子中心和產後護理之家平平都是做月子的地荒,但其實不一樣噢!這篇挑選密技也可給準媽媽參考一下。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產35.JPG
久違了,blog荒廢的這8個多月,我從孕媽咪正式升格當媽,轉眼間,我抱在手裡的Baby已經7個月大,開始學爬前進了呢!
流逝的時間不再只是流失的片段,而是真真實實讓baby長大的過程,當媽的這幾個月覺得好滿足,但其實也好累!XD
懷胎10個月,很難想像一個小生命就從我肚子裡蹦出來,女兒剛出生的那段日子,有時回想就覺得像夢般的不思議。
我以為女鵝出生時我會感動到哭,但其實是更多的喜悅、感恩與滿足,我開心都來不及,根本完全沒哭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潮坊港式飲茶-60.JPG
最近孕人卸貨倒數,每天都在等產兆,可是肚裡的寶貝小妞似乎還沒要退房的意屬,看來打算住好住滿就對了?
想當初打飯組在揪潮坊港式飲茶時,還一度擔心我會不會跑去生孩子而跟不到,看來根本是多慮了啊!
總之愛哭又愛跟路的孕人在愚人節這天終於吃了心心念念的飲茶,超開心的呀!(隔天產檢立馬被醫生警告把小妞養太胖了)
我很愛吃港式飲茶,但看似不起眼的港式小點,真要吃得開心吃得爽,一頓下來其實也要開不少錢!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東京-457.JPG
哈!本來想說用一篇行程速覽就青菜交待一下的東京自由行,默默的我竟然寫了很多篇了耶!!一整個很認真在寫柳!
基本上想分享的重點行程都已寫得差不多,接下來就加減聊一些美食吧!!
時間拉回到東京行第5天,逛完明治神宮、竹下通,本來計畫著要採庶民版米其林一星的「割烹 中嶋」,但根本來不及!
配合下午煮婦想去自由之丘逛逛烘焙店,口袋名單當然是位在涉谷這家【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魚米壽司。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東京-403.JPG
結束在中華街內心澎湃的雙十慶典後,我們坐MMA線到馬車道站,再步行往紅磚倉庫。
這棟位於橫濱縣廳前交差路口對面的紅磚建築物是「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俗稱「Jack Tower(傑克塔)」。
我單純覺得這座鐘錶塔好美哦!剛咕了一下它還是日本國家重要文物噢!
馬車道站這裡除了可排紅磚倉庫外,也還能配Yokohama World Porters百貨和日清杯麵博物館的行程。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