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055.JPG
我這次到東京的第一餐嚴格來說應該就是池袋無敵家了吧!(在成田機場吃的宮武贊岐製麵所是止飢性質,不算!)
一開始就攻頂,還真有點糟糕,因為無敵家的拉麵吃過後就愛上,也太濃郁美味了吧!回想我在台灣吃的拉麵根本相距太遠。
咕狗遊記時,網友都說吃無敵家要有排隊1-2小時的心理準備,我就住池袋,再怎樣我半夜都可以來吃,不怕吃不到,哈哈!
但其實我沒有半夜來,也幸運的沒排太久,真是灑花+歐耶耶!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東京-029.JPG
這篇想來聊聊東京7天6夜的住宿飯店,自助行的旅人對於飯店的選擇有絕對的彈性,不用受制於人,你高興就好!
以我為例,我是飛成田機場,所以住宿的地方以上野、池袋和新宿為優先考量,若是飛羽田,可能會考慮住品川一帶之類。
決定好大致方向後,才能看網友的住宿推薦,我一開始就是希望是住在JR線上,且飯店離車站要近。
基本上我都在東京的大站玩,怎樣看起來都覺得有JR比地鐵好利用,離各景點轉車也不會太麻煩。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波爐NY3000-01.JPG
上篇,為了扛水波爐才蘊釀而生的東京7天自由行,若真沒扛回一台,還真的是嘔到不行啊!
扛水波爐記其實沒有我當初預想的那麼美好,本來是屬意在池袋的Bic Camara買,買完直送機場,全程輕鬆行!(作夢)
但也因為這過程有那麼點曲折,讓我的水波爐更珍貴,愛得不得鳥,希望可以用它為愛料理,犒賞辛苦把它扛回家的老公!
話說日幣貶值,一堆人跑去日本買吹風機、水波爐、吸塵器、電子鍋,想把這些東西扛回來之前還真的要做點功課才行。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東京-017.JPG
去年相繼買了小P麵包機和智慧萬用鍋之後,煮婦我一整個升級,從菜鳥進階到可以烘焙點心和煮出像樣的4菜1湯料理人妻。
我當小姐時喜歡follow食記和美妝文,現在則大轉性,FB訂閱的全是料理和媽媽社團,裡面的神人一堆,讓菜鳥煮婦好羨慕哦!
其中最火紅、夯到不行的廚房神器當屬水波爐啦,因為台灣和日本有不小的價差,好多人都去日本扛一台回來,搞得我好心動。
就這樣三不五時和老公碎念著,邊勾勒出有水波爐後的生活有多美好叭啦,終於,老公願意和我去日本扛水波爐柳!(灑花)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食養山房-69.JPG
接連在20122014年想幫老公慶生,但卻都訂不到食養山房後,今年終於記得提前一個月前預約,總算是訂到了啊!呀逼!
我家老公其實對吃很隨便,這慶生餐根本就是滿足我自己想吃的私心(哪一次不是?哈),也算圓了我多年來的心願惹!
話說特別的節日,找間餐廳慢活悠閒的品嚐是我近幾年的心頭好,遠離都市的塵囂享受一頓美食,多麼舒心啊!
採預約制的食養山房2009.12從陽明山松園搬到汐止現址,2012年被譽為台版米其林,是被嚴長壽推薦,廚師也欣賞的餐廳。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e's Cafe-06.JPG
我的媽呀,時間像飛一樣的又過了一個月,6月讀書會食記都還沒孵出來,馬上又將迎來本月讀書會,天哪!Orz
6月由我輪值,地點就選在2月份有路過,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看起來好優的Mee's Cafe。
初次見面就被它這一大片日式庭園造景給驚嚇到,這可是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地盤上耶,犧牲店內座位而有了這庭園,超酷的!
回家立馬咕狗一下,Mee's Cafe來自涉谷的ミーズパンケーキ(Mee's Pancake),2014年才開幕,但已吸引很多人了。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瞞著爹-01.JPG
瞞著爹已經火紅好一段時間,但一直苦無機會造訪,都已經開了四家分店,我總算能到瞞著爹3店一嚐好吃的丼飯啦!XD
時間拉回到6月初第一個星期六,這天和S約了去找ego剪髮,剪完頭毛後的一整天都是我們的Woman Day,耶耶!
剪完頭毛已是中午時分,我們早早決定從仁愛敦化路口散步至微風廣場後門的瞞著爹3店來嗑海鮮丼飯。
瞞著爹3店不接受訂位,只能現場侯位,外觀很低調,要不是外面長椅坐了好幾組侯位客,還蠻容易讓人錯過的縮。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巴蜀麻辣燙-41.JPG
打飯組從玉米3月離職後就沒機會再聚首,剛好6/9玉米要前往上海出差二週,打飯組乾脆提前來個久違的團圓&餞行聚餐。
一開始大家想吃最近很夯的韓國大媽燒肉店「Honey Pig」,啊恩勾訂位已排到6月底,那就只能等玉米歸國後再吃啦!
打飯組最愛吃麻辣火鍋惹,之前一直蒐到名單內的老四川因為時間太逼訂位根本很困難,還好有派出神秘VIP幫我們橋位。
因為老四川南京店離公司很近,預約18:00下班後還可以悠閒的散步走來,我沒吃過老四川,這裝潢還真是很宮廷風的華麗。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直水舞饌-03.JPG
前兩天週末天氣真是有夠熱的啦!想想酷暑的7-8月都還沒來,這樣的高溫已快把我曬融化了啊!(暈)
上上星期蕁麻疹無預警突然來找我搗蛋,反覆發作一週間,看醫生、打針、吃藥,病情總算能在五月底控制住,驚死我啦!
我就像被囚禁在籠裡的鳥兒,可以出來放風,心情真的只有爽字可以形容,勵行清淡飲食的二星期,可真把我悶壞了啊。
忙碌的老公每天辛苦加班,總算在工作上有了回報,這一餐算是我們的慶祝餐,幫老公慶祝,也幫我恢復健康慶祝,雙喜啊!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潮粥府-01.JPG
回到清明連假第二天,下午格格打來邀約晚上吃飯,因為我和老公很清閒,當然欣然允諾。
啊恩勾加上阿魯寶的四人飯咖似乎有點弱,打了電話邀約雄氏夫妻一家,這個讓我始終沒跟到的沙鍋粥總算能成行啦!(淚)
因為這裡的粥是用生米熬成粥,現場點粥的話至少要等待30分鐘以上,貼心的姍先打電話去注文,我們一到就有粥吃,好開心!
原名潮仙沙鍋粥因為路上太多山寨版,容易讓人誤會是分店,已改名為潮粥府沙鍋粥,板橋江翠地區只有一家,別無分店哦!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鏊屋-01.JPG
打鐵趁熱,剛好來個蘆洲食記三連發,這家鏊屋原本隱身在蘆洲小巷弄內,3/28擴大營業搬遷至三民路肯德基旁巷口的現址。
早在它裝潢之際,我和老公就心癢難耐躍躍欲試,雖然沒趕得上開幕,但也是在開幕後的一週間就來光顧啦!!
新搬家的鏊屋每天生意都不俗,清明連假第一天,苦命老公依然得去加班,煮婦在家悶慌一整天,晚上總算能出來放風,耶耶!
預約晚上6點的時段,對居酒屋而言時間略早了些,這天晚上連天還沒暗下來呢!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燒肉丼食堂-01.JPG
蘆洲雖然不大,啊恩勾吃的東西很多,有天無意看Fon Food瘋美食找蘆洲,發現我沒吃過的店家還真不少!
所以我的大口小口吃蘆洲系列,永遠吃不完,永遠有題材,根本不怕吃到煩,啊哈!
周末夜煮婦向來懶得煮,加上老公終於擺脫爛智慧機投向哎鳳的懷抱,在把i6迎回家前,當然要先找個素喜的餐廳飽食一頓。
這家滿燒肉丼食堂之前騎車經過就有注意到,擇日不如撞日,那就來吃看看唄!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