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商人節大會」即將舉行,10/17和公司一些同事下去台中看大會場地。
我們一行六人租了道奇8人座車南下,道奇車常用來做為明星的保母車,皮製坐椅很適合久坐。
道奇車的司機通常都很禮貌,上下車必把手放在車頂上,以防你去撞到頭。
司機服裝必整潔,穿襯衫皮鞋是必要的,車行也通常規定司機不可代收車款,非常有紀律的!
可惜我忘了拍道奇車,不然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台讓人久坐也不會不舒服的車車。
10:30從公司出發,到了台中已是12:30,為了13:30到達台中縣政府,廟東小吃街是絕佳選擇。
因豐原居民信仰的「慈濟宮」所衍生出來的小吃街,成了豐原最著名的廟東小吃街。

這家廟東老店『正兆』是我們到訪的第一家,入內後發現它是「台灣尚青」節目有採訪過的店家。
門口懸掛著大布條,感謝台灣尚青阿西、阿嬌及製作單位蒞臨採訪,要人不發現都很難:P


蚵仔煎每人來上一盤,茹和姍不愛蚵仔,點的是蝦仁煎。



蚵仔煎裡面有看到豆芽菜真是奇妙的經驗,一般不都是用小白菜嗎?
原以為是颱風過後菜價上漲,故用較便宜的豆芽菜代替,看了別人的網誌才知道原來這才是特色啊!
帶有花生香的獨特醬汁是讓正兆蚵仔煎在廟東30年屹立不搖的原因。
看著牆上貼的報導介紹,這裡的蚵仔是從王公魚港直接載回來,不隔夜、不泡水,所以超新鮮。
蚵仔確實很大顆,這裡的蚵仔煎和平常台北吃的口味不同,味蕾又多一個奇妙不同的經驗。
聽說吃蚵仔煎要配上他們店家特製的紅茶才是絕配,不過我們這群台北聳卻傻傻地點了湯來喝。




同事分別點了虱目魚皮及魚肚湯,茹、姍和我則都點了綜合海鮮湯。
南部的海鮮湯很特別,還會再附上一碟醬油和哇沙米,是要讓你去腥用。
整碗綜合海鮮湯配料超豐富,有魚皮、蝦子、花枝、魷魚等,湯頭非常的清爽和鮮甜,超好喝的!


網路上大家極為推薦的清水排骨麵店,小小的店內都是人,根本沒有我們容身的位置。
沒有吃到排骨酥麵的遺憾就留在下次來豐原時補上吧。


正老牌肉丸,其實賣的就是肉圓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將圓改為丸?不過用台語讀音好像差不多啦!
這裡的肉丸是用油炸的,一粒30元,比較特別的是吃到一半,老闆娘拿了一壺熱熱的高湯過來。
天哪!好特別哦!在台北只有吃甜不辣才可以加熱湯耶,實在又是一個驚喜!
肉丸吃到一半,將剩餘的筍子、肉末和甜辣的醬汁,倒入高湯,真是美妙的組合,超搭的啦!

我本來還想吃金樹冰菓室的鳳梨冰,不過大夥好像沒有興緻很高昂的樣子,只好作罷啦!
在廟東小吃街短暫的逗留,根本都還沒有時間好好欣賞,就得又急忙上路出發!
看著別人的網誌,還有好多美食呢!趕緊記錄下來,下次一定要通通把你們吃光光!
廟東小吃著名的有:荾角酥、洪記蚵仔煎、永芳亭扁食、金樹鳳梨冰、魚翅螃蟹焿、彭東山鴨頭。



台中縣豐原廟東小吃街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慈濟宮)
開車:由中山高下豐原交流道,沿中正路直行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