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共去了台北車站2次。1次去了甫開幕的「微風台北車站」,那另一次呢?
除了K mall以外,台北車站附近還有什麼燈光美、氣氛佳、可以拍照的餐廳咧?
有人提議「福華雲采餐廳」。好主意耶!我記得學生時期和Sylvia上過一次新光三越展望台。
記得當時年紀小,現在回想起來,很多事也變得模糊,那就再來重溫一次西區的夜景之美吧!
決定要來個俯瞰夜景之美的決議後,再來便是決擇要吃哪家餐廳了。
位在新光摩天大樓44-45樓的福華雲采餐廳,共有五個風格迥異的餐廳:
江浙餐廳「雲華庭」、宴會空間「雲岳閣」、和風居食屋「Tokyo Kitchen」、
法日式風情「Ag 銀色洋食」及歐洲庭園風的「W.E. Buffet」。
因為不想吃太飽,「Tokyo Kitchen」簡單的日式單點菜成了大家屬意的目標。
打了電話去訂位,週五臨窗的位置早被預訂,只好委屈的坐在第二排。(謎之音:訂位要趁早!)
訂位時間最晚只到七點整,僅保留十分鐘。雖然要到7點半人員才能到齊,還是得訂7點的座位。


福華雲采餐廳的入口並不是從新光三越的正門電梯進入,而是在它側面的電梯。
我怎麼就沒看見醒目的紅色招牌咧?趕緊拍下來之後,沿著新光三越側面走,就可以看到直達電梯。
直達電梯內還有電梯小姐哦,坐高樓電梯一向令人興奮,電梯很平穩,不過到高樓層便會有點耳鳴。


45樓電梯門一打開,右手邊就可以看見Tokyo Kitchen醒目的招牌,整體是明亮溫暖的設計。
和門口的服務生確認訂位資訊後,服務生便領著我們入內就坐。


餐廳的內部一如外面給人的感覺一樣,走得是暖色系,一共分成三排座位。


臨窗的位置最讚了,邊吃飯可以一邊鳥瞰夜景,真是超讚的享受丫!
我們所訂的第二排位置視野雖然沒有那麼好,但是起身總還能隱約看到一些夜景的view。


第三排的位置視野就差了點,第二排和第三排中間為了要區隔,隔上了隔板,第三排只能專心吃飯。


因為人員未到齊,我興奮的跑到窗邊拍夜景,不過隔著大片的厚玻璃,拍攝實在有一定的難度啊!
我們所在的這一面不是面向101大樓的那一面,所以拍不到101,那這邊到底是哪邊?我也搞不清楚!
連拍了幾張不成功的照片,覺得索然無味,回到位置上專心喝茶,研究菜單還比較實際咧:P


餐具,黑色的餐具看起來有穩重的感覺。在等待的空檔,服務生貼心的幫我們加了好幾次的茶水。
這裡的餐點和『和民居食屋』頗為類似,不過因為有view的加持,成了賞景屋酒屋,更是略高一籌。


以越南生春捲皮包裹著火龍果、鮮蝦、生菜和彩椒為內餡,沾上附上的醬料,口感很清爽。
這道海老沙拉也是店內的人氣沙拉。


微辣的泡菜海鮮鍋,配料也很豐富。居酒屋的菜都沒啥溫度,來一鍋熱熱的泡菜鍋暖了胃也暖了心。


我只吃了一口,豆腐口感很紥實,胡麻的香味很濃郁。整體口感稠稠的,別人很愛,我倒是還好。




是香炸鍋巴搭雞腿肉。據說是先用生啤酒的酵母軟化肉質,佐味的白味噌先炒成味道醇厚的赤味噌。
我個人嘴笨是吃不太出來,不過雞肉真的很軟很好吃,味道有充份進到肉裡,我個人挺愛的一道!


粒粒分明的炒飯,印象中還不錯吃!老實講,這頓飯我沒有很認真在吃,食不知味!sorry哦!


味道還不錯,可是很多都只有空殼,肉咧?蛤蜊肉怎麼都不見了呢?這道菜拿來下酒很讚哦!


雖然我覺得在日式居酒屋賣韓式海鮮煎餅有點怪怪的,不過它豐富的海鮮用料,實在蠻好吃的。
青蔥和洋蔥給得夠豪邁,是一道會讓人飽足的麵食料理。

當天的照片好像有點給它小小失敗,我嚴重懷疑是因為我們頂上無燈的關係,不亮就沒有好照片!
前面我說了,當天我沒有吃得很認真,很多我根本食不知味,但這種平民化的屋酒屋表現算可以了!
重點是以這樣的價位,可以居高臨下,把台北市的夜景盡收眼底,價錢真的很可親了!



東京廚房Tokyo Kitchen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45樓(新光摩天大樓內)
電話:(02)2381-2323轉710、712
網址:http://skyline.howard-hotel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