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6點,我們到達了今晚的住宿飯店宮津溫泉飯店(MIYAZU ROYAL HOTEL)。
這裡算是比較偏郊區的飯店,周圍沒有商店街可以逛,只有溫泉可以享受!
按日本人的習慣是飯前泡湯、睡前泡湯、早上再泡湯;一日泡上三回,才算是真正享受温泉飯店。
不過我們的時間有點尷尬,6:50的晚餐時間,若要趕上飯前泡湯,勢必是趕了點。
拿了房間的鑰匙,拉著行李,還是先行回房間休息吧!



我們住宿的房間是503號房,導遊體恤其它團員,把我們兩個年輕人排在離電梯遠一點的房間。
雖然是住宿日式溫泉飯店,不過房型卻是西洋房型,這樣我們比較住得慣。
二張單人床上擺著是浴衣、罩衫、帶子以及一大一小的毛巾。
在溫泉飯店可以穿著浴衣在飯店走來走去,比較有feel,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換了浴衣。
對了,還是再補充一下,浴衣的穿法是左上右下哦,如果穿錯可是會讓人家誤會的。




房間還挺寬敞的,床的旁邊有著一組沙發和桌椅,讓我們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
打開電視,當晚是中日對決的亞錦賽,這場攸關能否前進北京奧運的比賽,遠在日本的我們很關心。
首先是雙方球員的介紹,日本媒體可是大篇幅的介紹我們的陳金鋒和張泰山。
日本美型男投手達比修有真帥,我愛No.18和No.7(我有很認真在加油,但他們真的又帥又會打!)


當晚的會席料理,很豐盛吧?一張圓桌只能坐五個人才能擺得下這些杯杯盤盤。
用梨子紙巾蓋著的是生魚片,綠色蓋子下是壽喜燒。有飯有湯、又有冷麵,吃得可真飽。
日本的白飯真的沒話講,又香又Q,總會讓人不自覺多扒幾口飯,生魚片也是超讚的!
不過日本定食一連吃了很多天後,就會覺得他們的菜都沒啥溫度,冷冷的,不是太鹹就是太甜。
所以桌上通常都會再擺上一杯冰水和熱茶。我想這是日本飲食習慣和我們大不同的地方!


吃飽飽後來到1樓Lobby的商店逛逛,飯店有結婚式場,所以一角擺著新郎和新娘造型的Kitty玩偶。
Hello Kitty太可愛,大家都想和他們拍照!接著就是Shopping時間,大家逛得不亦樂乎。
小逛一會,回到房間繼續收看亞錦賽,OH!YA,剛好看到感動的一刻,陳金鋒逆轉,2:1暫贏日本。
但接下來則是愈看愈心痛,第7局一點都不Lucky,我們掉了6分耶,真不敢相信!
完整收看完中日賽程,我們前往B1大浴場泡湯。
日本人是有禮無體,也就是不穿衣服的泡湯,和我們是大大不同。
褪下衣服,只能帶著小毛巾,裸身走去淋浴區淋浴,接著便是到露天溫泉區享受戶外泡湯的感覺了!
我個人偏愛露天湯,因為外面冷冷,泡在湯裡全身熱呼呼,這樣的感覺很棒(親自體會才能感受!)
註:在泡湯前,可以將小毛巾用冷水弄濕擰乾,放在頭上,必免泡太久會頭暈哦。
泡完湯後,可以一併在這裡洗澡洗頭,全身弄乾淨後,還提供全套的化妝水、乳液等保養品。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日本人真貼心,什麼都設想得好好,泡完湯,真的就可以回房睡覺了!


泡完湯的我們,得立刻補充一下水份,我在旁邊的販賣機買了瓶蘋果汁$130円。
回房後還可以泡上一杯綠茶,吃點無料的小點心,蝦餅和麻糬都超級好吃的哦!
來日本的第一天,雖然沒有行程,不過也在泡完湯後,心滿意足的結束了~


宮津露天溫泉Royal Hotel
http://www.daiwaresort.co.jp/miyaz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