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北野異人館 風見雞館→神戶花鳥園→日清拉麵博物館→大阪城午餐→大阪城拍照
 梅田區GARE商城→關西空港→日亞航ER217→台北
參觀完神戶花鳥園,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車,我們風塵僕僕得來到日清拉麵博物館。
日清食品創辦人安藤百福其實是台灣嘉義人(1910/3/5-2007/1/5),台灣名是吳百福。
年初他過世的新聞,台灣炒得沸沸揚揚,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就可以來參觀這個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據說是以前他的住家,後來才改建為博物館。
安藤百福在創立日清食品後便以『食足世平』作為他的座右銘 ,大家取得溫飽,世界就能和平。
而日清泡麵的精神便是好吃、安全、簡單和長期保存。


這個黃色小雞很可愛,在博物內都到處可以見到牠的芳蹤。這隻小雞是館內的吉祥物哦!
因為當時第一碗泡麵是用雞肉做成的,所以就用雞作為吉祥物。
這隻黃色小雞吉祥物名叫"ひよこ“ちゃん。博物館裡也有販賣各式各樣的ひよこちゃん產品呢。


入內後看到的是一條拉麵時光隧道,由1958年8月25日所開始的『雞味麵』成就了日清事業版圖。
自此開始了日清的拉麵時代,牆上擺滿了每一個年代所生產的每種泡麵,很有意思。 


在泡麵隧道牆的另一頭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個人泡麵哦!
首先在自動販賣機買一個拉麵的杯子(90円),然後在桌上繪製自己想要的圖案於杯身。
畫好後,桌上的標示告訴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口味及配料。接著便拿到FACTORY區押盒蓋包裝。
成品如上圖左下,這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個人化泡麵哦~無價!但這不是我的作品啦!
因為太膨鬆攜帶不便,只好放棄DIY特製的好機會(另外一個主因是,也不可能有時間讓我慢慢畫啦)
圖右下是親手做拉麵的體驗工坊,很適合小朋友校外教學的活動,不過這天工坊竟沒有人在體驗哩!
整個拉麵博物館如果不體驗手製拉麵或是彩繪DIY個人泡麵杯的話,其實不到十分鐘便可以全部逛完。
一般安排在拉麵博物館的停留時間約是50分鐘至1個多小時,提早結束參觀的我們要求提前離開。



約再1小時的車程,來到此次行程中加碼的太阪城,來大阪如果不來大阪城一趟,會是很大的遺憾。
不過車車放我們下車後,得在大阪城公園徒步走上一小段路才能抵達我們午餐的地方。
我一個人走在路上,覺得這裡的景無處不美,到處亂拍超開心,不自覺,我已是走在後頭的人了:P
天空雖然是矇矓的,但我試著將曝光補償調低,外加強制閃光,還是得到了清楚的照片耶!XD
圖右下是我們於大阪城旁『豐城園』的午餐,茹說之前也是在這裡吃。果然這裡有很多團遊客呢!


上圖為太阪城天守閣,金碧輝煌。
吃飽飽後,便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可以拍拍大阪城,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上去天守閣了。
餐廳外面有階梯,我們在這裡拍了團體照,不過想抱怨一下,餐廳還收2000円階梯使用費。
唉,我們一團90人在此用餐,就算借用一下階梯也很理所當然,收費顯然就有點不近情理了。

我們是晚上6:55起飛的飛機,領隊們超怕路上塞車會趕不及,一直希望能於16:30到機場。
拍完團體照已是14:30分,但因行程少了心齋橋、道頓崛,所以領隊只好放我們在梅田區逛逛。
在梅田區GARE商場,我們只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逛(包含上洗手間的時間)。
為了怕在商場迷路走失,成了趕不上飛機的罪人,沒人敢恣意亂逛,不到集合時間紛紛上車等待!
好在路上車況挺順利,我們按表定計劃提前到了機場,到了機場,便是大家訂購商品的發送時間。
大家買了腳底貼布、餅乾、巧克力、鮭魚、EGF、鍺手鍊等,應有盡有。
買了一堆也只能就地在機場打開行李箱裝箱,買太多的大戶只好各別裝箱拖運啦!
順利完成交貨付款,大家各自掛好行李,就可以在機場的商店逛逛啦!
我的每日冰淇淋,今天是在機場買了一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售價350円,很貴,也不太好吃!
關西空港出境的商場只有2-3間,賣的東西又很少,想把握最後時間花掉日幣零錢還買不到東西咧!


上了飛機,一如預期,我和茹果然又被分配到50A和50C的相連座位。
已經喝過機上紅白酒的我們,回程想來點特別的,點了Asahi的生啤來喝,哇咧,真夠難喝!
好啦,我承認,我個人很不愛啤酒,又苦又不香,真是很難喝耶!打開餅乾硬是喝了半杯來配Orz。



回程的機上餐盒,上圖是香燉味噌豬柳飯,下圖是黑橄欖紅魚飯,咦,我到底是吃哪一個?
餐盒旁邊則有煎蛋、炸章魚、黑芝麻醬拌牛蒡豆皮,另一小盤則是洋芋沙拉。
在洋芋沙拉的上頭是覆盆子慕斯以及中式涼麵(附上的小瓶醬料很可愛哦!)
回程我和茹沒有來時的嗨,累得半死,用完餐只好開始補眠,一路竟也睡回桃園國際機場!
哈哈,不由得讓我想起我這五天學會的一句台語『肚子皮要是硬硬;目睭皮就會鬆鬆』。
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就是如果肚子吃飽飽的,眼皮就會鬆鬆想睡覺了啦!真是有夠貼切的說!


不免俗的來一張日本地圖,紅色圈起者為這五天跑的行程。
看看也是跑很大一圈哩,難怪每天拉車的時間都頗長,這次的行程算是日本的中國地方吧?
說實在的,我也搞不太清楚,有點不負責任的完成遊記了!謝謝收看:P

12/3兵庫縣丹波西紀休息站→宮津溫泉飯店(京都府宮津市)
12/4天橋立知恩寺→迴旋橋→元伊勢籠神社→天橋立吊纜車→傘松公園(京都府宮津市)
鳥取沙丘→鳥取20世紀梨紀念館→倉吉老街→鳥取新大谷飯店(鳥取縣)
12/5足立美術館→穴道湖→松江堀川城→鳥取花迴廊→大山Royal温泉飯店(島根縣)
12/6倉敷美觀地區→岡山後樂園(岡山縣)
夜遊神戶愛之船→戶波多比亞飯店(神戶市)
12/7北野異人館 風見雞館→神戶花鳥園(神戶市)
日清拉麵博物館(大阪府池田市)→大阪城(大阪市)→關西空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