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我們將前往奮起湖老街巡禮,車程約是1小時。
1小時的車程,無疑是大夥補眠的最佳時刻,小蝶也貼心的不多話,讓我們好好睡上一覺。
再次被驚醒是小蝶問起我們中午是否要大家團購奮起湖便當?還是自行於老街用餐?
奮起湖便當一個100元,因為我們人數太多,若不提前預約,店家恐來不及為我們準備。
大家無異議的通過了奮起湖便當預購,向小蝶繳交了100元便當費,再次睡去。
才正要進入甜甜夢鄉,又被驚醒了,這次是奮起湖到了,該下車啦!
奮起湖老街和九份老街一樣,一到假日大客車很難進入,司機大哥只好把車停在遠一點的地方。
由於車停得遠,下車後還得再步行走上十幾分鐘才能抵達老街。Orz~

往老街的路上,驚見薰衣草森林紫色夢想的『緩‧慢 Adagio民宿』。
一直以來,對於緩慢民宿存著高度興趣,但訂房聽說大不易,得提前好幾個月前預訂。
早在去年11月初,訂房就已預約至今年2月份,真是超級熱門的。
不過實際看到了緩慢民宿,我的熱情稍退,外型很普通的一間民宿嘛!雖然我不知道裡面長啥樣。
緩慢民宿,如同它的名字,希望你入住後,可以用最緩慢的速度來驗驗那些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上圖上是緩慢1館、上圖下是緩慢2館,聽說都有專門管家為你打理住房的一切雜事。


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老街。老街除了賣著名的便當,也賣很多當地特產、紀念品,很適合採買伴手禮。


奮起湖便當的創始人林金坤,在老街的石階上方有個他的人型看板,便當要在奮起湖大飯店買哦!


奮起湖大飯店。這裡不僅賣便當,也有提供住宿,雖然我強烈認為在這裡投宿,可能會太吵。
我們所預訂的奮起湖便當在這裡取貨,如果你想多逛老街,就得提著便當走上一會。
便當真是超重的,不想因為提便當而壞了我們逛街的興緻,我們決定在飯店的餐廳享用便當。


奮起湖便當長這樣。主菜是一塊豬排加上一隻雞腿。至於其它的配菜我就覺得很普通。
因為沒吃過奮起湖便當,一直很興奮期待,吃完便當只有一個感覺『就這樣?』。
是的,真的就這樣,而且聽了小花說7-11賣的奮起湖便當口味就是這樣,我更是........無言。


把便當解決掉就可以輕鬆逛老街,聽說愛玉冰不可錯過,我們找到了一間百年老店「竹梅軒」。
點了杯野生愛玉+山粉圓,售價是35元。話說我個人還挺愛愛玉飲品的,但這野生愛玉冰我不太愛!
一整杯沒啥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習慣了台北的檸檬愛玉口感,酸酸甜甜的,我喝了比較爽快。
這愛玉很大一塊,很Q,不過因為沒有什麼味道,我完全不受吸引。

1.5小時的奮起湖老街巡禮就在我們沿路吃吃喝喝與買東西中結束了。
再度上了車,雖然行程有列阿里山鄒族休閒園區的行程,不過最後好像只是到一個休息區休息而已。
Anyway,我已經不care了,2008第一天,我過得很充實了,做了那麼多事,看那麼多風景。
2007年到2008年,滿滿的24小時,雄獅旅行社給了我們很nice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