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好像有說過,信義新天地那帶好像甚少美食餐廳?
上週四和瑋來到這帶選購禮品,辦完正事還是得找東西吃吃才對得起自己。
要吃什麼咧?這陣子我頻喊窮,就往美食街看看吧?選擇多樣化價格又便宜。
不過信義新天地共有4館,到底該吃哪一館的美食街?當然得先作點功課。
A8館的選擇超多樣化,是我們考慮的首選。不過Judith說重新裝修完成的A11館值得一試!
下表是我整理的信義新天地地下美食指南,下次和我吃飯的人得記住,以A8和A11為主就行。

A4館B2【主題小館】 萬年排骨老店 / 印度皇宮 / 妻家房 / 築地屋 / 味千拉麵
A8館B2【小吃】 摩斯漢堡 MOS BURGER
【小吃熟食】 Glacio冰淇淋 / SWEETING 果汁吧 / 達客魷魚 /  一漾冰品冷熱飲 /  滿屋粵式點心 / 金軒排骨 /年吳家基隆隆廟口鼎邊銼 / 寶記客家現炒料理 /  西貢粉味館 / 原味太郎 / 韓鶴亭 / 壽賀喜屋
【餐廳、國際銘店】 郭老師養生料理 / 啡茶道 / Kiss Pizza / 麗緻坊 / au bon pain / 清真中國牛肉麵 / 金輪擔仔麵 / 阿官火鍋 / 紅花將軍鐵板燒 / 韓里館 / Ciao / So Much / Mc Donald's / 紅豆食府 / 喬尼亞咖啡DIY教室 / 宣雅園德廚 
A11館B2【小吃】 咖哩大王 / 油桐花客家手路菜 / 庄腳炒飯 / 青蔥牛肉麵 / 乙味屋日式定食 / 庄頭甜湯 / 奉茶 / 朱記餡餅粥 / 洪芋頭 / 洪芋頭 / 度小月擔仔麵 / 全美冰品 / 古早味米粉湯 / 阿婆壽司 / 北投魷魚羹 / 賽門甜不辣 / 東門九如江浙美食 / 小南門傻瓜乾麵 / 駱姐正雞酒 / 紅花鐵板燒 / 名廚排骨 / 長壽韓國料理 / 安妮莎泰式廚房 / 快樂地果汁吧 / 津吉栗鯛魚燒

來到A11館B2,重新裝潢後的感覺還不差,和瑋從頭到尾繞了一圈還遲遲無法決定要吃什麼。
朱記餡餅粥前的排隊人潮倒是吸引我們目光,按常理判斷,有排隊的店家誤踩地雷的機率會較小。
恰巧我和瑋兩人都是北方麵食的愛好者,所以二話不說,就進了朱記啦!
服務人員領我們就座後,就交由我們自己點菜,點完餐點再拿到櫃台給服務人員即可。

牛肉餡餅$35。首先上菜的是牛肉餡餅,特別交待服務人員把餡餅對切,方便我們兩個分食。
煎得酥脆金黃的餡餅大約是女生的手掌大小。


因為店家已幫我們貼心的剖半,從側面照看得出來,皮薄肉多,肉汁都快爆出來了。
至於口感嘛,果然是店家的招牌,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牛肉與青蔥完美的結合,超美味的!
重點是每咬一口就快爆漿的超Juciy感覺,更是美味的證明啊!




牛肉捲餅$100。牛肉捲餅也是我和瑋很愛的菜,當然不能忘了。
金黃色的餅皮下包覆著大片的滷牛肉再捲上青蔥段和小黃瓜,塗上甜麵醬,讓整體口感更美味。
只是啊,一份四小塊的捲餅份量好多,我和瑋的肚量只容得下一枚而已。


鮮肉蒸餃$95。原先在花素蒸餃和鮮肉蒸餃作選擇,考量再三,比較不容易出錯的鮮肉蒸餃勝出。
後來看了別人的食記,花素蒸餃表現也是很搶眼耶,下次可以試看看囉!
鮮肉蒸餃一籠共八個,每個水餃都是渾圓又飽滿。拿起桌上的碟子淋上醬油和醋,將蒸餃沾著吃。
醬油醋微酸的口感和蒸餃相常match,尤其是剛蒸完熱騰騰的餃子,有點燙口,但卻是最好吃!
真的要快點吃哦,因為冷掉後,皮會比較乾和硬,口感可是差很多的。


酸辣湯$40。較一般店家售價偏高的酸辣湯,不過滋味卻很棒。好喝好喝啦!


北方雞絲涼麵$100。這涼麵算是我當晚很欣賞的一道。雖然這盤涼麵售價要100元,但值得!
上頭大方的鋪上銀芽、火腿絲、小黃瓜絲和雞絲,下面則是看起來相當像粿仔條的麵條,超有嚼勁。
所淋上的芝麻醬和一般店家有點不同,第一口我覺得有點詭異,再繼續吃下去,口感是愈來愈美妙。
我一直覺得這個醬料有種說不上來的口感,回家上網找了資料,原來是加了哇沙比丫?SOGA!
呵呵,份量控制得宜的哇沙比,不會讓我覺得嗆鼻,還可以增加我的食慾!我共吃了兩大碗唷!XD


木須乾拌麵$100。其實點了北方雞絲涼麵再來這一盤似乎有點多,也不知道我當晚在發什麼神經。
或許是因為不知道什麼叫木須?非得點來嚐嚐才能如願,害得我自己那天吃得非常飽,真是自做自受!
至於什麼是木須?在這盤麵端上來後獲得解答,所謂的木須就是黑木耳啦!厚!
除了黑木耳,另外加上了高麗菜、紅蘿蔔絲及肉絲一起去拌炒的乾麵,麵條是北方的粗麵。
它的麵條都蠻有Q勁的,只是這盤炒麵味道出奇的清淡,和雞絲涼麵相比,果然是普到不行的一道。
如果不喜歡粗麵的人,這道菜也有細麵可供選擇!不過我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這道了吧:P


小米粥$20。便宜又好吃的小米粥向來是我的最愛!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有什麼好吃?
Anyway對我而言,小米粥真是超級美味,上桌後依個人喜好加點白糖,微甜的小米粥真的好好吃!
只是這小米煮得非常爛,幾乎看不見顆粒,稍稍能看到顆粒的是煮得很爛的白飯(粥)。
這煮得稀爛的小米粥我個人比較不愛,還是公司附近那家「蒸日上」的小米粥較得到我的歡心XD。
這天兩人份的晚餐共吃了490元,算是相當物美價廉,下次可以再試看看嚕!


朱記餡餅粥店
仁愛店:北市仁愛路三段106號;Tel:02-2702-9411
寶慶店:北市寶慶路32號B1;Tel:02-2382-5809
南西店:北市南京西路12號B2;Tel:02-2567-6169
板橋店: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2樓;Tel:02-8953-8858
新竹店:新竹市西大路323號9樓;Tel:035-238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