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恭喜新年快樂啊!祝福大家鼠年行大運、鼠錢鼠不完~XD!
原以為這六天年假可以好好整理一下我的年前遊記和食記,但,還是被我浪費了!冏
年假很快就過完了,真傷心!趁著年假的尾聲,是該好好收收心,來補交一下作業好了。
位於蘆洲這家宮廷花園餐廳是小皮早早選定為我慶生也是填充我blog文章的好地方,真感恩!
無奈忙碌的1月份,這個原意為慶生的聚餐,一直延至1/25才得以成行,說是吃尾牙還比較貼切。
不過不管聚餐的目的是啥?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享美食,看風景,心情自是非常愉悅滴。
非常感謝小皮的美食招待,讓我的美味食記又可以往外縣市邁進,非常感恩哦!


餐廳入口。
湖光茶原是以蘇州廷園為藍本,打造出紅色拱橋、清流瀑布、垂柳飛揚、亭台閣樓、古董窗花等情境。


餐廳的櫃台。很有古味的接待大廳。


我們所在的A07包廂,不過,這是偷拍A08包廂的外觀,因為我們的包廂已經杯盤狼藉,不太雅觀~


這裡的包廂都是用原木所建構,依人數給予不同size的包廂,來店客人有絕佳隱私,也不會被叼擾。
上圖是我們的四人座包廂,入內得先拖鞋,怕久坐木椅不舒服,有軟軟的坐墊可以自由取用。
每間包廂還有專屬的音響,雖然能聽的音樂被限制,但能隨心所欲調整音量大小,也是很貼心的設計。
有任何點餐、茶水、清潔、結帳的需求,按一下桌邊服務鈴,服務人員會立刻為您服務。
這間餐廳感覺是品茗聊天的所在,再配上中式菜餚或是港式點心,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會哦!


我們的包廂就在湖水上方,推開窗戶就可以看見紅色拱橋和池塘。水深3.5M的池塘養了很多鯉魚哦!
不過呢!這窗外風味不是挺好,拍照存證後還是趕忙把窗戶關起來,才能好好享用晚餐啊XD!
和服務人員點了壺香片茶,看了帳單,這壺香片茶30元,還可以不停加水,感覺挺划算。


當天晚餐我們用點餐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這有很多素食的菜單,若有茹素友人同行這裡很不錯哦!
高麗櫻花蝦,櫻花蝦的味道有充份融入高麗菜裡,只是最近高麗菜不是很便宜嗎?
小小一盤高麗菜要價220元,我個人認為有點小貴,滋味算可以。


巧手鎮江骨是主廚推薦的菜色之一。精選京都子排,用鎮江醋醃漬48小時用油炸的方式鎖住醬汁。
咬下的第一口,那味道真是嗆鼻的酸,媽呀,好酸哦!
撇開這酸味不提,排骨肉倒是非常滑嫩可口,如果不怕酸的人,這道菜是蠻不錯的!


這泰式涼拌海鮮真的很不錯,不過它真的很辣!常和我吃飯的人大概知道我的吃辣級數是魯肉腳級的。
這涼拌海鮮的辣味指數遠遠超過我能承受的極限,那小蕃茄最可口,吃了蝦和生菜,辣到不行!
不過呢,平心而論,這道真的很不錯吃,是我吃辣功力太差,我會自行檢討的。


將南瓜絲與蝦泥,包裹大草蝦仁下去炸,南瓜絲襯托蝦仁本身的甜味,吃起來口感酥脆又具香味。
味道蠻像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別看名為南瓜鮮蝦餅,卻是一點都沒有南瓜味,害怕南瓜的人別擔心!


哇哈哈!蟹肉粉絲煲向來是我的最愛,自是不能錯過!而且就經驗法則來看,它也很少會讓人失望。
炸得恰到好處的蟹肉非常完整,入口即化,粉絲充份吸飽了沙茶的醬汁,超級好吃。


我一直覺得這道菜是不是在仿泰式椒麻雞?不過味道卻差很多。
無骨的雞肉省去了啃骨的不方便,不過我覺得炸得沒有很酥脆,味道上也不見麻和酸,有點小小失敗!


酸菜夠酸,搭配上豬肉片,酸度比例恰到好處,我連喝了好幾碗!
窮極無聊的我,還對當晚菜色做了喜好排行榜:
蟹肉粉絲煲、南瓜鮮蝦餅、泰式涼拌海鮮、酸菜肉片湯、巧手鎮江骨、高麗櫻花蝦、無骨椒麻雞
呵呵~不知道你們的口味是否和我一樣,參考看看囉!
吃飽喝足跟著我一起來欣賞這間中式的廷園花園餐廳吧!Let's GO!


紅色拱橋近拍,小橋流水,園林造景,魚兒悠游,湖光景色盡收眼底。


花園廂房俯瞰。沿著湖面上建構而成的木造包廂,每間包廂打開都可以見到小橋流水的景緻哦!




宴會廳,這棟會議廳據說是可以接待70人的會議美食多功能宴會廳。
這天我們的包廂恰巧與宴會廳相對,剛好適逢別家公司的尾牙宴,超級熱鬧的哦!


瀑布區。


湖光茶原 湖光宮廷花園餐廳
http://www.lakeview.com.tw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中正路377號
電話:(02)828-66666;營業時間:11:00至凌晨3:00
週一至週四午晚茶:低消150元 /週五至週日午晚茶:低消250元 
午茶時段:14:00~17:00 晚茶時段:21:00~03:00
週一至週日午晚餐:低消350元 (午餐時段:11:00~14:00; 晚餐時段: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