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入房的空檔時間裡,我們一行四人只好到處亂晃。
從伊豆日式露天溫泉大門走出來,沿著道路直走下去,周圍盡是溫泉飯店。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水舞谷關』,聽說超高級的,我也好想去住哦!
但是「伊豆日式露天溫泉飯店」也算是中上以上啦,不差不差,我們彼此安慰下次再來水舞谷關吧。
這天台中天氣超級暖和,我從台北帶來的羽絨外套幾乎派不上用場,一件套頭和毛衣就讓我超暖和了!
註:水舞谷關 http://www.toponeresort.com.tw/



▲水舞谷關大門,從外面看來,大片的落地窗,真的是走高級路線來著的!(看了網頁後更覺漂亮!)


▲本人在出發前做了點小功課,這附近的景點有「捎來步道」和「谷關溫泉文化館」。
 而捎來步道便是在谷關郵局左邊,聽說走完稍來步道全程約40分鐘,但我強烈懷疑不可能!


▲捎來吊橋。關於捎來的傳說,下面紅色佈告是寫著:相傳現今台中縣和平鄉南勢村及自由村一帶,
 泰雅族原住民之祖先,原世居於捎來溪河谷附近,該部落頭目音名為「捎來」,鄰近山溪以其名命之。
 故吊橋完竣後也命名為「捎來吊橋」。盼來此遊客均能捎來喜訊。






▲捎來吊橋下的景緻。河床上可見地震後掉落的石塊,美麗中多增添一分淒涼。


▲從捎來吊橋走下後的步道,非常美麗哦!


▲我們開始挑戰捎來步道,步道旁告示牌上寫著「本路段坡陡路滑,請衡量體能狀況,勿勉強通行」。
 啊咧,真是可怕,最好是有那麼難走!不畏艱難的我們決心努力走下去。
 不過每走一小段,便會有告示牌警告「陡坡!請衡量體能狀況」,或是「蛇出沒,請小心!」
 原本不害怕的我們愈走愈心驚,而且這捎來步道看來只能一直走下去,但路的盡頭在哪?
 非常害怕會找不到回家路的我們,還是放棄好了,這條步道只有我們四人在走,也太可怕了吧!
 這稍來步道我們大概只走到中段為止吧?沒走完也好,還是早早回飯店泡湯比較實在啦。


▲回程的路上看了路線圖,哇咧,捎來步道真夠長的!回程也是要原路折返,我們慶幸著好險沒走!


▲第二天check out後,我們決定在谷關這邊逛逛再走,雖然這附近沒啥景點。
 我的這張和下次幾張都是地震災後的谷關模樣,都這麼多年了,還是有很多飯店無力整修。




▲這棟更嚴重,我也看到一些用貨櫃來擋住倒塌石塊的簡陋處理方法。
 真的很心痛,我們的政府究竟可以為我們做什麼?當我們拿一堆錢出去金錢外交的同時,
 親愛的政府官員請想想,我們的同胞還有多少在受苦受難的?如果連自己都救不了?憑什麼救別人?




很有名的谷關吊橋,不過好像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吊橋而已?
這天下著大雨,沒有遊客,我們四人孤獨的走在吊橋上,沒有人的觀光區還真奇妙!




▲谷關新樂園和新黑貓歌藝團的舞台。大白天的,沒有半個人,小倫子和格格拍照拍的很爽!


▲谷關大飯店旁的谷關之泉,偷偷將手放在溫泉裡,手心傳達一些熱的溫度,真好!

後記:
下著雨的這天似乎哪兒都不能去,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去,大家討論後,決定帶小倫子去『薰衣草森林』。
Oh!我和格格近期內造訪薰衣草森林太多次,已經一整個沒Fu,但為了小倫子,還是去了!
有關『薰衣草森林新社店』,上次我寫過太詳細的遊記,該寫的都寫了,有興趣的話,請參考舊文。
當天的午餐,也帶著吃素的小倫子去吃『菇神』,同樣的舊地重遊,不過這次我發現,原來我不愛菇神!


《延伸閱讀》
1. ﹝遊記﹞96.9台中縣新社 薰衣草森林
2. ﹝食記﹞96.9台中縣新社 菇神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