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稻埕是台北西化最早的地區之一,位於民生西路上的波麗路西餐廳於日據時代(西元1948年)就開張。
波麗路當年以法式餐點如法國鴨子飯及精緻的西點、咖啡聞名。
創始人廖水來先生因喜愛音樂,不惜重金購置一流的音響設備,使波麗路的格調更顯高雅。
這不僅吸引許多騷人墨客在此聚會,更成為早期青年男女『相親』的熱門餐廳。
而波麗路的店名取自於法國名作曲家拉威爾一首圓舞曲『BOLERO』。
以上是波麗路老餐廳的簡史,走過70幾個年頭的波麗路,老一輩常常推薦,讓我好奇地也想一探究竟。
不過來到民生西路,竟然看到兩家波麗路,到底該吃哪一家?這讓我很困惑!索性撥電話給劉某人。


均:「老劉,我在波麗路這裡,你之前不是吃過波麗路嗎?到底要吃哪一家?」
劉:「我不知道是哪一家耶,它有兩層樓,樓梯在右手邊,門口有凹凸鏡。」
均:「你說的這些特徵兩家都有耶,到底是哪一家?」(OS:我還鬼鬼祟祟在門口偷看咧)
劉:「那你看他的菜單好了,看有沒有生炸半雞,炸半雞超好吃的!」
均:「呃,除了菜單設計不太一樣外,兩家都有炸半雞哦~」
就在劉某人無法給予明確的指示下,本人只好放棄。搞了老半天,劉某人去的是新店,我去的是本店。
究竟這兩家波麗路有啥不同?讓我來為各位解釋,相信下次有人問我,我一定會給予最正確的指示:D
門牌號碼308號這家是波麗路的新店,相隔兩家店面,門牌號碼314號的則是老店(較近延平北路口)。
兩家波麗路都是係出同門,因為老主人過世後,兄弟分家,老店由大兒子經營,新店則由小兒子經營。
不過有一說是原本的老廚師跑到新店去了,所以新店較好吃,嗯,因為我沒吃過就不便評論啦!


位於民生西路308號的波麗路西餐廳,這家是新店。大過年的,店外還掛著八仙彩,很有一股台味。


民生西路314號這家波麗路是老店。其實好像也不難區分,人家明明外面就掛著波麗路本店的刊棒。
雖然兄弟分家,不過不難看出有些裝潢或是設計都是走差不多的調調,連八仙彩也是!Orz
如果硬要來找碴,那大概就是兩家店門外的Menu了吧?兩家的Menu設計有很大的差異性。




餐廳的內部。紅色的地毯、藍色的皮沙發、白色的桌子,桌子旁還擺了大型的盆景,看起來很突兀。
上頭的天花板燈飾很特別,不過油漆是那種古老的油漆,會噴噴點點的那種,我家小時侯就是用這種漆。


每個桌子上的基本擺設:可果美蕃茄醬、可果美超級香酢、胡椒粉和鹽,以及牙籤罐。
來點餐的服務生算是爺爺級,穿著白襯衫,黑西裝,上面還綁個黑色的蝴蝶結啾啾,很復古也很可愛!
爺爺先送上水杯及menu,茹和瑋專心研究菜單,我則晃頭晃腦的想偷拍,可是爺爺一直在看我。羞~


Menu是彩色版的,中間用紅繩子綁起來,我想大概是Menu更換的考量,抽換比較便利吧?
在最前面的Menu還有一段波麗路的歷史,本人文章開始的簡歷就是節錄於此滴。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依你點餐的內容擺上餐具。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他們點餐竟然不帶紙筆耶,用腦袋記,如果人很多記不住怎麼辦哩?
聽說店家70幾年前就懂得訂購不鏽鋼餐具,湯匙和叉子雖然算亮,但隱約可以見到歲月刷洗的細痕了。


波麗路雞排飯$320。
兩層的不鏽鋼盒裡下層是裝飯,上層則是什錦併盤,服務生送上來就將蓋子拿走了,沒有辦法拍到全貌。
老實講,這個飯端上來時我有嚇了一大跳,因為它長得很像懷舊的鐵路便當,或是男生當兵的那種餐盤。
一開始看到別桌客人在吃,我內心一度想著,這客人真寒酸,怎麼把自家便當帶來這裡吃。
所以,當這個看似像便當的東西端到我面前時,我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怎樣,總之,就是一整個驚訝!
這道雞排飯,是將雞腿肉包裹在白飯與糯米裡燉煮,再淋上玉米醬而成。口感有點軟軟綿綿的!
撇開這個裝食物的容器不談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它的雞排飯還不難吃。


雞排飯上層的什錦併盤。併盤有著高麗菜絲、雞肉凍、酸黃瓜、烤雞翅、熱狗、蕃茄、火腿片、小玉米。
另外被大陀美乃滋覆蓋著是一球馬鈴薯泥,這個併盤組合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一整個很妙!


豬排咖哩飯$280。
這又讓我再度傻眼,不鏽鋼圓盤盛裝小菜和瓷器裝的主食:咖哩和白飯。不禁想問:就這樣嗎?
這顯然我們並沒有將Menu看得太仔細才會有實品和Menu落差太大的失落感。
那碟小沙拉其實是馬鈴薯泥淋上美奶滋再用一小片蕃茄作綴飾。在咖哩的旁邊則是肉鬆?(你沒看錯!)
被白飯擋住的那小蝶是泡菜。我覺得很好笑的是,為什麼有肉鬆?這裡明明賣的是西餐?
一樣是被它的擺盤和食材搞得一直想笑,但聽說這豬排咖哩也是不難吃的(只是它是台式的豬排咖哩!)


牛肉咖哩飯$280。
有了前面的震撼教育,這道牛肉咖哩上桌時自不再傻眼。大大的圓盒裡盛著橄欖形的白飯、肉鬆和泡菜。


牛肉咖哩飯上層是用淺淺的圓盤盛裝著牛肉咖哩。咖哩醬是用印度紅咖哩醬汁加馬鈴薯、紅蘿蔔而成。
口感聽說也是不難吃。


餐後的飲料,左邊是冰紅茶,右邊是冰咖啡。紅茶就像小時侯喝的那種菜市場紅茶,很甜,我不愛!
咖啡的表現還不賴,比紅茶好一點。


餐後水果。每人各一盤柳丁切片。柳丁蠻甜的啦,不過用來裝柳丁的盤子有點low,和夜市盤子差不多。


《後記》
今天的波麗路算是一個新體驗囉!不論是餐廳的員工、裝潢、擺設或是餐具都是很復古來著的。
吃吃喝喝那麼多餐廳,可以讓我有這麼強烈印象的大概就屬波麗路了吧?雖然這中間充滿了好笑與無奈。
很可能我老爸和老媽以前沒有在這裡約過會,所以我對這裡才會那麼沒有懷舊情感吧?:P
很難想像以前在這裡『相親』是怎麼一回事?可能真的很高檔吧!只是物換星移,現在真的只能懷舊。
我不討厭波麗路,只是如果要我自費來用餐,我會考慮再三。因為它的價位顯然偏高了,並不划算!
像我的波麗路雞排飯$320再另加10%服務費就要352元了,這樣的金額相信我可以吃到更好的!
但如果有人要請我呢,我是不反對再來第二次啦!像是炸半雞都可以試試的!(某某人聽到了吧?)


波麗路台北老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5-0521、(02)2559-9903
營業:AM11:30~PM21:30
http://www.bolero.com.tw/index1.htm (網頁是新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