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萬華美食之旅還是留下了不少遺憾,尤其是那碗讓大家銷魂的『懷念愛玉冰』。
後來我總算搞清楚,他們是下午四點後才營業,所以上回才沒讓我們在中午時分遇上。
這週末在西門町的曾記火鍋吃完美味又平價的料理後,熟門熟路的Mr.男帶我們從西門町走到龍山寺。
啊咧!原來從西門町到龍山寺的路程僅要十分鐘左右,剛好可以讓肚子吃飽飽的我們運動一下。
既然都到了龍山寺,不能放過的當然是我念茲在茲的『懷念愛玉冰』啦。
夜晚的龍山寺夜市人潮絕不遜於士林夜市,很多是日本來的遊客,一團一團也是挺壯觀。


終於來到懷念愛玉冰的門口,大排長龍的人潮絕對是美食的掛保證。
懷念愛玉冰很好找,就在廣州街和梧州街交叉口的三角窗地帶,對面也是大排長龍的「頂級甜不辣」。
小小一間2坪不到的店面,我看老闆舀愛玉,找錢的手一直沒停過,身邊還要有人隨時補充愛玉。
這間懷念愛玉冰你可以選擇在店內吃,店內吃是用磁碗裝著,比較會有Fu,但大部份都是用外帶包。
外帶包如果馬上要喝,店家會直接將吸管放在裡面,袋口用橡皮筋束起,方便你邊走邊喝。
如果要外帶回家,則會將袋口束緊,附上吸管裝袋讓你帶走。(但外帶包愛玉很會流汗,不太妙哩:P)


我的愛玉冰初體驗當然選在店內吃比較有Fu,不過店內吃是要站著端碗吃,很Local的台灣式吃法!
看到沒?這愛玉真是超ㄉㄨㄞ的,而且就是道地愛玉籽洗出來的那種愛玉,糖水是剛剛好的甜度。
口感嘛就是軟軟QQ的,還帶著一股淡淡的香味哦!(有點像檸檬又有點不像?)
它的愛玉是整條的長條狀,所以裝袋後還蠻容易吸吮的,顏色也比一般市售的愛玉冰來的黃一些。
我看它招牌上還寫著:「純愛玉、純糖水、若有欺騙、願以一千倍償還」。所以這愛玉絕對沒造假哩。
我另外打包外帶回家給老爸和老媽享用,兩位老人家也是相當滿意這個有著古早味的愛玉冰哩!


在懷念愛玉冰左邊的第二家,是有著50年老店歷史的典發仙草冰,排隊人潮相形之下少了點。
不過它們家的仙草真是不錯吃!整條廣州街多的是攤販在賣一杯僅要10元的仙草冰,但他們敢賣20元?
小小一家店內同樣沒有座位,想要在店內吃,就是得站著,然後端著磁碗在那裡吸仙草。
外帶它是用小小的塑膠杯裝著,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我紿終覺得外帶杯好像比碗裝的少很多?


選擇直接在店外吸仙草的Mr.男讓我先吸一口,哇咧,仙草味真濃,真讚,真好吃!
打包帶回家可能沒有那麼冰,口感有稍微差一點點,下次還是直接在店內端著碗吃好了:P
不過它賣20元也真的有它的價值啦,仙草味超濃的,純度很夠,不會像外邊的仙草吃起來沒啥味道。
話說愛玉和仙草都是我個人特別偏愛的夏季冰品,龍山寺這帶的冰品吃起來既有古早味又對味,真開心!


說起在懷念愛玉冰對面的這家頂級甜不辣,也是赫赫有名的店哩。(所謂的有名看排隊人潮就知道!)
這裡的甜不辣大碗55元,小碗40元。這裡內用的話,就沒那麼口憐要你站著吃。


攤位前擺的長桌子全是供內用吃甜不辣的人坐的,你看座無虛席再加上排隊的人潮,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跟著排隊的人潮前進,總算可以目睹這鍋讓一堆美食饕客嚮往的美味甜不辣。
仔細分析一下它的甜不辣組合共有小貢九、油豆腐、豬血糕、菜頭、水晶餃、長條甜不辣,圓甜不辣等。


我已經沒有食力內用,只好打包外帶。不過讓我surprise的是外帶還可以讓我加湯,OH!YA!加分!
看著頂級甜不辣的包裝就覺得很專業,從外提袋到免洗紙碗全都清楚的印上了店家的招牌。
碗的前面是公司地址和營業時間的介紹,後面則是一串感謝各大媒體報導的名單。


我的小碗甜不辣,上頭淋上的是店家特製的醬汁,這醬汁夠鹹也夠甜,甜不辣就是要這個味啦!
整碗的內容物有圓甜不辣x1、長條甜不辣x3、米糕x1、菜頭x2、小貢丸x1、油豆腐x2、水晶餃x1。
嗯,所有東西都很好吃,尤其是水晶餃,讓我很驚豔,人家第一次吃到有水晶餃的甜不辣耶!


雖然這水晶餃不是什麼特別,但是為了紀念第一次我吃到的甜不辣裡有水晶餃,來張紀念照好啦!
水晶餃也是超Q超好吃的呢!至於店家附上的熱湯,我提回家已經涼掉了,不過湯頭還是挺讚的。


回程的路上,我們走華西街夜市去逛逛,老實講,我對於華西街聞名的『蛇肉』給它興緻缺缺。
整條華西街觀光夜市除了那兩家固定的殺蛇、取蛇血的表演外,倒也沒啥特別之處。
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被這家55年老店的『北港甜湯』所吸引,好想吃燒麻糬哦!(明明吃很飽)
這家甜湯店也是超誇張的,裡面沒有位子耶,店門外也是一堆人!


有圖有真相,真的,全部都是人,當然這些人中不乏很多是日本人哦!
我們在這思考著要不要吃?可是很飽啊,但是又很想吃耶,怎麼辦咧?衝啦,都來了,反正明天放假!
雖然不知道明天放假和我們要不要吃這件事有什麼直接的關連,但anyway,我們決定吃了。


因為我們打算一起共享,勢必得等一下店內看有無空位可坐,趁著等待的空檔來拍一下麻糬和甜芋湯。
它的燒麻糬是將麻糬放在一大鍋的甜湯中煮,煮熟後撈起瀝乾再灑上花生糖粉就可以食用。
那鍋白泡泡幼綿綿的就是麻糬,旁邊那鍋就是芋頭湯。


它的燒麻糬因為是泡在糖水裡,不是泡在油裡,吃起來不會油膩,而且是QQ滑滑的,好吃!
不過咧,我想抱怨的是,啊我們四人點一份燒麻糬是不行嘛,連杯熱茶也不給我們,不怕我們卡喉嚨嗎?
雖然四人點一份燒麻糬佔用了你一桌的位置,影響後面的客人,但你也不用這麼對付我們嘛!
後來我們就良心發現了啊,我們還多點了一碗甜芋湯耶!


甜芋湯不是我的菜,看了就討厭!不過他們讚賞有加。
轉述見證者的說法是:原以為沒有起毛的塊狀芋頭吃起來是硬硬的口感,沒想到入口後就是很桑,很軟。
芋頭味超濃的,空氣中都彌漫著他們口裡咀嚼芋頭的味道,甜湯是用特級白砂糖或帶紅的二砂糖所製成。


他們的甜芋湯真的是直接拿芋頭切塊下去煮,每一塊都切得方方正正的,很厲害。
他們的芋頭不是以大塊取勝,煮得入味的芋頭湯吃起來鬆鬆軟軟的,整碗甜甜蜜蜜的,好評不斷。


懷念愛玉冰   台北市廣州街202號之1(廣州街和梧州街交叉口)
Tel:(02)23061828;營業:16:00~24:00
典發仙草冰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09巷口
頂級甜不辣台北市廣州街和梧州交叉口
http://www.dingtop1.com.tw/about.htm
Tel:(02)23026022;營業:16:00~24:00
北港甜湯台北市華西街觀光夜市59號 
Tel:(02)23023281;營業:1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