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有點小忙,開始上日文課後,吃美食的機會變少了,好像有瘦了點,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話雖如此,整理照片還是發現有不少可以和大家分享的食記和生活,My God~
雖然我一直很堅持blog要依時間的先後順序來寫,但積文累積到某種程度,也只能放棄這樣的堅持。
和大家分享的這篇過期食記是我非常想寫的一篇,花了好幾張小朋友得到的美好經驗,怎能不分享?
勞瑞斯牛肋排餐廳慕名已久,礙於它是高價位,一直沒有辦法成行。
恰巧碰上了四月份小皮的生日會,四人成行,總算可以一探這家美式頂級牛肋排餐廳的全貌。XD
訂位時,訂位人員除詢問用餐人數,還一併問了聚餐目的,可以事先先幫我們setting。超貼心!
因為我們是生日聚餐,所以在餐桌上會有汽球佈置,還有可以事先預約服務人員獻唱生日快樂歌。
頂級餐廳真的一切都在水準之上,有特別的紀念日多花些小朋友,一切都是值得的!


沿襲美國勞瑞斯餐廳的特色,LAWRY'S於2002年正式登陸台灣,在台灣唯一的分店位在京華城的12F。
這裡是餐廳的入口,右邊的玻璃櫥窗是LAWRY'S餐廳的歷史,從1938年迄今已走過70年頭了。




餐廳的內部。挑高的設計,牆上還有用畫框做成的鏡子,木質的地板,感覺挺雅致。
我們被帶到已先用汽球佈置的四人座位,不過龜毛的我,因為燈光太昏暗,硬是很奧客的要求換了位。
服務人員的制服也很特別,很像英國的女管家,一個服務人員只負責固定的桌,服務我們的是cherry。


我們四人點了兩套勞瑞斯經典套餐$2099和碳烤海陸百匯$1590,其餘則是用單點及加量方式來share。
首先上場的餐前麵包是包含在勞瑞斯經典套餐裡的內容,原是兩份,服務生幫我們加量到四人份。
顏色較深的應該是香料麵包,很像鬆軟的堅果麵包,很好吃,至於那酸麵包,我個人認為SoSo。
其實我較偏好吃原味的麵包,當然塗上奶油會讓口感更順口,但是無形中也吃了一堆油:P
我把兩塊麵包都吃光光,這真是錯誤的示範,因為這會讓你之後飽到吃不下啊!


套餐裡的佐餐飲料,除了常見的紅酒,這裡還有香檳氣泡酒,香檳氣泡酒超好喝,超想外帶一瓶回家!


我們點的三份主餐都沒有湯,吃西餐沒有湯好像怪怪的哦?所以我們另外單點了兩份例湯share成四碗。
今天的例湯是海鮮蕃茄奶油濃湯,湯很濃,很好喝,還有小蝦蝦在裡面哦。


這也是另外單點的『鮮蝦雞尾酒盅』,透明的高腳杯盛滿冰塊,五隻蝦子整齊的排在小碟子上。
底下還有片小檸檬是讓你提味用。


來張特寫,碎冰上的小碟子已有醬料了,那醬料很類似泰式莎莎醬的酸甜,直接將蝦沾著吃就很美味。
不過排列地如此整齊的蝦蝦要如何把它拿起來就讓我有點困擾,用叉子和用湯匙好像都不太對?
最後發現雙手萬能,還是用手拿起來放在自己的盤子再吃,才不容易發生掉落的意外:P


接下來上場的是套餐中的冰旋翡翠沙拉,由於cherry動作之快,讓我來不及拍,只好偷拍旁邊桌的。
這個冰旋翡翠沙拉很有意思,把餐台推到你旁邊,一個裝有冰塊的透明玻璃盆上有另一個鋼盆。
鋼盆裡裝滿了蘿蔓生菜、捲心蒿苣及麵包丁等,接著邊轉動盆子,邊將特製的葡萄酒沙拉醬凌空倒下。
聽說冰旋翡翠沙拉70年以來都是由服務人員在桌邊現拌,是Lawry's獨特親切的桌邊服務呦!


接著迅速轉動鋼盆讓沙拉醬與生菜充份攪拌均勻,平均分成四盤後即可上桌。
這份冰旋翡翠沙拉同樣也是得加量分成四人份,貼心的cherry給了我們很佳的建議,大家都吃得到哩!


整份冰旋翡翠沙拉包含了蘿蔓生菜、捲心蒿苣、西洋菜、甜菜根、水煮蛋及麵包丁等。
至於特製的葡萄酒沙拉醬感覺和千島醬差不多,另外還可以灑上一些黑胡椒調味,這沙拉表現的也不錯。


桌上的調味罐有黑胡椒和調味鹽。調味鹽是搭配牛排吃的。調味罐和餐巾紙上全印了LAWRY'S。
調味鹽(Lawry's Seasoned Salt)目前在北美的超市有售,在台灣好像買不到耶!


我們另外單點的烤馬鈴薯,當然,這絕對不是上桌後的樣子,這是它還在餐車上未經處理的原貌。
LAWRY'S很棒的就是每道料理上桌時都會推到你旁邊,讓你看見料理的過程才上桌,讓你有參興感。


這是烤馬鈴薯的其它配料:蝦夷蔥、奶油、培根和酸奶油。這同樣也是我拍餐車上來的。
在我搗亂拍完照後,Cherry就將那份量十足的馬鈴薯對切,分別加上這些調味料後再呈上桌。


鏘鏘,這就是上桌後的美麗模樣,上面所插的小牌子是在說它是純種的美國Potato,可以連皮一起吃。
但老實說,它的滋味其實不怎麼樣,口感有點乾,雖然說不上難吃,但就是沒有對我的味。


上完烤馬鈴薯,接著cherry引領一名主廚到我們身邊,主廚首先介紹他的名字。(但我忘了:P)
接著便是詢問我們的牛排要幾分熟?嗯,有了上回吃和牛肉太老的經驗,指定了我要五分熟。
主廚推來的據說是百萬不鏽鋼打造的餐車哦,看著主廚熟稔的切下牛肋排,接著挖空馬鈴薯泥淋上醬汁。
Lawry's的「銀色不鏽鋼牛肋排餐車」客製化顧客要求的份量及熟度,在餐桌旁切下牛肉,完美呈現。
哇哇,看起來好好吃哦!看到沒?這種頂級的餐廳,讓你看見你吃的是什麼牛肉哦!高級高級!


這就是勞瑞斯精典套餐$2099主菜的其中之一『加州薄切牛肋排』。除了那個圓圓挖空的馬鈴薯泥,
旁邊還配上菠菜泥、玉米粒和青豆。一整個看起來就很美味!
五分熟的牛肋排端上來是看不見血水的,外表是漂亮的焦棕褐色,表面還浮滲著香甜的肉汁。
切開後就像baby臉頰般的粉紅色肉質,切小塊後送入口中,輕輕嚼動便溫潤即化,留下滿口的香甜。
媽呀!怎麼那麼好吃啊!真的!吃下去的第一口就被它的美味感動地快哭了!這才叫牛排啊!
真的,我發誓,當那頂級的牛肉入口後,你就會發現你平常在吃的那些東西可以算得上是牛排嗎?
經過這次美味的經驗,我發現吃高級的牛排時,真的別點太熟,否則牛肉就會太老,乾澀難入口。
一般來講,建議點比較生的的熟度,等端上桌如真不滿意再請師傅加熟。像我個人覺得五分熟就剛剛好。
※勞瑞斯是精選美國"USDA"認證之頂級(prime)牛肋排並經過四週熟成,獨特配料處理和溫控火烤而成。
其所搭配的馬鈴薯也是經過美國馬鈴薯協會認證之進口馬鈴薯。


套餐主菜中的另一道就是『大西洋龍蝦尾』,真是有夠給它高級的啦!
龍蝦肉幾乎已半切開的狀態,稍微切割讓它和蝦殼分離就可以了。嗯,好吃,好吃!而且好新鮮哦!


cherry又推了餐車過來,這次送來的是搭配牛肋排一起吃的英式約克夏布丁餅。
平底鍋裝著一大塊布丁餅,cherry平均切成四塊後就分送到我們的盤子上,外皮酥鬆,裡面柔軟。
拿來沾牛肋排醬還蠻可口的,只是啊!名字不是叫布丁餅嗎?我一直以為裡面有包布丁耶,超失望!


牛肋排的沾醬,喜歡單純口味的其實灑上海鹽就很美味了,想要花俏一點的吃法,這裡有兩種醬可選擇。
辣根醬有點像是芥茉和山葵的味道,鮮奶油就是鮮奶油的味道,我覺得辣根醬比較好吃!奶油吃多很膩。


另一份經典套餐加量加價的做了二份,如此我們才有四份主餐,cherry一直怕我們吃不飽,結果吃好撐!
加量加價版的份量其實也不少,吃的真是飽飽飽!天哪!我們是看起來有那麼會吃哦?
如果下次再去吃,我可能就不考慮這樣的加量加價吃法了!美味的料理肚子卻裝不下,真的好痛苦哦!


加量加價的牛肋排,當然也要補上菠菜泥、玉米粒和青豆,另外裝成一盤,份量也不少。


另一份主菜:碳烤海陸百匯$1590,因為不是套餐,就沒有像勞瑞斯經典套餐有那些其它的東西。
整份海陸百匯包含了蒸烤大西洋龍蝦尾、日本干貝佐蒜蓉奶油醬、紐西蘭羊排及豬里肌佐波特酒奶油醬。
搭配的季節時蔬是綠花椰菜和小玉米,還有馬鈴薯泥。
羊排沒有羊騷味,蠻好吃的,豬肋排也不賴,只是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偏愛牛肋排!XD


用完餐後,cherry拿來了一個木盒子,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茶包,當然你想喝咖啡也可以。
因為咖啡和花草茶是附在套餐之中,所以點了兩份套餐的我們只有兩種可以選擇。


喝花茶的茶具組。銀製的茶壺裡面是裝著熱水,旁邊則擺了糖包讓你自己添加。


我點的水蜜桃茶其實蠻好喝的,雖然很普通,不過總比亂點誤踩到地雷的好!


套餐所附的蛋糕,因為我們是生日會,所以端上桌時還插了根蠟燭,so cute!
至於服務人員獻唱生日快樂歌,因為我們向來喜歡低調,臨時還是取消了唱歌這個戲碼。
LAWRY'S貼心的服務當然不止這些,吃完蛋糕,還有服務人員拿著相機幫我們拍照。
拍完照後立刻列印輸出做成一個立式的相框送給我們留念!隔天還將相片的電子檔mail給我們。
果然是頂級餐廳來著的,每個舉動都超貼心的吶,真是很開心又美妙的用餐經驗哩!
只是美好歸美好,小朋友也出走了好幾張,想來嗎?一個人差不多2張小朋友嚕!
強烈建議於各式紀念日使用,因為Fu很棒!而且你會發現在頂級餐廳用餐的人還真不少!



勞瑞斯牛肋排餐廳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2樓之001(京華城12樓)
電話:(02)3762-1312;傳真:(02)3762-1286
http://www.lawry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