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再度拉回到5/1勞動節,這天全天下勞工都有假可以放的日子,而我卻苦命地要上班。Orz
不過今天的工作重點不在台北,而是要到台中市議會為隔天的馬蕭活動做會場佈置。
感謝高鐵,讓我們的台北→台中出差行,不再變得如此疲憊,縮短了我們好多寶貴時間唷。XD
工作方面的事不再多贅述。拉回正題,我們忙了一上午,當然得用一頓好料犒賞自己才行!
台中一位常務理事盛情款待我們到他女婿投資開設的店「丼喀滋どんかつ」去吃豬排。
呃!炸豬排這個時尚年輕人流行的玩意,很難想像他老人家竟然可以接受耶?
瞧他口沫橫飛的介紹這家店的開始到現在,臉上盡是為人父親的驕傲神情,平常嚴肅的臉頓時柔和不少。

我說台中真是個美食天堂,台中市美術館前的一堆特色餐廳讓我很難忘懷。
那天我突發奇想,趁著統聯現在台北→台中票價只要100元,從台北殺到台中吃美食,好像很划算哦?
不過只有吃東西,沒有任何其它計劃的行程,大概很難獲得別人認同吧?有誰想加入嗎?(呵~)


當天我們被安排在2樓用餐,大片的落地窗讓整個空間很明亮,座位的安排也很寬敞舒適。
正值中午時分,用餐人數還挺多的,有年輕人、上班族、還看到一群阿兵哥,客群還蠻廣泛的咧。
我們常務說店裡所有裝潢都是完全Copy日本的模式,光是裝潢和餐具有的沒有的,初期就砸下5、6百。


其中讓我激賞的是飲料無限暢飲部份。除了常見的可樂、雪碧、檸檬紅茶等,還有熱麥茶可以喝。
我說這裡平均單價是130-260元,提供飲料無限暢飲實在是太大手筆了啦!像福X亭飲料是要加價的呢。


寫著丼喀滋的黃色Menu就放在桌上,填好想吃的餐點,寫上桌號,拿到櫃台結帳就可以。
桌上兩瓶調味罐則是油醋醬和豬排醬。故名思議,油醋醬是讓你搭配高麗菜用的,豬排醬當然是沾豬排。
丼喀滋自行點餐再結帳的方式,讓客人有更多時間考慮,卻也增加Menu印製成本,但客戶是開心的!


桌上油醋醬和豬排醬的介紹。聽說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來滴。


我們沒得挑,常務早早幫我們預訂了該店的自慢定食:喀滋豚里肌肉。
整份套餐有海苔飯、兩碟日式小菜、茶碗蒸和湯。其中白飯、湯和高麗菜絲都可以免費續加哦!
哇,還有茶碗蒸耶!一份要價不到150元的套餐,老天爺!我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太~便~宜~了啦!
問了常務有無在台北開設分店的打算?呵呵!有耶!聽說還是在離我們公司很近的長春路上。
喜歡吃日式豬排的人有福了!除了炸豬排,這裡也有咖哩定食、麵類、石鍋拌飯和鍋物,超多選擇的!
我不得不說,這比起福X亭實在優多了!雖然福X亭也不差,但有比較還是有差別的!


來張豬排特寫,炸得酥脆金黃的豬排,正如它的名字一樣,每一口都是喀滋喀滋的唷!
附上的兩碟日式小菜也都不錯,分別是牛蒡絲和干貝唇,除了干貝唇硬了點外,感覺是蠻好的!
豬排好像炸得太酥脆了,回來後我的嘴巴內側還被割破了一小洞,但純屬我個人問題,其它人都OK。
來人家店裡做客,東西也不是自己所選擇,能介紹的就只有這些囉!
上網查了一下,丼喀滋人氣還頗旺的嘛!現在就是靜心等待丼喀滋上來台北囉!我會糾美食團去捧場的!



台中中美店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365號
電話:(04)2310-0022
營業:平日11:00-14:30/16:30-21:00;假日11:00-21:00

台中福科店
地址:台中市福科路839號
電話:(04)2463-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