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門小木屋的一夜不好眠後,還是早早起了床,簡單梳洗換裝,吃著同伴帶回來的早點。
龍門的早點其實還不差,烤得酥脆金黃的三明治上擺著火腿與蛋包,還附上了奶油和草莓醬。
外帶打包的紅茶杯就像麥當勞的熱飲杯,整份早餐吃完其實就很飽足。
用完早餐,辦理退房check out,一行人便頂著大太陽至龍門吊橋逛逛、拍照。我的媽呀!還真熱!
我們一群不耐熱的公主與少爺們,只好速速上車吹冷氣也!
今天其實沒有計劃行程,原先是打算吃完午餐,沿著濱海公路逛逛便打道回府。
無奈,我們這群想到啥就做啥的行動派,硬是把這美好的一天搞成都在吃吃吃。Orz
午餐吃了龍蝦大王,接著下午茶吃了BOSS咖啡廚房,晚上還加碼到基隆去吃頗負盛名的昱帝嶺
說起這昱帝嶺,一些同學都沒嚐過,聽著我們幾個吃過的饕客大讚有多好吃,搞得他們是心癢難耐。
心動不如行動,行動派的我們尚在吃下午茶之際便預約了晚上的昱帝嶺,哇哈哈!
昱帝嶺除了在基隆,在新莊、桃園和中壢也都有分店,而這家復興店聽說是總店,不過停車頗不便。
位於信一路上的信一店由於近廟口夜市,停車會比較方便。但我一直以來都是吃總店,也無從比較。


位於復興路128號的三層透天厝是昱帝嶺最早發跡的店,也就是總店,網路上大家都推總店最好吃。
不過在這裡停車真的很不方便,由於沒有附設停車場,我們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路邊停車的空位。


我們抵達時不到六點,餐廳用餐人數還稀稀落落的,不一會兒光景,餐廳立刻爆滿,真是可怕。
由於2名團友有事先行離開,僅剩11人的食力還是不容小覷,考量3000元的菜單僅多2500元一道雞湯。
想想還真不划算,於是我們決定點2500元的合菜再加點茶鵝和炒青菜,感覺會豐盛些。
問了點菜小姐這樣會不會太多?服務人員說:如果你們的食量是中上的話,應該還可以。
言下之意,好像有點多,非得有一定食力恐怕才吃得完?啊!不管了,衝啊!反正吃不完有人要打包:P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根本是多慮了,幾乎盤盤掃光,根本沒有吃不下的問題嘛!嘿嘿!叫我們大胃王!


第一盤上菜的是龍蝦沙拉。不見豪氣的龍頭,只見兩隻小的龍蝦,和印象中的豪氣份量感覺好像有差?
別以為這中間隆起的小丘全是蝦肉,其實底下是一個中華豆腐的空盒和高麗菜絲在充場面。
我是沒有細算到底有幾片蝦肉,如果以每人可以吃到兩片計算,那大概是差不多20幾片而已。
被一片盤飾的綠葉擋住的是杯龍蝦血,龍蝦血顏色是透明的,至於味道嘛,我又不壯陽,所以沒喝:P
我覺得昱帝嶺變小盤了,雖然美味依舊,但就覺份量少了,希望不要欺騙消費者啊!
我家的家庭聚餐原是計劃要到昱帝嶺來著的,既然我吃完了,我看還是去吃海龍珠做個比較篇比較讚!


我們另外單點的茶鵝,價位嘛?不知道耶!這鵝肉很有彈性,肉質又不會太韌,不油不膩,很好吃!
茶鵝還蠻有味的,不過是重口味的,我吃是剛剛好啦!整桌也不見有人說太鹹,只聽說很好吃!XD


這道蝦鬆根本是昱帝嶺最有名的招牌菜了。蝦鬆炒上洋蔥、芹菜末加上碎油條,鹹帶脆的口感,讚!


蝦鬆會另外附上春捲皮和生菜,可以單吃,也可以包上生菜裹著春捲皮吃,又是另一種滋味。
在台北吃的蝦鬆通常只會附上生菜,可以讓整道蝦鬆在嘴巴的口感更為清爽,但在基隆還會附上春捲皮。
該怎麼說呢?包裹春捲皮,皮有咬勁,配上生菜的青脆,讓蝦鬆下肚更為飽足,我個人超愛的一道菜!
不過才附上幾張春捲皮實在不夠我們一人包一張,另外得再多一盤才夠包,大家也都賞光吃光光。


蝦鬆怎麼吃?哈哈~附上Irene式吃法,照著這樣做準沒錯啦!保證好吃,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青菜抵呷家啦!在一堆海鮮料理中,還是要來一盤青菜中和一下才會健康嘛!
這盤炒高麗菜不見特別之處,原本的高麗菜就很鮮甜美味,嗯,和媽媽炒的差不多,不知還能形容什麼。


蝦子油飯果然不太常見,一般不都是紅蟳米糕或是鰻魚米糕嗎?
比拇指大小還大的蝦子超鮮甜,即便是不沾醬也是很美味。底下的油飯是讓人吃粗飽的,還OK。
嗯,我有點失憶了,最近接連吃了王朝酒店和國賓飯店的桌菜,吃了一堆東西,實在記不太住耶!


這道蒜蓉蒸螃蟹表現也是不錯!超新鮮超美味,每個人吃得是吮指作響,吃得超乾淨,一點也不放過。
底下的豆腐吸飽了蒜蓉與湯汁的精華,也是超級讚的說!湯汁更是沒話講,令人銷魂的美味啊!


剛才的龍蝦拿來煮味噌湯,一蝦兩用,倒是蠻常在海鮮餐廳見到。這暖呼呼的味噌湯,也是超好喝的啦!
海鮮餐廳如果這湯煮不好,這就太說不過去了,有著龍蝦的精華加持一起熬煮,你說能不美味嗎?


這是啥魚來著的,我也搞不太清楚。但是也是非常好吃,肉超鮮嫩的,而且淋上醬汁,哦,好吃極了!
話說我是不太愛吃魚的(難怪我很笨~嗚!)這魚完全符合我對好吃魚的期待,鮮嫩Juicy又少刺,讚!


餐後水果~西瓜。現在應該是西瓜的產季,還蠻甜蠻好吃的!只是啊,只有這樣嗎?
我印象中好像不只有這些耶?我看了別人的食記還有昱帝嶺的麻糬啊,為什麼我們沒有?為什麼?

以上2500元的合菜菜單(龍蝦沙拉、蝦鬆、螃蟹、鮮魚、蝦子油飯、龍蝦湯)全部上菜完畢。
說實在的,以這樣的價位,能夠讓你吃這麼粗飽,CP值實在是很高!
啊咧,這天全部都在吃吃吃!光看照片我就飽了!有空我會把龍蝦大王和BOSS下午茶食記出清的!XD



昱帝嶺餐廳
基隆復興店:基隆市復興路128號/電話:(02)2436-7383
基隆信一店:基隆市信一路177號13-14樓/電話:(02)2423-1590
新莊店:台北縣新莊市中華路一段138-2號/電話:(02)8991-9717
桃園店:桃園市春日路616號/電話:(03)316-0830
中壢店:中壢市龍興路591號/電話:(03)456-5678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