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驪歌響起,莘莘學子各奔前程,這樣的時節總讓人感傷又讓人快樂。
不當學生很久的我,在這個時節也有屬於我的畢業典禮,我終和那2000多個日子的過去說bye bye!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我自己做的決定,我很開心!非常開心!謝謝很多幫助我的人!
沒有難過和不捨,這場畢業典禮就像個慶功宴般令人開心,在此之後,我將迎向不一樣的人生。
畢業是人生大事,參與我畢業典禮的重要嘉賓,當然少不了我一路情義相挺的好姊妹,愛你們呦!
歡慶畢業的聚餐地點就選在汀洲路上一家小小溫馨的日本料理店『三大日味屋』。
原本是打算點鍋牛肉壽喜燒作為我歡慶畢業的儀式,不過咧,壽喜燒是要先預訂的!殘念>.<


三大日味屋是屬於那種平價卻能讓你吃到奢華美食的日本料理店,店內約莫十幾坪,走得是溫馨雅緻風。
不過它的外觀實在是樸素到不行,若非是一堆網友介紹,這根本是很容易讓人忽略的店嘛。
好在我們事先訂了位,一堆網友說若沒訂位就得做好久侯的心理準備,即便是週間也是如此。
這天是星期五,客層有學生也有上班族,正如大家所言,小小一家店真的是坐無虛席哩。


這裡的Menu只有薄薄一張紙,分為主餐、單點、沙拉、小菜、生魚片和飲品,勾選你想要的餐點即可。
Menu上沒有的一些特殊季節菜色(私房菜)則會另外寫在牆壁上的板子,並貼心的標上價目供您參考。
由於價格真的很平實,很容易霹靂扒啦就點了一堆,比較令人遺憾的是牛肉壽喜燒要事先預訂才吃得到。
吃不到壽喜燒的遺憾就留在下次補足好了,因為這裡真的很好吃哦!超推的!
等待上菜的同時,隨手拍了一下桌面的餐具和調味料,還挺可愛的嘛!XD


首先上菜的是龍蝦沙拉。第一道菜上桌後,其它的菜色也魚貫上場,搞得我粉忙碌。
龍蝦沙拉份量挺多的,我們五人分食這一盤,平均都可以吃到一大陀,清爽又帶鮮甜,表現挺不錯!


這是道涼拌小菜,燙熟的章魚加上小黃瓜再淋上醋,酸酸的口感很開胃。
至於一旁的芥末則是讓你平衡口味用。


黃金花枝,初看這個名字以為大概是酥炸花枝之類的,等到實際上了桌,真是讓我大大的驚豔。
將生的花枝伴上蝦卵和魚卵,單吃花枝是一種滋味,搭配蝦卵和魚卵一起吃,又是另一種滋味。
這黃金花枝多層式的口感可是讓姍大為欣喜呢!


這款綜合生魚片是傳統三原色的組合:鮭魚、旗魚和鮪魚。份量是3×3。怎麼覺得份量好像有點少?
呃~別說我機車,我看別人食記至少有3+3+5的組合哩!
物價上漲的時代真的是「價格不變、數量有變」耶!


這碗牛丼飯可不是吉野家之輩可比擬的,在吃完所有的菜色之後,它可是名列雄姨美味榜的No.1哦!
上頭那顆半熟的蛋黃充份和底下的牛肉拌勻之後即可食用,牛肉非常軟嫩入口即化。
而它所搭配的醬汁據說是老闆炒製24hrs而成的獨家傳統日式醬汁,難怪牛丼成了三大的經典暢銷套餐。


這款炒烏龍麵是茹的美味榜NO.3,我想它應該也能入選我的前五名,是盤用料豐富的美味料理。
烏龍麵上頭被蛤蜊、花枝、魚板、蝦仁、紅蘿蔔等滿滿覆蓋著,最上頭還灑上一些海苔絲增添美感。
它的麵條超Q超滑溜,放到嘴巴不用太費力咀嚼就可以順勢滑到食道,海鮮也有充份入味,表現很不俗!


這盤馬鈴薯沙拉底下有生菜做幫襯,看起來份量十足。蒸熟的馬鈴薯切成小方塊狀再淋上適量的美乃滋。
馬鈴薯和美乃滋之間巧妙的搭配,不會互相搶了對方的風采,還算不錯囉!(我老媽做的也不賴哦:P)


這盤酥炸軟殼蟹平均分數至少是我們五人的第三名,因為店家已貼心的對切,兩人分食一份比較剛好。
上頭點綴的美乃滋沒有蓋掉螃蟹的味道,兩者配在一起非常搭。螃蟹炸得很酥脆也很多汁,真好吃!XD
我說我們也太窮酸了啦,下次可以2人合吃一盤啦,五個人合著吃,真的吃不過癮哩!:P


這拌飯我沒有深刻的印象,名為明太子拌飯卻吃不太出來明太子的味道,不過旁邊的腰果倒是很好吃:P


將生山藥刨成細絲製成的涼麵,很適合夏天點來消暑又健康的餐點,吃的時侯還會牽絲哦!
我是還蠻喜歡的啦!不過有的人可能就不太呷意山藥那種稠稠的口感嚕!


我想應該也是用蒟蒻做成的麵條吧?也是不會對體重造成負擔的健康料理,不過普通到我忘了滋味如何?


推推!我和瑋的美味榜排行No.2的炸豆腐,剛上桌時得小心別一口塞進嘴裡,可是會不小心把您燙傷呢!
上頭滿滿的柴魚香,再伴上青蔥花和海苔絲,是平凡簡單中讓人難忘的美味料理。


來張特寫,外面那層麵衣只有薄薄一層,裡面的豆腐,白白嫩嫩的,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鏘鏘鏘~各位觀眾,我和瑋排行No.1的美味料理就是這個菜「烤明太子馬鈴薯」啦!
烤得金黃鬆軟的馬鈴薯,上頭擠上美乃滋,吃起來口感甜甜的,真是不錯吃!
只是哦,我一直有疑問耶!為什麼我都吃不到明太子的口味咧?為什麼?為什麼?


三大人氣極高的就屬這一盤『散壽司』,也就是懶人版的握壽司啦!
端上桌時飯已淋好醬油所以不需再沾醬,吃的時侯用湯匙從下方撈起就可以吃到飯和海鮮料。
生魚片很是新鮮,搭配醋飯的還有黃金花枝、鮭魚卵等增加視覺豐富性的食材。
預先淋好的醬油和山葵末將醋飯和海鮮料完美作結合,很好吃,也很方便吃,果然是懶人適用版啊!XD
唯一可以說嘴的是它的飯有點偏硬,這一點可是雄姨不停repeat的一點,他說:「沒有飯會更完美!」
不過呢!我覺得這只是小小的缺點,可能是飯盛好後又加上擺盤的時間,因和空氣接觸過久導致飯變硬。
但它還是很吃呢!一個大男生吃掉一大盤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兩個人一份可能比較將將好哦!


被茹評為最難吃的就屬這一道「鮭魚炒飯」。因為飯有點乾,而且也沒啥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已快飽足時才吃這道炒飯有關?但事實上,這盤炒飯也沒有獲得在場人士的好評。


這算是口味比較清淡的味噌湯,搭配湯一起吃的是凍豆腐,原是一碗$20,後來老闆免費贈送。XD
哇哈哈,這餐吃飽喝足的滿意價一共是2000元,平均一人是400元,算很平實囉!重點是我又吃好飽>.<


可愛的宥宥,感謝妳賞光參與姨的畢業party啊!想當初妳還是個小baby,轉眼變成可愛小女孩!XD


不負責任美味排行榜,僅供參考!(咦!姍怎麼沒有排美味榜咧?)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烤明太子馬鈴薯炸豆腐酥炸軟殼蟹
烤明太子馬鈴薯炸豆腐黃金花枝
招牌散壽司炸豆腐炒烏龍麵
牛丼酥炸軟殼蟹招牌散壽司


三大日味屋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二段217號(河堤國小正對面,近捷運古亭站1號出口)
電話:(02)2366-0103
營業:11:30-14:00;17:00-21:30(賣完為止)
備註:每週一公休,週二僅營業下午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