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夏天!悶熱的天氣讓人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動,什麼都懶懶的。
因為很熱,對食物也不再有很大的熱情,所以夏天好像總能夠變瘦,是我很開心的事!
到那裡都不舒服,只好待在家,吹吹冷氣,看看日劇,當個宅女,其實也蠻讚的!
我最近看了超多日劇:「交響情人夢」、「螢之光」、「Last Friends」,看得真過癮。
不過呢,進度還是嚴重落後,有很多片子都列入待看片中,所以當宅女其實也很忙:P

格格看不過去生活如此糜爛之我,硬是拖我出來曬曬太陽,做點戶外活動。
不過還是被我柪成了傍晚行程!(謎之音:這樣才不會太熱咩!呵呵~)
按計劃,行程是到大稻埕碼頭騎騎自行車,騎完車運動完再殺去寧夏夜市吃吃喝喝一番。XD

傍晚5點的大稻埕碼頭天色頗亮,騎車的人真的很多,碼頭邊海風迎面吹來,身心無比暢快。
我老媽最常說這種自然風吹起來最舒服,比冷氣都涼快,是沒錯啦!
雖然大稻埕這帶離我算近,不過來碼頭倒是頭一回,聽說沿著自行車道一直騎可以騎去淡水,好酷!
最近腳踏車夯的程度真的超乎我想像,身邊幾個好友一頭栽入自行車的世界,Lydia還買書來研究。
看著她們聊著騎車過減碳的健康生活,其實也是挺羨慕,只是,對於購買腳踏車這件事,始終沒有力。
買了車,也要車衣、安全帽,還有其它哩哩扣扣的配件,買起來要花很多摳摳,而且我可能三分鐘熱度。
所以想過過騎車的癮,當然是租車去啦!呵呵呵~


大稻埕站的自行車出租服務站,提供身份證明文件(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擇一)即可辦理租車。
租車的費用依不同車種有不同的價錢,像我要騎的淑女車,假日價是25元/hr,其實很便宜。
因為便宜,所以腳踏車全部被借光光,傍晚這個熱門時段真是一車難求,小等一會後,只好放棄!
想要騎車的話,只好下次早點來了!看著大家騎車的開心模樣,也是非常羨慕的呢。XD


車沒騎成,該吃的還是得吃XD。寧夏夜市美食之旅,是我央求格格安排的,因為她是地頭蛇。
相信在格格的帶領之下,我一定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不怕沒有東西吃,只怕吃不下啊。
寧夏夜市全是賣吃的,每個攤位的差異性也很大,從頭走到尾,保證你什麼都吃得到。
而且這裡緊鄰老圓環邊,東西是便宜又好吃,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美食夜市之一唷。
微笑碳烤,之前每串都只賣10元,6/6過後因物價上漲調成11元,雖然漲了價,但也是挺便宜!
拿起籃子挑選想要的東西交給老闆,拿完號碼牌就可以去別家逛逛,等會再回來拿你的食物就可以。
我和格格挑了一堆,一人也約莫100元多一些,碳烤的香味加上醬汁,吃完果然會讓你微笑。


人氣紅不讓的古早味紅豆餅,據格格說法是,非凡電視尚未採訪前人氣就很不賴。
媒體報導加持後,人氣更是不得了,排隊人潮會讓你嚇死。圖為攤位前的排隊人潮。


順著人潮往下走,人潮不僅排到攤位後面,還排到隔壁攤去了,好恐怖啊!
格格說她沒吃過,問我想排嗎?我說既然來了,那就排吧!結果你猜排了多久?應該有20-30分鐘吧?Orz


開始排隊後的前十分鐘,隊伍都沒有前進的跡象,天氣又很熱,真是覺得有點不耐煩。
不過看著後面的人潮漸漸多起來,只能告訴自己,不能放棄,要再堅持下去,為了美食,忍耐是值得的!
小小的攤位有兩個爐在做紅豆餅,算算加起來只有96個洞,所以產量真的很有限。
前面的人動輒買好幾百塊,我們後面的人只好等~等~等。
這裡的紅豆餅一共有四個口味:芋頭、紅豆、奶油和菜脯(2個25元,4個50元)。芋頭和紅豆是招牌。
嗚~四樣口味有兩樣人家就不愛,我只買了奶油和菜脯。(我看大家都買芋頭耶!覺得我自己真怪:P)


費了千辛萬苦排隊而來的紅豆餅,不甘心只買2個,所以我奶油和菜脯各買2個。
他們家紅豆餅的外皮不像其它家會做記號,所以單從外表也分不出來,照片中的這兩個是奶油口味的。


奶油口味。他們家的奶油比較乾和鬆,我個人比較偏愛濕軟一點的奶油,所以我並沒有很喜歡。
而且他們家的奶油並沒有很濃郁的奶香味,濕嫩度又較不足,覺得有點平淡和失望。


相較於奶油口味的平淡,菜脯有味多了,只是比較鹹一點。不過和奶油相較,菜脯還是比較好吃!
基本上我覺得這家紅豆餅就還好,這樣大排長籠的景像確實有把我嚇一跳,下次我可能就不會再排了。
喜歡吃芋頭製品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一下紅豆餅對面的一家「蛋黃芋餅、香酥芋丸」,人氣紅不讓哦!


排完紅豆餅,感覺力氣都快用盡,又累又熱又渴,只好去找冰品吃,格格推薦豆花莊。
豆花莊裡面有冷氣吹,我們可以一邊吃豆花,一邊吃我們的碳烤和紅豆餅,真是一舉多得。
我點的是招牌花生豆花,豆花可以吃到到黃豆的豆香味,很綿密又很扎實,上面的碎冰是砂糖冰水。
至於最佳配角花生也是軟硬適中,吃一口豆花,配上花生的香氣,真是一級棒啊!
這豆花實在太好吃,吃完一直很懷念,隔幾天我便在辦公室揪起了午茶豆花咖,呵呵呵~
外送要滿20杯,有點不近情理,和老闆拗了一會才同意10杯外送。
至於同事的反應嘛,大家都覺得豆花還不錯,配料的話大家就意見分歧,但整體來評價是OK的呦!
這也難怪豆花莊和古早味豆花可以併列雙連民生一帶好吃豆花的榜首了。


格格點的花生布丁雪花冰,雪花冰很綿密很好吃,也是很不賴!

回家整理完照片,才發現怎麼我就吃了這麼一點?真是太不像話了!
漏網之魚一大堆,得趕快記下來,改天趕快補齊~最近我很愛走夜市美食路線,哈哈哈!
1. 豬肝榮的豬肝湯
2. 圓環邊蚵仔煎(格格推薦);賴家蚵仔煎(以前吃過,好像也不差?)
3. 夜市入口的潤餅(我吃過,好吃!)
4. 第17攤知高飯(魯肉飯、蝦仁蛋包湯)
5. 夜市入口,民生西路上的魯味(很久以前有吃,記得很好吃!)
6. 太春日本料理(也是很久以前有來吃,感覺還不錯!)
7. 路攤壽司屋的豬排蓋飯(格格說很便宜!)
8. 想不起來了,反正什麼都能吃,只怕吃不下,哈哈!


豆花莊 http://0225506898.travel-web.com.tw/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49號
電話:(02)2550-6898/傳真:(02)2550-6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