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社大上完烹飪課後,一直聽到諸多的聲音。
妳煮了什麼好菜?會煮什麼?
尤其是本姑娘的爸媽更是對我會煮菜這檔事存著高度懷疑!
哇咧!我這個人最不能被激怒的,
所以今兒個晚上趁著本姑娘在家的空檔,
只好稍稍展現一下我的才藝~
因為我家小弟釣了隻吳郭魚回來,
我只好就地取材,隨便煮煮,
吳郭魚這種魚呀,因為魚腥味比較重,
在稍做處理,用點蔥、薑、米酒去腥後,
只能做紅燒處理囉!噹噹~煮菜真的不算難耶,
輕輕鬆鬆就可以上菜嚕!如圖



因為是自家吃的啦,我用了特多的洋蔥、青椒和紅蘿蔔,
我們家的盤子都快滿到裝不下了!
問我怎麼煮呀?哈哈,我是隨便煮的,沒有食譜哩!

好吧!真的想知道,那就偷偷告訴你好了,
1.魚先去鱗、去鰓等清潔處理(我想菜市場都處理好了吧)
2.魚先用蔥段、薑片、米酒、鹽、胡椒醃漬
3.魚醃漬後再用少許太白粉塗抹在魚身幫魚做點按摩
4.熱鍋後加油煎魚(油多一點,而且最好讓鍋子全部沾滿油)
 煎魚的密訣就是大火熱油後下魚,轉為中火,不要一直翻動,
 等魚已經煎熟了之後,魚身自然不會黏在鍋底再翻面煎至金黃即可
5.將煎至金黃的魚先放在盤子上,準備炒糖醋料
6.將洋蔥、青椒、紅蘿蔔切成小片,用一點點油炒軟
7.糖醋醬的比例,我"大約"是糖4T(大匙)、醋2T、蕃茄醬3T、醬油3T、水3T
8.將6料炒軟之後,再下糖醋醬拌抄一下(另外再用太白粉水芶點小芡)
9.再下魚將糖醋醬料均勻淋在魚身即OK囉

[Note]
煮菜千萬不要照單全收,因為我的糖醋醬都是"量基約"的,無一定標準,
所以避免失誤的方法,你一定要自己先嚐嚐味道再酌量增減,
這樣是萬無一失的方法哦!
芶芡也是,太白粉水先一點點加,不要一股腦全部倒下去,
因為有時會把醬汁的水都吸乾,搞得太濃稠了,這樣也會失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