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九月,赫然發現我整個八月竟然沒有半篇產值,真是太對不起我的粉絲了。嗚~
如果不趕快來趕一下進度,我想日後發生的事,可能會被最近犯懶懶病的我永遠塵封了吧?
趁著昨天整理完照片,記憶堪稱猶新的時侯趕快來補交我的八月事紀吧!
每年的八月是公司的珠算盛事,大家都得把八月份的某個星期假日空下來,今年是8/16~8/17。
少了一個周末,總覺得得將其它周末用力填滿玩樂行程才不會覺得遺憾。
這個釣蝦行程是意外中的意外,原是和Mr.男相約在823炮戰當天要以保齡球一決勝負的。
不過8/23-8/25我安排了花蓮三日遊,只好提前8/9先去釣蝦吧!(我們真是即知即行的好咖!)
避開中午炙熱的陽光,我還可以先去找Ego洗個頭毛剪剪流海,雖然set斗完頭毛去釣蝦場很怪?呵~
台北市的釣蝦場多集中在士林區至善路這帶,上網搜到的有名釣蝦場也僅幾家上榜。
午後一場雷陣雨,逼得我們只能就近選擇至善路三段上第一家釣蝦場『至善釣蝦場』。
小時侯有一陣子釣蝦場很紅,一堆人都在迷釣蝦,我也跟著去了幾次,不過蝦獲量都是抱零。
過了這麼多年再來挑戰釣蝦,呵呵,我可是抱著雄心壯志來著的!XD


價目表。第一小時是300元、第二小時是200元。開桿費要先繳500元,如果只釣1小時就再退你200元。


櫃台繳費後,小姐會給你釣桿,而且非常電腦化的將你的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用貼紙貼在蝦餌盤上。
這個小小的蝦餌盤上裝著一塊雞肝和少許蝦米,這是等會要引誘蝦蝦上勾的武器。


找到定位坐下後,便是要處理一下蝦餌。這張照片是錯誤的示範,我一直以為切得大一點蝦子才吃得到?
正確的做法是要將雞肝切成0.5公分立方的的小塊,因為蝦子的嘴不大,過大就不易讓蝦子吃到魚鉤。
除了雞肝和蝦米,蝦肉也很適合拿來做蝦餌,不過蝦頭要先去掉,再裹上蝦粉增加腥度就更優了!
不過,經過實驗,這家釣蝦場的蝦蝦比較喜歡雞肝說。
處理完蝦餌就是要鉤誘餌,要將魚鉤貫穿餌的中心,魚鉤尖端略突出餌面,蝦子才會一咬就上鉤。


誘餌鉤好之後,一手握桿一手握在浮標上方約5cm的魚線處,以拋物線方式由內而外將魚線拋出。
接著以水平方式緩緩移動誘餌,這樣的方式會讓蝦子以為是活餌,提高上鉤的機率。
當浮標下沈時,表示蝦子正在吃你的誘餌,這時你要輕拉魚線,邊拉邊放魚線,快速將蝦拉起。


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專心釣蝦吧!這天釣蝦的人還不少哩,有情侶檔,也有一群年輕朋友哦。
除了這一池,旁邊也有另一池,這兩池如果還釣不開心,可以到另一頭,那裡也有兩大池。
每個整點,釣蝦場的人員就會提著一桶蝦子,大喊:放蝦子(台),所以不會讓你枯釣卻沒半隻蝦上鉤。


拋魚桿後沒多久,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旁邊一位外籍新娘說,你們有蝦上鉤了!
哦!是唷!趕忙將魚桿拉起,真的耶!我們釣到第一隻蝦了!超開心的!XD
我和瑋不敢將蝦子拿起來,只好請Mr.男幫忙,呵呵,這是我們的第一隻蝦哦,拍照留念一下。
這蝦子肥滋滋的,亂大一隻。釣到第一隻蝦後,心情特好,釣蝦好像很有趣哩!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很認真在研究如何釣蝦,最後和瑋培養了絕佳默契。
我負責看蝦子上鉤否,瑋則負責將蝦子拉起來,我們的完美組合,倒是讓我們也鉤到不少蝦。
Mr.男和倫的表現也不遜色,我們還釣到不少蝦呢!呵呵呵!


各位觀眾,有圖有真相,我們四人同心合作的結果,一共鉤獲蝦子22尾,請掌聲鼓勵!
我個人對這個成績還相當滿意,而且對釣蝦開始有了那麼一點點研究,真是好好玩。


釣到的蝦子可以自行處理,請店家代為處理也行。按這裡的賣價,蝦子每台斤550元,我們實在賺到了。
PS:我們釣蝦費用1200元,22隻蝦少說也有2斤多,當然是賺到啦!XD
自己釣蝦自己烤來吃,一切DIY才好玩!簡單將蝦清洗後,抹上鹽巴,在肚子上刺上竹籤即可以。
雖然看似簡單的動作,不過做起來卻很可怕,因為蝦子會動,牠是活著來著的!
不過抹上鹽巴後,牠動的沒那麼激烈,我才敢握著蝦,勇敢在它肚上子刺上竹籤。
哈!不是我在說,凡事一回生,二回熟,過了怕怕的初體驗,之後都會很順利的啦!


釣蝦場裡的大台烤蝦用烤箱,照片下面有個夾子要多利用,因為烤箱溫度很高,千萬別上演徒手翻蝦丫!


把蝦子排到烤箱上面後,請服務人員來幫你點火,開始烤蝦囉!








噹噹噹~成品上桌。自己經過釣、清洗、處理、烤這一連串過程所得來的蝦,真是感動和美味滿點啊!
這裡的泰國蝦真是好大一隻啊,吃完這個size的蝦後,之後吃什麼蝦就覺得小隻了!Orz


釣蝦場裡有提供客人吃蝦的桌椅,除了代客料理各式口味的蝦料理,這裡也有自創菜單的菜色。
所以如果不釣蝦,在這裡吃吃自創菜單的料理也是不錯呢,當天就有一群阿斗啊來這裡呷台灣口味哦!


我們邊吃蝦的同時,還可以看看一群釣客在釣蝦的情形哩。這天生意挺不錯的說。
原以為這種釣蝦場會很悶熱不透風,不過卻出乎意料的涼爽,待了好幾個小時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這回沒跟到的茹,下次一定要跟上哦!XD


離開之前,我拍攝的至善釣蝦場夜景,不過扛棒上的字實在拍不清楚啊?殘念!
從照片中不難發現這家至善釣蝦場挺大的吧!從扛棒那端一整個延伸過來,實在是很寬敞的哩。
好了!我的釣蝦趣就到這裡了!如果有遺漏部份就請我的忠實粉絲Mr.男幫我補充吧!呵呵呵XD



至善休閒釣蝦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3段13號
電話:(02)2841-322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