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中秋假期,強颱「辛樂克」來搗亂,哪裡都去不成,意外的讓我「睡到自然醒」。XD
嘻!我期盼超久的睡到自然醒,超開心的啦!睡飽飽吃飽飽後,繼續再來分享我的花蓮行唄!
打著網誌的同時,窗邊風聲隆隆作響,真是可怕!能夠一切如常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好幸福啊!
大家都好嗎?希望大家有個平安的中秋節,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哦!

時間再度拉回到花蓮行第2天,預定出發的時間是8點,7點鐘就得起床梳洗整理行李。
一夜好眠,又是體力充沛,可以來好好玩啦!XD
前面提到,教師家民宿不提供早餐,和民宿主人問了附近早餐店的位址後,和主人道別便上路出發。
早餐店果然離民宿不遠就有幾家可作選擇,我們就近挑了一家,早餐店老闆人很親切又禮貌。
我的早餐是香檸雞肉堡和豆漿,都很好吃哦!只可惜我清早晃神中,所以沒圖可分享。
上車後,阿明說今天早上的行程是玩水,昨兒個是遊山,今天來個玩水,花蓮行真的是遊山又玩水啊!


慕谷慕魚是花蓮的秘境,可以看到木瓜溪上游及其支流清水溪、翡翠溪谷地的動植物生態與地質景觀。
不過數年前這秀麗的景緻受到電魚、毒魚等嚴重破壞,花蓮縣政府遂於2003年5月公告封溪。
經過三年的休養生息後,這處美麗的秘境終於重新開放,採取每天總量管制三百人避免生態遭人為破壞。
花蓮縣政府並在入口處成立了慕谷慕魚旅遊諮訊中心,民眾可先在此概略了解當地自然特色,再行前往。
不過大事不太妙,9點多來到這裡的我們,門口貼上了「本日遊客額滿」的公告。
珍珠說,網友說要來這裡,7點就要來辦理入山申請。果不其然,這下可怎麼辦好呢?
既然來了,還是上去看看吧?衝啊!管它遊客額不額滿,上去瞭解一下情形至少下次不會再犯錯啊。


來到銅門派出所,還沒進門,外頭等著辦入山證的遊客馬上澆冷水喊著「今天人數滿了啦,不用來了」。
大小姐我不是被嚇大的,還是進去瞧一瞧,裡頭的警察杯杯真的在忙著辦理入山申請。
偷偷問了警察大哥:「大哥我們還可以申請嗎?」大哥一臉嚴肅說:「不可以,今天人滿了啦!」
等這群人走了一些,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和大哥撒嬌說「大哥,我們一早從台北來的耶,能不能通融?」
大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你叫誰來都一樣。」旁邊一位好心的大姊說:「以後要早點來啦!」
大姊說就算我和大哥認識,我也是七點就來了。不過大姊也是很同情我們的遭遇。:P
趁著大哥在幫大姊辦理入山申請,再次不要臉的央求大哥,我們只有四個人,可不可以拜託一下?
大哥心軟了,要我問問大姊願不願意把我們附掛在他們後面,用同一張申請書,那大哥就同意放行。
歐耶!和大姊撒嬌兼搧風,苦肉計並施下,大姊欣然同意我們四人當他們的跟屁蟲。XD
我們的慕谷慕魚行,在有好心人的幫助下,得以成行。所以,真的是要辦入山申請的,不要鐵齒好嗎?


入山申請書長這樣,要準備身份證供查驗,辦理登山申請,每個人頭是$10元。
申請書的背面要填寫隨行人資料(像我們這種跟屁蟲),要填寫姓名、身份證號、生日、地址和電話等。
雖然目的地上寫著龍澗和清水溪上游,不過大哥說不能去龍澗(好像土石坍方會有危險!)


既然當跟屁蟲,就得隨著大姊的車一起到銅門檢查哨。只見大姊將申請好的登山證交給檢查哨即可進入。
跟著大姊的車,前行不久,大姊一家說要在這裡烤肉,便指引著我們等會要走的方向。
真的是太感謝大姊一家,於是把昨天阿明買來要退火的椰子3顆送給了大姊當謝禮,美熒大姊謝謝你啊!


過銅門派出所不久,就會見到銅門發電廠及其經典古吊橋。發電廠前的綠色草皮還寫著「銅門發電廠」。
日治時期,日本人利用木瓜溪流域豐沛的水力與落差,沿溪闢建了榕樹、銅門、清流、龍澗等發電廠。
過了銅門社區,即可見到闢建在木瓜溪對岸山壁上、建於一九五五年的銅門發電廠。
橫跨溪上的聯外吊橋,古樸的橋身十分優美,是這裡最壯觀的景觀。這座發電廠採地下化發電,很特別。


不過吊橋不能走人,看看就好!




讓大家看看慕谷慕魚的地圖,過了檢查哨,我們便和大姊道別,車子繼續前行,會經過清流橋。
過了清流橋就會有叉路,右邊往龍澗,左邊往清水。謹記著大哥說不能去龍澗的提醒,我們當然左行。
繼續前行不久,見到一堆九人巴都在此停車,想必這裡一定有好玩的,我們也就跟著停妥車下車玩耍。


果然,下面好像有個溪谷可以玩水耶。不過下去的路,只有小木梯(照片圈起),穿拖鞋實在很難走。
走下來後,還得翻過這一顆又一顆的大石,才能玩水。好險!即便穿著拖鞋,我們一樣安全的走完XD。


呵呵~真的就像仙境耶!旁邊都是有著有著巨石紋裡的大石,僅有少數的遊客在此戲水玩耍。


天空很藍,溪水很綠,什麼防曬、美白,來到這裡通通會忘記,趕忙把褲管撩起,玩水囉!


或許是因為較少遊客的破壞,這裡的溪水很清,可見魚、蝦在水裡游來游去哦!
我在這裡撿了一些白石頭,真是超美的(我自認為!),這裡View真的很棒也很美耶!我下次還想來!


在溪邊戲水玩樂,不自覺就過了一、二個小時,為了保握時間,還是得離開這裡。
回去開車,沿著清水溪而闢的產業道路直行,盡頭是清水發電廠。途中清水溪原始秀麗風光飽覽無遺。
中間經過一明隧道,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很美,我們下來照相。


在明隧道和原始闊葉林相中交錯而行,清水溪的溪谷風光不時在密林間乍現,流水奔馳,
紋理清晰的巨石岩層、黝綠色的深潭,質樸而美麗的風光,讓大夥兒看得入迷。


往清水發電廠中後段的產業道路,其實已經坍方的有些嚴重,雖然美景相伴,但不免覺得有些心驚。
路僅容得下一台車前進,無法會車也不能迴轉,只能向前行。這路真是難開啊,給阿明鼓勵一下吧!XD


有圖有真相,旁邊是深不可測的山谷,一不小心就會有生命危險,怕怕!
終點站是清水發電廠,不知道我們在搞什麼鬼,竟然沒有下車拍照留念,好吧!有遺憾才有美感。
回家後找了幾篇寫慕谷慕魚的遊記,每篇都是圖文並茂的佳作,看看吧!這裡真的很像仙境耶!
台灣花東秘境 「慕谷慕魚」生態廊
慕谷慕魚 - 不必為我懸念,我在山裡
掩卷沉思 再探銅門、龍澗、龍溪 (寫的是龍澗部份,重點是騎腳踏車,超厲害的!)
花蓮旅遊網


下午1:20我們來到立川農場,這是很多旅行團都會安排的景點,因為來立川可以摸蜆兼洗褲。
如圖,很多小朋友專心在摸蜆啊,老實講,這樣看過去很美,可是實際上很臭,我挺討厭那個味。






露點的小朋友意外成了我們的目光所在,算是在這裡最大的收獲!XD


餐廳幾乎都被旅行團包了,像我們這種散客只能等待。一直等到2點,這餐算是午餐還是下午茶?


蜆炒絲瓜、炒青菜、泡茶、蜆仔湯。個人覺得普普!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點到炒蜆仔,我想會好一點。


唯一上得了台面大概是這條鹽烤台灣鯛吧!上桌時,魚身被厚厚的鹽巴覆蓋,得有勞服務生來處理。


將鹽巴去除後的模樣。魚很新鮮,挺好吃的!


立川農場 http://www.lichuan.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45號
電話:(03)8651333
傳真:(03)8651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