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是否感覺到經濟整體環境變差了啊?甫過完中秋節而已,大家開始勒緊褲袋度小月。
嗚嗚嗚~我也是很慘耶!投資失利,買了老闆公司的股票原以為可以大賺一筆,現在市值跌了近1/2。
定期定額基金也慘賠近30%,公司收入大幅銳減,唉~以前的榮景不知道能不能復見啊?
過去養尊處優的爽日子不再,現在得努力幫公司掙點錢,於是8月底的周六便和茹苦命來加班。
無趣的公司瑣事就不在此叨念,『與其賠掉不如吃掉!』是我奉行的人生哲學,再怎樣我還是要吃吃吃!
生活已經很苦了,辛苦賺錢就是吃喝玩樂嘛,拿著微薄的加班費,我和茹決定吃掉來慰勞自己的辛苦。
離開公司已經晚上7點多,這種鳥時間最適合去吃夜市,我嚷著吃師大夜市已多時,擇日不如撞日,GO!
搭小黃到中山站再轉搭捷運到古亭站,再步行走到師大夜市還真是有點小遠哩!Orz
倉促出門,忘了把美食地址帶在身邊,anyway,今日重點:牛魔王、阿諾可麗餅、鹹水雞,吃到就好。

 
不知牛魔王在何處的我們,幸運的在穿過異國美食街後,牛魔王牛排的顯眼紅色招牌就在不遠處。XD

 
20:18這種鳥時間,天真的以為應該沒啥人,結果大錯特錯!竟然還要排隊?
不過排隊人潮沒有很多,小等一下應該也還OK,等了約10幾分鐘總算被服務生帶離這個熱到爆的門口。
原本是可以更快的啦!只是輪我們時剛好是離門口最近的桌子,那位子太熱,我們直接放棄!
最後我們被帶到的位子是1F靠左側的位子,不過也沒很涼,但聽說至少比B1好,那只好勉強接受囉。

 
雖然是平價牛排,不過沙拉、飲料、麵包、湯,什麼都有。在這種不景氣的時代,吃這種最划算啦!
飲料沒得選,只有紅茶可以挑。飲料可以無限續杯,是不太難喝,只是沒有很冰涼,算是小缺點囉。
沙拉很蠻令我驚豔的,雖然是小而美,味道還算不差,而且還有1/4顆水煮蛋耶。

 
大蒜麵包。拿來配湯喝可能會好一點,直接吃的話就有點乾巴巴,蒜味沒有很重,但也還算不錯啦!

 
玉米濃湯。不過這湯好稀好清,一整個沒有味道。這裡的湯有二種,另一種牛肉清湯可能會好一點?

 
僅要價170元的特製牛排在牛排上桌後,真的覺得超值到不行。
像貴族或是我家牛排動輒都要200元起跳,牛魔王這種位處夜市,小有裝潢、有冷氣的牛排店真是便宜!
鐵板麵很「古溜」滑嫩,表現很不錯!至於牛排嘛!因為我是選蘑菇和黑胡椒醬各半,有點小辣。
牛排的肉質有點硬,要蠻費力去咬,偶爾還會有肉筋出現,表現並沒有很出色,但因為便宜,我能體諒。
真是不好意思,在本人吃過高檔牛排之後,嘴巴變挑了,因為吃過超好吃的,所以~~。sorry!

 
忘了拍menu,就勉強用結帳單充場面吧!在這裡我們還鬧了個笑話哩!XD
看這個帳單,我們一直覺得有甜點,所以吃飽後就在那裡一直「等」甜點,可是甜點一直不來?
最後小等一下後終於忍不住喚來服務生問:「請問我們是不是有甜點沒有上啊?」
服務生:「我們要點280元以上的餐才會有甜點哦!」呃~尷尬的五條線!好害羞!Orz
所以,新鮮果汁和咖啡也是280元以上的餐才會有提供,我們點這種平價的餐,有紅茶喝就很好了好嗎?

牛魔王牛排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49巷8號
電話:(02)3365-2635
營業:11:30~14:30;17:00~22:30


 
要來逛師大夜市前的雄心壯志是牛魔王、阿諾可麗餅、鹹水雞,這三樣吃到就好。
吃完了牛魔王後,滿肚的食物,如果不去消化一下,恐怕什麼東西都塞不下吧?
茹一直說師大夜市小小的,不好玩!才不會咧!我覺得很好玩啊!有的吃,又有賣衣服的,超有趣的哩!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身陷在各式衣服攤位裡,東逛逛西摸摸,女生嘛!衣服永遠少一件啊!XD
逛了約莫1個多小時,熱量消耗不少,也有戰利品入荷,接下來當然有肚量可以容得下阿諾可麗餅啦!

 
說起這阿諾可麗餅,可是網路上超級排隊人氣店家的榜首,看著店家前擠滿一堆人就知道所聞不假。
還好這裡使用號碼機,先和服務人員點好餐,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先去別處逛逛,省去了排隊之苦!

 
忘了等待時間有多久,因為旁邊的服飾店讓我殺了不少時間,壓根忘了等待時間有多難耐?
我點了水蜜桃聖代來吃,裡面有一球水果百匯冰淇淋和新鮮水蜜桃切片。
當然啦,有法蘭酥和脆笛酥更讓這份可麗餅豪華度提升不少,走在路上總會吸引路人的羨慕眼神。
不過味道卻沒有它的外表讓人感到滿足,相反的,餅皮因為冰淇淋的關係少了脆度和口感。
冰淇淋的滋味也僅能說是soso而已,唯一就是那水蜜桃切片讓人感動和滿足吧。
因為我們是現取現吃,口感就不如預期,那很難想像沒有馬上吃的口感又會變得如何?
下次我不再想再點冰淇淋的口味,也許最單純的鹹口味或果醬類口味可麗餅才會教人難忘吧?
對了,附帶一提,吃冰淇淋口味的可麗餅,手腳得快一點,不然冰淇淋融得快,手很容易就會弄髒哦!

 
茹的水果百匯冰淇淋,光看外表真的超吸引人的!只是冰淇淋類的可麗餅最不能克服的就是餅皮問題。
因為餅皮遇冰變軟,連帶影響口感,這一點茹和我是有同樣感覺的!

阿諾法式可麗餅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39巷20號
電話:(02)2369-5151
備註:有外送服務哦! 菜單下載請按此http://www.ar-nor.com.tw/downloads/MENU.doc


 
之前耳聞師大夜市有一攤鹹水雞很有名,這家雞房重地是那一家嗎?不過那家好像是攤販耶?
一連串的問號我們實在搞不太清楚?管它的!隨便啦!就當是這一家好囉。
這張照片是剛發現牛魔王所在地時拍的,它和牛魔王都位在師大路49巷內。
很有趣的畫面是工作人員都頭頂著咕咕雞的帽子,模樣非常俏皮可愛!
為了確認這家是不是就是江湖中流傳師大夜市有名的鹹水雞攤,回家上網察了一下,賓果!果然是本尊。
之前它是位在師大路與龍泉街口,不久前才搬來這裡的!而且工作人員的圍兜兜和服裝也都做了改變哦。

 
回家前決定買一份來吃看看,已經沒啥排隊人潮了。進去和櫃台小姐點餐後取號碼牌在一旁稍等即可。
這裡有分1/4雞($60)、半雞($100),其它的如雞心、雞胗、雞蛋、雞屁股大多是$20元。
半雞$100,1/4雞$60,怎麼看都覺得買半雞才划算,不過都什麼時侯了,買了半雞回家恐怕只能獨享?
猶豫再三,小姐說我們兩人可以合買半雞分兩袋裝,這樣比較划算!YA!這就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啦!
開心的點了半雞分兩袋裝,等待的時間,在一旁還可以偷偷拍照記錄說。

 
拍沒幾張照,我們是455號,一會就跳到458號,趕忙拍拍這個號碼牌,取貨去啦!
我個人很激賞號碼牌這種東西,因為我們不用像個白痴一直待在那裡排隊。XD
小吃界能做到有號碼牌這種東西實在太厲害了!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小吃界才是默默賺錢的高手!

 
半雞除以2的數量就這麼多,我一個人吃剛剛好,只是哦!吃完這個不能馬上睡覺很痛苦!
這家鹹水雞用很多的蔥、蒜和薑去調味,所以雞肉非常夠味,超好吃!絕對不是菜市場的白斬雞可比的。

雞房重地 脆皮鹹水雞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49巷2號
電話:(02)33653358

【碎碎念......】
可憐的周六加班日,在吃完師大夜市的美食後,終於可以恢復開心的心情,重點是我三樣東西全吃了!
師大夜市也是有很多臥虎藏龍的美食,可惜我和這一帶一直很不熟,希望可以常常去囉!
師大夜市美食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15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