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懶病又犯了,加上前陣子破病失聲,對於blog的更新實在感到一陣無力啊!
不過為了要讓雙十連假的台南美食之旅得以見天日,還是努力來寫回憶錄吧!Orz
時間再度拉回到我參加第二屆青年盃保齡球比賽當天,打完了球,領了獎盃和獎金,肚子實在好餓啊!
有了紅包獎金500元,好好吃個東西不成問題,哇哈哈,便和茹開心的覓食去。
士林中正路一帶,是我國中時期走跳的地段,當然要帶著茹來到指標性地點~「華榮街市場」囉。


華榮街市場,如果不是居住在士林一帶的人大概很不熟,是個早上很熱鬧的市集哦!
市場裡賣菜、賣雞、賣肉、賣衣服、也賣日用品,反正小小的一條街,從街頭走到街尾什麼都有的賣。


市場並不是我的重點所在,位在華榮街市場外圍中正路的好吃攤販才是我的主要目標。XD
這些攤販都是從我國中吃到現在一直屹立不搖的店家,老闆的面孔好像也從小看到大都不變哩!
小吃業是很現實的,如果口味不被喜歡,會立刻被淘汰,可以存活那麼久,口味當然無庸置疑啦。
士林中正路與華榮街口,白天是熱鬧的市場,下午4點過後就變成很多小吃聚集的美食街,很是熱鬧。


這家賣甜不辣、肉丸和油粿的店家便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老闆那有特色的嗓音更是讓人一聽難忘啊。
我最愛吃他們家的甜不辣和肉丸,當然要好好介紹一下啦!
至於油粿嘛,因為裡面有包芋頭,所以我從來都不點油粿的,所以很抱歉啦!哈哈XD


他們家的肉丸是我吃過還會懷念的,因為它的醬很特別,是甜辣醬的那種醬。
好吃的醬汁配上好吃的肉丸,真是令人消魂啊!


肉丸的外皮QQ軟軟很好吃,不會像有的肉丸硬硬的,把皮切開,裡面包著一塊肉丸和很多的荀絲哦。
雖然肉丸的名氣遠不如甜不辣響亮,但是每次只要一經過這裡,我總是會想吃吃這個好吃的肉丸:P


他們家超有名的好吃甜不辣,一碗要價40元,不過配料卻很豐富哦!
裡面的配料每一種都煮得軟硬適中,QQ好吃,尤其是豬血糕,超讚的,不會像有的店過硬或過軟,NG!
搭配的醬料也是甜甜的那種,茹說好像有加花生粉,我是嘴笨吃不出來啦,但他們家的醬真的很好吃!
吃完甜不辣,可以和店家要湯喝,這是吃甜不辣最讚的地方,不過當天好熱,不想流汗就作罷了。

 
位在甜不辣隔壁的臭豆腐也不錯吃哦!臭豆腐都炸得酥酥脆脆的,尤其是他們家的泡菜很讚!
雖然是在甜不辣隔壁,不過不能貪圖方便叫一碗順便在甜不辣的攤位上吃,因為老闆娘不准!Orz
真是奇怪耶!甜不辣的老闆都沒說什麼了,老闆娘是在不准個什麼勁啊!怪怪的哩!
所以想吃的話,就吃完甜不辣再去他們家吃臭豆腐囉!吃飽後再到旁邊買杯愛玉粉圓就可以做Ending了。


舊光華戲院對面的中正路,全是好吃的攤販哦!邊吃甜不辣邊拍,這裡的東西都還不錯吃,甚少地雷。


這家蔥油餅我從小吃到大,價錢也是從小漲到大耶:P 以前不加蛋7元,加蛋14元,現在漲了1倍多!
他們的蔥油餅是用大鍋熱油下去炸,起鍋後會貼心的放到一旁瀝油,不過畢竟還是油炸食品。
對於這個油炸蔥油餅我是又愛又恨啊!以前補習為了貪方便,都會買一塊蔥油餅和飲料當晩餐。
嗚嗚嗚~我的青春歲月就因為吃了這種油炸食品和甜食,所以青春痘狂冒啊!
我老娘一直說我會長痘是蔥油餅害的,呃!長痘原因不可考,反正,現在痘痘不長就好:P

       
華榮市場裡的以利泡泡冰,也是我小時侯的愛店,因為有冷氣可以吹!XD
他們家以前一半是賣焿麵,一半是賣冰,所以下課後都可以到這裡先吃麵填飽肚子後再吃碗冰。
只是哦,現在的泡泡冰都不再像是以前用手攪打的,我個人就比較沒那麼愛了! 

士林中正路一帶變了好多,現在也甚少有機會可以在這裡走跳,但是這裡始終有著記憶的味道。
我懷念崇文書局、濃特利、山東利民、三商百貨、三福排骨、光輝魯肉飯......(雖然有的店倒了)
有著記憶的味道,是時間再久也不會讓人遺忘的事,突然我好想一位國中時的好朋友,妳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