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光輝雙十月,終於盼到三天的連假,不好好玩一玩,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早在8月底,長老便在Msn上敲我有啥計劃?隨口答著想去久違的溪頭瞧瞧。
不過9月份每週颱風來搗亂,去溪頭恐怕不太優,因此美食古蹟台南行就這麼成行了。XD
台南耶!一想到台南,就想到吃,一想到吃,就想到3年前那場令我魂牽夢繫的商人節外燴!
那是讓我非常有印象的一場辦桌,東西好吃的不得了,還有現打奇異果汁,啊啊!好想再吃一次哦!
台南給我的印象,就是有吃不完的美食,真是愛死台南了,出發前便滿懷期待。

不過10/10起床就一整個不順,格格叫我起床的電話,因為前晚上日文課調成靜音的手機當然沒有響。
詭異的是,手機的自動鬧鈴還會響?我想如果沒有這個鬧鈴,我恐怕就起不來了吧?
手機沒有響?一直到著裝完畢才覺得奇怪,想著約定時間都到了,長老怎麼還沒來?
看了手機才發現,好幾通的未接來電!Orz......好險,這個可怕的插曲,沒有讓我成為罪人就是:P
另一個不順是起床後,喉嚨有點小痛痛,沒想到這個小痛痛卻讓我度過無力又虛弱的2天,慘~

每一次計劃總是趕不及變化,原訂7點集合,7:30出發,因為大夥吃早餐玩小孩,拖到8點才啟程。
連續假期的國道塞到不行,我們除了在西湖交流道稍做休息外也沒耽擱,到台南已是中午過後了。
拖著疲累的身驅和飢餓的肚子,當然先覓食去,把車停妥在下塌的劍橋飯店,一旁便是赤崁樓風景區。


位在台南赤崁樓旁民族路二段上的度小月擔仔麵,據說是老饕們的首選名店。
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度小月的分支還真多,除了赤崁樓這家,在中正路上也有一家哩。
不過聽說它們和洪芋頭都是係出同門,現在已是第四代在經營,除了店面也有經營肉燥工廠。
台南擔仔麵真的聲名遠播,除了度小月,也有赤崁樓,究竟哪一家才是最正統,實在傻傻分不清楚啊!




台南的天氣真是好到不像話,台北是陰雨天,這裡是爆熱天,而這度小月是開放式的小吃攤。
如果它不是那麼有名氣,我鐵定不會想要坐下來,再吃上一碗熱熱的麵,這分明就是酷刑嘛!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擔仔麵/米粉/粿仔、香菇肉燥飯、虱目魚丸湯、貢丸湯、魯蛋和魯丸。
想吃什麼,得排隊自取!不囉嗦,每人來碗擔仔麵再切盤小菜先,留點肚子才能再吃點別的。XD
PS:這裡有賣肉燥罐頭,我看上面的售價是130元,因為不清楚份量是多少,也無從得知是否便宜?


擔仔麵一碗50元,料還挺多的,因為是自取,等待的時間並不會太長。
麵條QQ有嚼勁,再配上那新鮮濃郁又不油膩的湯頭,上頭再淋上它們祖傳百年的老燥,果然很好吃!
黑黑那顆是魯蛋,起先看它黑麻麻的,以為是魯過頭,沒想到卻是剛剛好的有味,而且還有一顆小貢丸。
其中讓我驚喜的是,還配上鮮蝦3-4尾,一整個給它滿足!不過這份量終究沒太多,好吃有,吃飽沒有!
沒吃飽的話,千萬別衝動再來一碗,赤崁樓週邊是很多美食林立的商圈,冷靜一下,你還有很多可以吃!


台南度小月担仔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6號前往地圖
電話:06-2215631
http://062215631.travel-web.com.tw/



吃完了担仔麵,本想橫過民族路買武廟對面的義豐冬瓜茶,不過排隊人潮真是多到不像話。
另一方面,這家山根壽司怎麼那麼誇張?座無虛席的盛況連桌椅都排到人行道上來了耶!
我們壽司也想吃,冬瓜茶也想喝,考量兩邊都要排隊,只好分頭進行,長老負責排冬瓜茶,我們排壽司。


山根壽司之所以會大排長龍的原因,是因為它很平價,食材也新鮮,據說從開店到打烊,人潮都沒散過。
在櫃台後方,你可看見廚師們進行切、捲、剁等的分工,所有美味料理便是出自他們之手。


排隊得等上個10-20分鐘,我們還另外派出人手佔位置,一整個也是採取專業的分工模式!XD
排隊中千萬也別閒著,去前面拿份Menu先點餐,等輪到你時把Menu拿給結帳的阿姨,付帳就OK了。
從Menu中不難發現東西真的很便宜吧?真的是很平價耶!難怪我看別人桌上隨便就是盤子一疊哩!
才剛吃完担仔麵,肚子也沒多餓,點個幾項,意思意思試試口味就好。
看著結帳阿姨拿著計算機一張一張算錢,隨便都是好幾百起跳,這種小吃店才是力抗不景氣的英雄啊!


我們幸運的佔到了室內的座位,不過光是等服務人員來收拾桌面就小等了一會。
憑心而論,山根的用餐環境和夜市差不多,有點髒髒的,衛生環境看起來沒有很講究。
真的是人太多,除了排隊等,坐下來等上菜,也是得等,沒有一點點小耐性,恐怕真不適合來這裡吃。
這盤綜合壽司說不上有多美味,不知道是不是我身體有點不太舒服,總之,沒太大的印象!


有著光澤的新鮮生魚片,照片沒有後製哦,真的就是這麼油油亮亮。
現切生魚片搭配著醋飯,直接一口咬下,不用加哇莎米,也能品嚐到它原有的新鮮度,還不錯囉!


豆腐是炸得外酥內軟,不過那醬汁搭配炸豆腐,有略嫌清淡了些,表現也還可以!


牆壁上掛的一幅晝,每句字首合起來,剛好就是山根壽司耶!好玩!XD
老實講,我覺得山根的東西真的是以平價和新鮮取勝,環境和服務確實可以再加強,希望能多加油囉!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57號前往地圖
電話:06-2252095、06-2200733
備註:每週二公休,千萬別撲空哦!



一直以為冬瓜茶應該就只有冬瓜茶而已,沒想到還有那麼多種組合可以選擇?
這家義豐阿川冬瓜茶在台南也是赫赫有名的小吃店,究竟它和隔壁的義豐冬瓜工廠又有什麼不同呢?
原來兩家是關係企業,義豐是一位林老先生經營的百年老店,負責生產冬瓜茶磚。阿川則是他兒子。       
義豐冬瓜茶磚每天限量50份,每人限購一份,價格$180,每天早上10:30開始販賣,賣完就沒有了!
因為是循古法製成,過程繁複,所以只能每天限量供應,所以常常有人都買不到哩!
喜歡喝冬瓜茶的可以買冬瓜茶磚,把一包的冬瓜茶磚加入6000c.c的水煮滾,滾約2-3分鐘即可。
不過這麼難買,想喝還得碰碰運氣咧!


我買的是冬瓜檸檬,用意是想中和冬瓜茶的甜,果然是蠻清爽的,不會很膩!
忘了說我要不冰的,那麼冰的冬瓜茶每喝一口只能先含在嘴巴再緩慢吞下肚,真是累人啊!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總覺得喝完這杯冬瓜茶,喉嚨痛有加劇的感覺,身體也好像愈來愈不舒服耶~


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前往地圖
電話:(06) 2223778 ;(06) 2223778
備註:義豐冬瓜茶磚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