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吃飽喝足,對面的赤崁樓是我們古蹟之行的第一站。
講到這個,就得說一下我們這次是預訂「劍橋大飯店」的府城懷舊四人行,豪華四人房費用$3188。
套裝內容包含:中西式自助早餐、古蹟套票(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孔廟)、
每房贈東興洋行蝦餅一包、免費出借腳踏車、免費自助洗衣、台南火車站/機場/高鐵迎賓服務。
後面三項我們沒用到,倒是古蹟套票挺實用的,只是哦,我們沒能用完就是了!真可惜!Orz


飯店的整本古蹟套票:孔廟$25.安平古堡$50.安平樹屋$50.赤崁樓$50.億載金城$50。
有這本套票還蠻方便的,每到一個古蹟拿給服務人員在上面打個洞就OK,省去了買票的麻煩事。
重點是,還不用自己保管這一本,通通交給志榮一人來發落,實在是太輕鬆了!XD
我知道一定又有人要問那我做什麼?呵呵!為了擺脫我只出人沒做事的臭名,我這次有認真找了美食!
除此之外,我還當了我們8人小組的總務,負責一切支出開銷和記帳,所以,我也是有做事的,OK?


赤崁樓的大門入口,大門兩側有一對石獅子,在照片右邊的那隻是公獅,左邊是母獅。
石獅是康熙年間的古物,也是台灣石雕的早期代表哦!

 
這是赤崁樓的導覽平面圖,走進赤崁樓大門,就是一片綠地,由中央紅磚步道分成兩部份:
左邊林立著老樹,現在規劃成咖啡區,賣起咖啡飲品,也有老人在樹下話家常,十分悠哉。
右邊則是一圈圈的花壇,中間有「鄭成功受降」銅像、最旁邊則是視聽簡介室和紀念品販賣部。
不過仔細看了這導覽圖,才發現我遺漏了不少,唉~誰教我當時身體不舒服,連拍照都懶洋洋!Orz


這是海神廟,位於下方庭園的九座「御龜碑」,是最引人注目的焦點,但其實它們與赤嵌樓關係並不大。
它們最初的安置地點是在今南門路附近的「福康安生祠」裡面,後來生祠傾圮,才輾轉移至目前的位置。
這九座碑石,每座高約300公分,寬約140公分,碑上還有「御製」字樣及「五爪真龍」圖雕。
海神廟是一座古意盎然的樓閣,主體採四面「歇山重簷式」的屋坡造型,屋簷尾端有「鯉魚翻躍」藻飾。
聽說後面有個特別的「瓶門」,不過我們沒有繞到後面觀賞,有點可惜就是!


禮品販賣部和視聽簡介室。綠油油的草地裡,不時會有水氣噴出,讓燥熱的小草可以得到一點濕潤。


鄭成功受降圖雕像。


鯉魚池!

  
赤崁樓是台南市最著名的古蹟與精神象徵。
西元1653年,中國明永曆7年,荷蘭人在此興建「普羅民遮城」,作為行政及商業中心。
漢人則以「赤崁樓」、「蕃仔樓」或「紅毛樓」來稱呼它。
赤崁樓歷經明鄭、清朝,以至日據時期的變遷,至今仍為一座風雅優美、層次豐富的建築。


赤崁樓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2號前往地圖
電話:(06)2205647
票價:全票50元、半票25元
開放:08:00~21:30



參觀完赤崁樓,已是下午3點,大夥決議先回飯店下行李,稍稍沖洗,休息一下再繼續看古蹟。
OH!YA!我覺得我快掛點了,回去休息一下,才能有體力走下面的行程啊!
我們住宿的房間在10樓,我從房門外拍攝的長廊一景。


我們住宿的1017號房,看到床,我已經忍不住撲上去了,不過,還是忍耐著先把房間照片拍完再說。
它的床很柔軟,睡起來很舒服,還不錯!我唯一想到劍橋飯店的缺點大概就是停車場要走很遠!
因為停車場並不是在樓下,而是要小走一段到某棟大樓的地下室,對於一個病人來說,走路很累!


小小孩宥宥超有電力的,前晚據說一點才睡,今天也沒怎麼睡,電力一直持續滿格的狀態。
進房後飯店附贈的蝦餅我累到不想拍,看著宥宥一直吃,想必一定很好吃,為什麼我要不舒服咧?氣氣!
打開電視轉到YOYO頻道,宥有可以專心看電視,吃蝦餅!XD 


房間非常特別的還有體重機?沒人敢上去量,只有宥宥開心的站上去,即將滿2足歲的宥宥是14KG。


洗手間,洗手枱的枱面還是大理石耶!


化妝棉裝成一桶,真好!可以無限制取用!

      
洗髮乳、沐浴乳、牙膏/牙刷、浴帽、刮髮刀、梳子,幾乎都一應俱全。

全部照片拍完後,我沒電了,累攤在床上,閉上眼睛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還好有休息了這麼一下下,後來覺得好多了,喉嚨也不痛了,只是沒想到聲音卻愈來愈啞!
這一次,我深深體驗到,出來玩最好別不舒服,不然真的好痛苦哦,想吃不能吃,想玩玩不動,慘啊!


劍橋飯店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69號前往地圖(台南市中心、赤崁樓斜對面)
電話:(06)2219966
http://www.cambridge-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