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在飯店休息了那麼一下下,總算逐漸擺脫身體不適的冏境,但我卻開始燒聲了!Orz
破聲音總比身體不舒服要好的多,至少可以不用太大聲說話,維持我淑女的形象,哇哈哈!XD
今天下午的行程依然是走文藝氣質的古蹟路線,目的地是到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和安平古堡瞧一瞧。
劍橋飯店到安平樹屋的車程頗近的,大約20分鐘就到了,住在市中心的飯店就有這種好處。
接近傍晚時分,天氣涼涼的,風徐徐吹來真是舒服啊,逛古蹟就是要這種天才不會太熱咩!


在大門口給售票的阿姨檢查套票後,就可以入內參觀了,這棟漆成黃色的建築物看起來超有Fu的。
窗戶旁立著的招牌寫著「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穿過這棟黃色建築物就可以看到安平樹屋了。


再看一下這張照片,是不是很美啊?好像在國外哦!光是在外面就可以殺了很多SD卡的容量了。
旁邊那棟白色建築物就是早期的德記洋行,現在更名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上面有隻咕咕雞耶,我想起了去年山陰山陽北野異人館的「風見雞館」。
註:德記洋行為同治6年(1867)英商所設,經營茶葉出口貿易,並辦保險及銀行代理。
德記洋行為英商所設三家商行之僅存者,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黃色建築物的後面長這樣,我一直覺得那個窗子超有Fu,一直狂拍,可是有陰影很難拍的好。Orz


呼呼,這就是樹屋啦!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之倉庫,日據時期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之辦公室與倉庫。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安平製鹽工業沒落,此處遂荒廢。數棵榕樹之枝枒與氣根,盤根錯節,
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形成樹中有屋,屋中有樹之罕見奇景。






平安樹屋「樹中有牆,牆中有樹」的特殊景象,據說像極了台灣版的「吳哥窟‧塔普倫廟」。
我剛好有06年去吳哥窟塔普倫廟的照片,對照一下吧!除了我們的樹枝比較小一點外,還真的很像耶!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裡面是一間一間的展覽館。


除了右下角那個風車外,其實我都沒啥興趣,走馬看花,看過就忘!:P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的旁邊是台南安平區西門國小,自從畢業後,我覺得操場真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覺得拍操場也有一種特別的Fu耶,那是一種回憶,一份單純、一段青春歲月的跑道啊!
跑跑跑,向前跑,人生的終點不知道在那裡?只能不停的往前跑,沿途錯過的景緻也很難再回頭了!

  
離開安平樹屋前,其實很想吃安平豆花,不過怕趕不及安平古堡的參觀時間只好作罷!


前往安平古堡的沿路上,都有店家在路上發蝦餅試吃,本人燒聲,連帶影響食慾,試吃交給宥宥媽就好!
試吃了好幾家,宥宥媽覺得林家蝦餅最好吃,來台南,當然得帶上蝦餅當作伴手禮囉!
為了確定自己買的東西好不好吃,試吃當然不能假手他人,試吃多種口味後,眾人一致覺得海苔最讚!


我們每個人都買了海苔口味的,呵呵~~
看到蝦餅,就想到小時侯吃辦桌,都會把蝦餅弄成彩色的,我從小就覺得這個東西真好吃!
長大之後,才知道這個東西原來叫蝦餅,可是,時代在進步,現在辦桌都吃不到這種古早味了說。Orz


這棟原為荷蘭城洋樓古蹟紀念館,現在更名為安平古堡文物陳列館。
台灣城殘蹟建於17世紀初,西方殖民主義浪潮湧至中國沿海。
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1624年進佔今日安平,並建造熱蘭遮城,全部工程完成於1634年。
明鄭時期,因鄭成功父子居住此地,乃又稱「王城」、「安平城」或「台灣城」。
日據後重建,遂稱安平古堡。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北側平台下兩段當年內城半圓堡殘跡,
以及古堡前方馬路邊原為外城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三百年的台江風雲。


這個陳列館外觀還蠻美的,很適合拍照,所以啦,又殺了不少SD卡容量呢!XD


文物陳列館內部都是一堆古物,拍個幾張意思意思就好,說真的,我對古蹟、古物真的沒啥慧根:P
不過裡面有個好處是冷氣很涼,在外面拍照太熱的話,可以進來裡面偷個涼!呵呵!XD


安平海防炮。此炮係嘉慶19年(1814年)協鎮台灣水師所鑄。


古壁史蹟公園。剛才很努力的在和海防炮合影留念,猛然發現下面有更多炮耶?!


安平古堡瞭望台。


離開安平古堡後,我們決定往平安老街逛逛!老街的人潮真是亂多一把的!


這家林記永泰興蜜餞聽說超有名的,怎麼說咧?看人潮就知道,真的,小小一間店,人多到有點誇張!


裡面大概有好幾十種蜜餞口味,看的我是眼花撩亂,人家又沒有做功課預習,怎麼知道該買那一味啦?
我很怕這種場面,太多選擇,我常常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從那裡下手?
這裡每一包蜜餞都是賣50元,另外也有秤斤買的,不過那邊人太多,我懶得擠過去。


蜜餞沒有辦法試吃,光從字面上來挑,我實在不太敢下手,只好隨便挑了包櫻花梅口味的。
只買一包其實很掃興,都那麼遠來了,可是我真的很拍踩到地雷,沒試吃過連自己都怕怎麼敢買來送人?


這包櫻花梅沒讓我太失望,還不錯吃!至少吃了會有脾胃開的那種舒適感。下次可以多買一點囉!


有可愛動物造型的雞蛋糕,姍買了小份一包給宥宥吃,宥宥還吃的挺開心的,只是掉了一塊而已!


回安平樹屋附近取車的路上,看見頗負盛名的周氏蝦捲,人潮.人潮,又看到人潮了!人潮=紅不讓!
我們今天不吃周氏蝦捲,改吃別的,接下來,吃吃團就帶大家吃好料吧!
呵呵!吃吃吃,果然吃還是比較適合我們!
姍說了一句名言:『因為都在吃小吃,一直感覺都沒吃飽!』真是太貼切了啦!XD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第三級古蹟)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前往地圖

安平古堡(第一級古蹟)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前往地圖

林家蝦餅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6號  前往地圖
電話:(06)2288580;093541156

林 永泰興蜜餞
地址:台南市南平區延平街84號 前往地圖
電話:(06)2259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