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鬼天氣啊?都11月份了,天氣還那麼熱,有時又很冷,忽冷忽熱的,感冒要好卡難哩!
沒錯,延續台南行回來的感冒,我一直深受咳嗽所苦,看了醫生也吃了藥,可是卻一直未見好轉。
每天不自主的總會咳好幾下,冰冷的食物一概和我絕緣,這樣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
除了咳嗽未好,還被機車排氣管燙了一下,不到一秒的親密接觸,竟然造成我二度燙傷?
嗚!燙傷真是好恐怖哦,燙傷後的傷口照護更是一門大學問,實在值得好好記錄一下。
現在我的小腿貼著人工皮,看起來沒那麼嚇人,等待著新皮生長的現在,只希望不要留疤才好!
碎念完最近的生活,再繼續我的台南行遊記吧,好多東西都好想寫,可是我好懶啊!Orz


上篇提及,周氏蝦捲的排隊人潮實在好恐怖啊!聽說陳家蚵捲也不賴,當然要支持自己本家,無需堅持!


不過陳家蚵捲人潮也不少呢!我們自動採取分工的模式,一些人佔位置,一些人負責排隊。
上頭的看板上清楚寫明點餐順序:填寫菜單,填單後再排隊結帳、取餐。動線的設計還算不錯!
從現在開始,就跟著我們吃吃團展開今晚的吃吃吃行程吧!XD


等待的時間沒很長,約十多分鐘就陸續有東西可以上桌。
每人1條的份量,是可以嚐口味又不會太飽的最佳分配!對半切的蝦捲,更是方便我們好入口!


蝦捲的內餡特寫來一張!好大的蝦肉哦,旁邊還加了豬肉、青蔥和魚漿。外皮還算炸得酥脆!


蚵仔湯,這碗蚵仔湯裡的蚵仔大粒又飽滿,再配上薑絲和榨菜片,一整個大碗又滿意。
蚵仔很鮮美,湯頭因為有大量的薑絲,喝起來特別清爽開胃,喝完之後,更覺得肚子暖暖好舒服唷!


這是蚵捲!其實長得和蝦捲差不多一個樣,很難分的出來。

   
蚵捲的內餡還有加韭黃哦,我個人比較愛蚵捲,因為蚵捲很有味哩!


吃完了蝦捲和蚵捲,大家都心心念念著方才為了趕安平古堡參觀時間而暫時放棄的安平豆花。
位在安北路的這家是安平豆花假日總店,怪怪?所以假日來假日店,非假日再去總店是吧?
可是扛棒上又寫著總店全年假日無休,看的我是有看沒有懂!


除了室內的座位區,外面也擺了很多張桌子,看來是為了應付假日人潮眾多的遊客所設計。
我們一行8人當然被分配坐在室外的座位區了。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自行到櫃台點餐並付費自取。這裡豆花主要分三種:傳統白豆花、黑豆花和鮮奶豆花。
選定豆花的種類再來決定要加什麼配料,配料有紅豆、綠豆、珍珠和檸檬四種。
配料可任選兩種作搭配,價錢也是一樣。除了鮮奶豆花是35元,通通是30元,真是很平價啊!XD
鮮奶豆花據說是傳統豆花加香濃的鮮奶而成,我一開始相當有興趣,不過珍珠豆花也在和我招手!
嗚~該怎麼抉擇呢?沒想到沒創意的我,也和大家同樣點了珍珠豆花來吃!下次再試試鮮奶豆花好了!


豆花上桌還蠻令我驚豔的,豆花是成圓球形,和我平常吃的豆花長的不太一樣!
配上的珍珠是小珍珠,我個人有小小失望一點,因為我愛大珍珠嘛,小珍珠的咬勁就是有差了那麼一點。
豆花很讚,香嫩細軟,很有豆香味,整碗豆花的口感有偏甜了些,不只是我,大家都這麼說。
所以下次點這種豆花,應該加個檸檬的,用檸檬的酸甜來中和這碗豆花的甜滋味,可能會平衡些。
安平豆花榮獲「府城十大傳統美食」和「府城十大伴手禮」,想吃的話,可以宅配到府哦!
嗯,改天或許可以在公司啾個豆花團的!很久沒有團購了耶!眾同事姊妹們!


創立於1947年的莉莉水果店是府城知名度最高的水果店,每個月還發行「莉莉水果有約」的專刊。
莉莉水果有約月刊中,每月介紹一水果,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水果,老闆對水果的感情由此可見!
既然是府城最有名氣的水果店,客人當然不會少,我們好不容易搶到了二張小桌,只好分開坐!
看見照片中排隊的隊伍了嗎?那是排隊點餐買單的,先付帳,他們再根據訂單逐桌上水果or冰。


我在排隊中,閒著無聊,只好拍拍Menu,種類還真是多啊!有水果切盤、果汁、刨冰、豆花和飲料等。
這裡的水果種類很多,每樣水果看起來都很新鮮漂亮,就是因為有這樣新鮮的水果才能做出好的水果冰。


喉痛聲啞的我,沒有什麼可以挑,多吃點水果補充維他命C,希望身體可以復原的快一些!
不過這盤拼盤裡的水果,印象中沒有特別好吃,蠻多是酸酸的,一點都沒有甜耶?
柳丁超酸,水梨沒味、奇異果酸、蓮霧平平,我只能當作吃身體健康,勉強吃光光吧!

   
格格的水果冰,除了上層多我的刨冰和糖水,下面的水果和我的水果併盤相仿,據說也不見特別之處!

 
相繼吃完了點心類的豆花和水果拼盤,肚子還真的覺得很空虛,一直都在吃小吃,一直都沒有飽足過。
上回來台南,有人招待吃了高貴很貴的阿霞飯店,這回沒人請客,只好找些高貴不貴的小吃來下手!
來台南,沒吃過擔仔麵,千萬別說你來過台南,不過中午我們不是才吃過了嗎?聽說這家不一樣是吧?
嗯,聽說這家擔仔麵是度小月的總店,和中午的度小月不一樣,所以我們晚餐又再吃了一次擔仔麵。
我們來到的是位在中正路16號的總店,而距離總店100公尺遠的中正路101號則是旗鑑店。
至於台北忠孝東路的台北一店,也是他們的分店之一,正宗的度小月百年老店聽說就是這裡了!
那我們中午吃的那間度小月又是哪來的?誰來幫我了解一下啊?一整個搞不清楚耶!
這裡和中午度小月最明顯的不同,就是有店面、有冷氣,用餐環境看起來還不錯!


大門口的右手邊即可見擔仔麵的攤子,下麵、撈麵、加肉燥、舀湯、攦上蒜末放尾鮮蝦全在這裡完成。
我拿了本度小月的DM,關於度小月的由來是話說度小月始祖洪芋頭始於清光緒年間(1985年),
洪公繼承祖業以捕魚維生,但每當8月、9月颱風期間,海上風浪極大,就無法出海捕魚。
這段期間討海人多統稱為「小月」。年僅20多歲的洪公為了維持生計苦思不已,
突然想到以前從福建漳州的某師傅學來的肉燥。於是洪公下廚大揮創意,就這樣一碗傳世的好麵誕生了!
然後洪公品嚐了一下自己的傑作,試吃一口麵,那以蝦子熬成的湯頭和蔥頭爆炒的肉燥,實在湯濃味美,
令人回味無窮,好吃的不得了!於是洪公挑起竹擔,沿街叫賣,並且紀念幫他度過小月的淡季,
因此把自己的產品稱為度小月擔仔麵!此為其由來。


我們的位置在2樓,每桌都有人,看起來生意還不錯!
不過咧,我不得不說,等待的時間頗長,從點完餐到上菜,至少等了20分鐘以上有,一點也沒誇張。
看著宥宥玩找手機的戲碼就演了好幾回,如果沒有宥宥的表演,恐怕等待的無聊時間會讓人發狂!


等了良久始上桌的擔仔麵,猛然一看,怎麼比中午的還小碗?我們一度以為是我們餓壞了的錯覺。
回家比對了照片,真的比較小碗耶!


來來,這年頭講求有圖有真相,左邊那碗是我們中午吃的擔仔麵,右邊這碗則是在總店吃的擔仔麵。
大小碗真是差很多吧?左邊還多了丸子和魯蛋,唯一遜色的大概是蝦子的大小,不過它是以數量取勝。
以平平是50元的價位來說,我個人認為赤崁樓的度小月c/p值高了點,在口味上來講,我也比較偏愛!
赤崁樓度小月的擔仔麵湯頭較清爽,新鮮濃郁又不油膩是我較喜愛的原因,總店的擔仔麵感覺油了些。


擔仔麵大特寫。麵少湯少據說才是擔仔麵的原味,不過我光看上面那層浮油就覺得清爽不起來。
它不難吃,我整碗也都有吃光,只是它真的比較「重口味」,我個人還是偏好清爽一點的麵!XD
以上純是我個人主觀的偏好,插播一下其它同學的意見,大家也一致覺得赤崁樓的擔仔麵較好吃哦!


燙青菜加上自家的肉燥,整碗油油亮亮,當然是不用懷疑的好吃囉!


魯香腸,上面淋上蒜泥。我個人沒很愛香腸,這個香腸也不見特別之處,口感挺脆的。
說起香腸,人家還是愛黑橋牌的香腸,那種甜甜滋味的香腸,我比較愛啦!XD


我不敢吃蘆筍,不過光看擺盤挺美的,大家也都說不錯吃!


關廟冷筍。現在好像不是竹筍的產季哦?不過沒差,這個筍子甜甜又脆脆,很好吃哦!



陳家蚵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786號前往地圖
電話:06-2229661
傳真:06-2265004
網址:http://www.cjkj.com.tw 可列印訂購單,生鮮類以宅急便低溫郵寄,隔日送達
營業:10:00~21:00

同記安平豆花
假日店:台南市安北路141~6號前往地圖
總 店:台南市安北路433號
電 話:06-3915385、06-3915057
營 業:9:00~23:00
網 址:http://www.tongji.com.tw

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前往地圖
電話:06-2137522
營業:11:00~23:00
網址:http://www.lilyfruit.com.tw

度小月總店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號前往地圖
電話:06-2231744
網址:http://www.iddi.com.tw
備註:另有台南旗鑑店、台北中山店、台北永康店、台北忠孝店等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