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今天,馬上就要邁入2008年的12月,而我現在要上菜的竟然還是10月份的食記?Orz。
不要這樣嘛,我也是很認真想寫啊,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也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咩!
想寫的東西很多,可是真的提不起勁來,日文課也有一堆單字想背,時間真的很不夠用耶!
算了,碎念再多也是沒有用,努力趕進度囉,如果時間再久一點,這些食記恐怕無法見天日了吧?
話說Shoung吃完南義北義的隔天就在msn上敲我,告訴我他們家的提拉米蘇超讚,麵也超好吃!
哇塞,聽得我超心動的,Shoung便立刻邀約了Sylvia、Mike、Jero和Avon改天一同前往。
於是加班的10/25這天,早上除了有N.Y.Bagels可吃,再來便是期待晚上的「南義北義」了。XD

預約19:30的晚餐時間,下了班,我可以很優雅的散步過去,Sylvia說這樣才可以吃比較多?:P
沿著民生東路直走,龍江路右轉,見到興安街左轉,看到興安公園,旁邊的80巷就找到南義北義了。
我忘了拍南義北義的店門外了,是間不太顯眼的店,很容易被忽略而錯過。
南義北義最初是在台南市開店,2007年才搬來台北,都是位在學區,所以價位上很能滿足學生族群。

南義北義01-店內一景.jpg
店內並不大,只有28個座位,有時人數如果比較多,老闆也接受全場包場,大家一起在這邊嗨。
Shoung說老闆很愛和大家哈啦,不過我初訪的這天,店內只有老闆一人,忙得無暇和我們聊天說。
附帶一提,老闆楊大哥待過米蘭4年,設計出Channel95的美麗瓶身,除鑽研義大利美食還是位山友。
所以聽說店內很多常客都是一堆山友來著的,門口還有一個穿著登山服的假人哦!
老闆很愛登山健行,也騎腳踏車,感覺就是一個隨性自然好相處的人,所以客人常是呷好道相報的。

南義北義02-水瓶.jpg
桌上的水瓶是用空洋酒瓶裝的,蠻特別的。還有楓糖漿是用藍色化粧瓶裝的,更是特別!(這我沒拍)

南義北義03-menu.jpg
菜單。招牌義大利麵涵蓋紅醬、白醬、青醬三大系列,共有24道美食。
主廚私房異國料理有西班牙海鮮飯、法國尼斯燉飯、義式牛肉飯等。
精緻下午茶有咖啡、冷熱茶飲、招牌提拉米蘇及多樣點心。
更多Menu請見http://snitaly0911.pixnet.net/album/photo/65588879

南義北義04-蕃茄綜合海鮮麵.jpg
我的蕃茄綜合海鮮麵。在麵條選擇上,有長麵、尖管麵可選擇,也可以加價30元換墨魚麵及天使麵。
我選擇最簡單的1.8長麵,麵條很古溜滑嫩,蕃茄的醬汁很濃郁,重點是配料超多的,吃完很飽足!

南義北義05-法國尼斯燉飯.jpg
Jero的法國尼斯燉飯,聽說表現也不差哦!

南義北義06-菠菜松子海鮮麵.jpg
Sylvia和Avon的菠菜松子海鮮麵。

南義北義07-奶油蘑菇培根麵.jpg
Mike的奶油蘑菇培根麵。

南義北義08-蕃茄蘑菇燻雞麵.jpg
Shoung同樣也是點紅醬系列的蕃茄麵,不過麵條是用尖管麵。

南義北義09-大蒜麵包.jpg
套餐內沒有要另外單點的大蒜麵包$20。麵包還蠻酥蠻好吃的,不過蒜味沒有很濃,不太夠力!XD
今天整場除了我們,還意外遇到Shoung的好兄弟Paul,全場都是自己人,這個麵包好像是老闆招待哦! 

南義北義10-當日濃湯.jpg
套餐內所含的當日濃湯,今天是玉米濃場,沒有很濃的奶香,清清的,味道普通了點!

 南義北義11-白木耳甜湯.jpg
飯後還有招待白木耳甜湯耶!富含膠原蛋白的白木耳湯可是窮人家的養身聖品,但照片被我拍的很糟!

南義北義12-提拉米蘇.jpg
招牌甜點「提拉米蘇」,得在三天前預訂,不然只能飲恨啦!
既然是招牌,真的不會讓你失望,口感是甜而不膩,底層的餅乾更是好好吃,一整個就是優!XD

南義北義13-玫瑰茶.jpg
附餐飲料我選的是熱茶(插播:自從我感冒破病以來,我很自愛的都沒有吃過冰的了!有乖乖吧?)
不過上桌時,把我大大的嚇一跳,老闆主動的幫我配成玫瑰茶耶,Avon則是配成薰衣草茶,哈哈!
玫瑰茶很好喝,喝完店裡還有飲水機,可以無限續壺,我想我應該喝了2大壺有吧?呵呵!

南義北義14-留言本.jpg
吃飽喝足,Shoung拿來店家的留言本,翻開一看真是大為驚喜啊,每個留言都很有創意!
有的留言還有畫圖+美工設計,看別人的留言還真是很有趣哩!
既來之,則留之,當然也要留下我的留言囉!不過我的留言和其它人相比,真是遜爆了我!
聽Shoung說,如果留了言,下次訂位可以告訴老闆你何時有來留言,老闆會特別優惠你哦!
哇,我留的這麼沒創意,我想我應該也不好意思說啦!:P

南義北義是間溫馨的小店,超適合久坐聊天打屁的,坐再久老闆也不會趕人,完全沒時間壓力。
此外,價格也都很平價,東西也都不錯吃,推薦給大家囉!
PS:我看了DM據說即將推出蕃茄及豆漿湯底小火鍋,喜歡鍋物的朋友冬天可以去嚐鮮哩!XD


南義北義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前往地圖
電話:02-25174735
營業:12:00~21:00
http://blog.pixnet.net/snitaly0911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