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冷氣團發威,總算稍稍感受到一股寒意,今年的冬天似乎來的比較慢,都11月底了耶!
天氣這麼冷,就是瘋狂吃火鍋的時侯啦,管它胖不胖,眼前那熱呼呼的火鍋似乎才是王道咧。
我非常非常興奮的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台北鼎王麻辣鍋食記,我「終於」吃到啦!XD
不過這也要拜胡小乖所賜,因為有他的誕生日,佩珊才精心的策劃這麼一場麻辣鍋慶生同學聚。
我說鼎王真的好搶手,也好熱門哦,早在一個多月前訂位的我們,只能被排在21:00時段用餐。
真的哦,一點都不誇張,茹最近甫完成訂位,在完全擺低姿態,時間完全配合鼎王的前提下,
能夠等到在「正常時段」用餐的日期也要半個月過後了。所以能吃到鼎王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鼎王13-座位.jpg
我們14個人被分成2桌,一桌10人的大圓桌輪不到我們坐,就勉強擠在這應該為「4人座」的座位吧。
這樣的桌型坐6人其實就有點勉強,我們硬塞了7人,為了吃,我們真的是非常包容&忍耐了。

鼎王01-恰如其名的鍋.jpg
鼎王麻辣鍋和別家麻辣鍋店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它的鍋了吧?完全是鍋如其名耶!

鼎王02-麻辣和酸菜鍋.jpg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鍋底是酸菜鍋加麻辣鍋。照片是還沒被我們破壞的原貌。
酸菜鍋底有:酸白菜、白肉片、河粉條、蕃茄(酸白菜免費無限供應)
麻辣鍋底有:滷鴨血、滷豆腐和蒜苗(鴨血和豆腐免費無限供應)
關於店內用餐的消費方式是鍋底(不分口味)每位基本費用98元,鴛鴦鍋每桌再加150元。
菜單以單點方式計算,另外再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我們這桌7人用餐為例,開鍋的基本費用就是98*7+150=836元。
※攜帶外食每樣加收100元清潔費、攜帶酒類每瓶加收100元開瓶費。(呃,我有偷渡1瓶每朝綠茶:P)

鼎王11-擁擠的桌面.jpg 
至於我說的桌面有多擠,請看照片!有圖有真相,真的吃的很擠,是名副其實的「擠燒」。
在吃鼎王前,我非常興奮,想說這麼不容易吃到,一定要好好記錄才行,不過現場狀況實在難如我願啊。
鼎王的服務生上菜速度其實挺快,點完菜後,不一會兒肉盤、菜盤就一股腦兒全上了,桌面根本擠不下。
為了能夠迅速騰出桌面空間,只要服務生一上菜,我們就往鍋裡倒,盤子立刻收走,這樣才有位子吃。
所以,很多照片我根本來不及拍,或者只能急就章的胡亂拍一通了,對不起囉!我也不想要這樣啊!Orz

鼎王12-調味料.jpg
醬料:黃色那碗是酸菜沾醬、另一碗黑黑的是麻辣沾醬(有醋味,酸酸的),還有一整碗的青蔥。

鼎王03-特級牛肉.jpg
特級牛肉片$290元。牛肉片超好吃,必點!下鍋後僅需6秒,燙太久肉質會太老哦!

鼎王04-白肉片.jpg
白肉片$250元,東北酸菜鍋必備。看的出來拍的很勉強吧?我還請專人幫我拿著盤子騰空拍照耶!

鼎王08-梅花豬肉.jpg
梅花豬肉$280元,另外我們也點了上選羊肉$290元,反正肉類什麼都來一盤就對了啦!XD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愛羊肉,因為還是吃的到有羊肉味耶!

鼎王05-竹香蟹黃膏.jpg
竹香蟹黃膏$90*2=180元。我最愛這個了,愛吃多大多小都可以,DIY動手樂趣多。
不過建議不要搞的太小塊,不然下鍋後很容易找不到它在那裡耶!XD

鼎王06-老油條.jpg
老油條$60元。麻辣鍋必備好物,幫你把辣油吸光光。

鼎王07-綜合手工丸.jpg
綜合手工包$180元。綠色是蔬菜包、黃色是照燒包、白色是海鮮包;大家評價極優,都很好吃!
這個手工包因為是冷凍的,下鍋後等個15分鐘是最佳的賞味狀態唷!

鼎王09-大腸頭+手工丸+魚餃+高麗菜.jpg
剩下的這四個,是我沒有拍到照片的遺憾,只好從官網上抓來用用囉!
大腸頭$288元,是鼎王必點的招牌商品,QQ有嚼勁,超好吃的哦!
綜合手工丸$190元,蝦球、花枝丸、牛肉丸三種丸子各三顆,我個人認為也是必點,我們都覺超好吃!
手工魚餃$90元、高麗菜$90元、千層凍豆腐$60元。
大家關心的大概是我們總共吃多少摳摳吧?我們這桌結帳金額3404元,換算每人約486元,沒很貴啦!

鼎王10-冰鎮酸梅汁.jpg
每桌飲料可選冰鎮酸梅汁或玫瑰花果茶兩種冷飲來享用,不過這樣一壺根本不夠我們喝,還好我有每朝!
對了,桌上也有熱茶可以喝,茶壺很重,也是走那種古典路線,不過我沒有拍到。
它桌子的設計也是很特別,有個抽屜打開,裡面就是濕紙巾和餐巾紙,不佔空間又方便使用。
至於服務人員,就不得不來說一下,應該是有挑過,每位頭髮全是紥起來,模樣可人,也很溫柔。
制服是穿白色絲質的上衣和長褲,在領口和袖口都有紅色滾邊,很典雅哦!
除了外型讓客戶覺得舒服,在服務上更是要求,每次加湯加料完都會用手大幅度去盛接鍋底以免漏出。
還不止這些,離開前還會再給你個趨近90度的鞠躬禮,真是超級、超級有禮貌的啦!我有被嚇到!
哦,還有,他們加湯加料的詢問很頻繁,不怕給客戶吃,全部吃完打包外帶,料也是全部加到滿哦!XD
所以來鼎王吃,千萬別浪費,一定一定要把鍋底帶走,以外帶2人份鍋底而言,至少要花800元大洋哩!

說完鼎王的好,當然也有它不好的,我個人是覺得位置好擠,明明我們早早就訂了14人位子,
如果不能給我們大桌,至少也要讓我們坐開一點嘛,雖然東西好吃,可是舒適度還是挺重要的嘛!
看來想要吃頓舒適的鼎王,真的只有午餐時段來囉!近期內的晚餐恐怕是不容易訂的啦!


鼎王麻辣鍋台北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前往地圖
電話 :02-2742-1166、25282819
http://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