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當宅女的今天,索性把過期食記來個大出清吧!XD
突然發現這種食記還挺好寫,把照片貼上來,寫個心得感想就可以很快交券:P
今天我發現我網誌的人次破十萬大關了,來得之快,我有點措手不及。
原以為這10萬人次應該會出現在歲末,沒想到在12月中就已達成,心中很是感動。
在blog快滿2年的此刻,這10萬人次帶給我的是繼續努力的力量,我會再加油的!

時間回到11/24,這天是觀光人才培訓案成果發表會的日子,
第一次承接政府的標案,經驗的學習比補助金額更來的重要,記者會這天代表階段任務完成了。
可以進步的空間很多,不過這天看起來場面是熱熱鬧鬧,活動圓滿的。
謝謝住都飯店給的許多支持,還有行政主廚李焜煌(阿秋師)所設計的冬令養生十道套餐。
這十道佳餚擺盤華麗,每道菜都像極了藝術作品,在場的攝影大哥們可是快門猛攝個不停。
身為工作人員不方便和媒體湊熱鬧,聽說會後有準備一桌阿秋師的料理可以享用,哇!幸福吶!XD
所以現在就和大家分享我那天吃的阿秋師創意料理囉!不囉嗦,上菜啦!

阿秋師創意料理-1.jpg
非常遺憾的,我並沒有當天的菜單,所以就只能看圖說故事。
第一道上場的是冷盤,底層是海帶芽,上頭覆蓋著蝦子和甘貝各一,清爽中又能吃出食材本身的鮮甜。
很日式的菜,非常好吃,我個人很喜歡!

阿秋師創意料理-2.jpg
這道菜上場,令人讚嘆的就是用芋頭塊雕成的龍,據說是另一位主廚(阿秋師的兒子?)熬夜刻出來的。
蔬果雕比冰雕的困難度高很多,得受限食材本身的模樣,全部雕刻完還得用三秒膠加以組合,很費工夫。
我不停讚嘆這條龍,實在是很美哩!超想拍這條龍的全貌,不過同桌還有長官,所以別輕舉妄動的好!
至於炸雞口感普普,米果沒有很酥,可能是因為一直擺在桌上,大家遲遲不敢開動,所以影響了口感。

阿秋師創意料理-3.jpg
聽說是說山藥玉帶盅,有鑑於長官列席,在桌面不好大肆拍,索性走到後面分菜的工作抬面搶先拍。
不過還是晚了一步,服務人員已先分了一些,但服務人員還是很nice幫我回復到可上鏡的狀態,真多謝!
這道菜同樣也有用紅蘿蔔雕刻成的雞作盤飾,感覺上就很華麗!

阿秋師創意料理-3-.jpg
山藥很脆,上面灑滿櫻花蝦和小蝦米,旁邊灑的那些脆片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整體還不錯吃!

阿秋師創意料理-4.jpg
好險我有走到後面去拍,不然這麼美的排盤給我們看一眼就分掉了,很可惜。魚肉也還可以!

阿秋師創意料理-5.jpg
這道絲爪相形之下很普通,我個人不愛吃這種大塊的絲瓜,所以覺得還好!

阿秋師創意料理-6.jpg
一般都是生菜包蝦鬆,沒想到生菜也可以拿來包炒飯?每人吃上一包才有飽足感,炒飯挺好吃的!

阿秋師創意料理-7.jpg
這道菜我一直忘了是什麼,裡面是什麼我也忘了!不過它的處理方式還挺特別就是。
底下用火加熱,陶鍋的裡層填滿了粗鹽,食材就包在錫箔紙紙上隔著粗鹽加熱。
隔著粗鹽加熱是要加速它的傳熱速度還是減緩它的加熱速度,我有點不解,總之,沒看過,挺有趣的!

阿秋師創意料理-8.jpg
酸菜魚片湯,還蠻好喝的。

阿秋師創意料理-9.jpg
養生臘八粥。在記者會現場沒吃到,總算讓我親嚐到這個養生臘八粥了。
臘八粥裡面包含了黑糯米、桂圓、紅豆、蓮子.......(剩下的我忘了,改天查好資料補上)。
這碗甜粥超對我的味,雖然裡面有紅豆,但是瑕不掩瑜,我愛死了,超好吃!

阿秋師創意料理-11.jpg
這是桃園觀音特產~石蓮花奶酪。奶酪我個人是很愛,可是石蓮花,我一直蠻有障礙的。
我很挑食,我對食物的外貌和口感很挑,這石蓮花雖然聽說很養生,可是想到生吃就覺得很可怕。

阿秋師創意料理-12.jpg 
不過這石蓮花有另外配上了特殊的玫瑰蜂蜜醬,在場每人都推崇超好吃,好吧,拼了,試看看吧!
輕嚐第一口,這個蜂蜜醬甜甜的口感,完全壓過了石蓮花的味道(好像也沒什麼味道?)還蠻好吃的!
再試第二口,根本就還好嘛,脆脆甜甜的,真的是蠻好吃的,我真的是很俗辣耶!
最後我當然是有吃光光啦,為我勇敢嚐試的勇氣來點掌聲吧!XD

阿秋師創意料理-10.jpg   
寶島水果,擺得還挺美的,只是這些水果都沒有很甜,有點美中不足,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