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上了2篇辦桌菜食記,繼續再上菜下去,恐怕會有點膩?
轉換個口味,再來出清一下更早之前我至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買的奇士蛋糕吧!
話說我的整個10月份一直深受咳嗽所苦,每天咳咳咳搞得眾人逼得我非要去看醫生不可。
於是10月底的某天只好請特休一天,去看醫生也可以到處趴趴造。XD
騎著我久違的小藍,行動力變的超高,突然想起上回和格格逛寧夏夜市的遺憾~加福奇士蛋糕。
看完醫生,我在承德路、民權西路口,離目標位置並不遠,即知即行的我,當然騎著小藍前往。

加福起酥蛋糕-1.jpg
據說加福奇士蛋糕在經過食尚玩家的報導之後,紅得不得了,上班日的這天,我幸運的沒遇到很多人。
入內後,其實和一段街坊鄰居的麵包店沒啥不同(店內這時只有我和一名客人,我不敢輕舉妄動亂拍)!
這時剛好奇士蛋糕出爐,店內人員已分裝在盒內,看了一下價錢,小盒200元、大盒400元。
此時打定主意要來小吃買透透的我,付了200元給櫃台小姐,打包一盒小的奇士蛋糕帶走就好。

提著蛋糕,開心走向小藍,前傾要將蛋糕掛在小藍前座的置物勾上,啊咧,我的腿竟被燙傷了?
厚,是哪一個冒失鬼啦!排氣管那麼燙,還停離人家那麼近,真是煩耶!偏偏我今天穿裙子!Orz
一開始的燙傷,我並不以為意,除了有點小痛痛和脫皮,倒是沒啥異狀,所以我繼續騎著小藍買東西。
也許就是我的這麼大意,才讓燙傷變嚴重了吧?在此嚴重呼籲,燙傷一開始真的要大量沖冷水哦。
好了,我的燙傷記超多話想說的,我會再寫一篇專篇報導,現在就先跳過。

加福起酥蛋糕-2.jpg
結帳時,櫃台小姐有交待,拿回去後要將外盒打開,讓蛋糕散熱。
這個奇士蛋糕的外盒還蠻傳統的,還有用一條金蔥的橡皮圈束著。
遵照指示,趕忙先把蛋糕外盒打開散熱,接著就是要幫我的小腿冰敷燙傷處,一整個很忙。
老媽用束帶將冰敷袋和我的小腿束著,如此,我可以邊走路邊冰敷,不影響行動力,老媽一整個很巧!

加福起酥蛋糕-3.jpg
可以隨處走動,第一要務當然是拿起相機拍照存證,(各位觀眾,我這種情操有沒有很感人?)
老實講,這個奇士蛋糕的香氣沒有很香,像之前我買大黑松小倆口的起酥蛋糕就超香氣誘人的!
因為蛋糕是當天手工現製現切,所以當然不若機器切得工整,加福最有名的部份在它那厚厚的起酥邊。
我要說,這個起酥邊超頑強的,我本想要把它扯下來拍照,結果它竟然如此頑劣,害我弄碎,只好作罷。

加福起酥蛋糕-4.jpg
用純天然原味是加福蛋糕的特色,在絕少添加或色素的情況下,每個蛋糕都像生小孩,長的都不太一樣。
所以有時蛋糕體會偏黃或是偏白,也是因為蛋黃色彩的差別,所以不要以為它們是品質不一哦!
這麼看來,我今天買的蛋糕一定是蛋黃比較偏白,所以呈現的是淡黃偏白的色澤,這顏色倒是不錯看!
仔細再看,真的是純手工製作,蛋糕體才會有那大小不一的洞洞哩。

加福起酥蛋糕-5.jpg    
拍完照,拿著蛋糕的手還挺油的哩!那厚厚的起酥邊就猶如大家說的,口感比較偏鹹。
至於蛋糕體本身則是有點濕潤,香氣沒有很濃,有點淡淡的檸檬香,不會很甜膩。
吃到酥皮部份就是甜中帶鹹,老實說,它不是讓人家吃第一口就會驚豔的口感,至少我就不是。
看了很多網友對加福起士蛋糕的評價,都是冰過後更好吃!呃,因為當天我們家全部吃光光,無得比較!
這麼耐吃的加福奇士蛋糕,我來不及參與你冰冰的口感,下次找機會再還你一個公正的評論囉。XD
說真的,我還是比較愛吃大黑松小倆口的起酥蛋糕耶!:P


加福奇士蛋糕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72號前往地圖
電話:(02)2555-1812、(02)2555-8525
傳真:(02)2555-0206
營業:10:00~21:00;星期日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