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民權東路、農安街與中山北路、林森北路這四條路中間所圍成的區塊便是晴光市場。
不過因為它是叫市場來著的,所以好像都是媽媽才會來的地方,自然不若夜市會吸引年輕人。
來到晴光市場,我發現好像有很多臥虎藏龍的美食耶,可以列為我09年開發的新目標囉。
好在我平常有瀏覽別人食記的好習慣,所以來到晴光市場便嚷著我要吃紅豆餅。
同行好友們也不知紅豆餅在哪?只好先帶我去吃009號攤的晴光乾意麵。
沒想到這意麵是有名的啊?是不錯吃啦!但我直嘟嚷著貴三三。
乾意麵35元,加蛋加10元,再配上一碗綜合丸湯30元,小小的份量讓我很不滿足!
不滿足的狀態讓我失去了拍照的動力,嗚!好後悔哦!

晴光紅豆餅1.jpg
回程的路上,走過70號攤,媽啊!這個扛棒我有印象,就是那個有名的晴光紅豆餅嘛!
不過並沒有什麼排隊的人潮耶!他們問我確定嗎?其實我也不禁懷疑起來。
算了,既來之則吃之,回家查了相關資料,Bingo,這家就是晴光紅豆餅本尊哦!

晴光紅豆餅2.jpg
老闆正在做紅豆餅來著的,徵求老闆同意後,開始可恣意的亂拍。
這個紅豆餅Size挺大的耶!看著老闆豪氣的擠上奶油和紅豆,我的天啊!好多哦!XD
旁邊剛好來了一群叔叔阿姨,看我在拍照,也不免好奇走過來瞧瞧。
他們也不停驚嘆著這個超級、超級豐滿的內餡啊!再加上我一旁鼓譟,他們也跟著買了起來。
接著我們一群人又吸引了其它人潮,哈!我不得不說我挺有吸客的本能的!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每次沒什麼人氣的店家,只要我一靠過去,接著就會有人過來囉!
哈哈~歡迎各店家和我聯絡!XD

晴光紅豆餅3.jpg
這裡只賣三種口味的紅豆餅:紅豆、奶油和蘿蔔絲。
為了方便辨識,店家也細心做了記號,紅豆口味的外皮是用芝麻做記號、蘿蔔絲口味則是用海苔做記號。
奶油口味則沒有做記號。

晴光紅豆餅4.jpg
你們也知道,紅豆不是我的菜,我在奶油和蘿蔔絲間猶豫再三,最後我卻買了2顆奶油(切~)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怎麼會買2個奶油咧?再怎樣也是二種口味各買1個啊(當初想法無法考,Orz)

晴光紅豆餅5.jpg
付了帳和老闆拿回裝好袋的紅豆餅,迫不及待立刻拿出來吃。
因為我是邊走邊吃,實在很不方便拍照耶,就給你們看看這個份量飽滿的紅豆餅囉!
它的外皮是我喜歡的酥脆口感,色澤是淡淡的鵝黃色,看起來就是很美味的樣子。
至於口味嘛,真的也是好好吃哦!奶油甜而不膩、入口即化,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會「爆漿」吧?呵!
紅豆口味和蘿蔔絲口味的評價也還OK,誠心推薦給大家囉!XD


晴光市場/晴光紅豆餅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晴光市場70號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