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第一天,當然不能任由自己又在睡夢中無意義的睡去。
而且今年的元旦假期還是難得的四天連假,說什麼也不能好好浪費這天才行。
前一晚大家各有跨年攤,要早起勢必是不可能的事,索性將約定時間訂為11:00。
平心而論,這時間算挺可親的,至少要我起床還不致於把我殺了!
但是,大小姐我依然還是遲到耶!11:20遲遲抵達約定的雄姨家,那A嘸人?
打了電話才發現原來我還是第1個到,原本愧疚的心情立刻轉為得意!哈哈!XD
我們班真的有遲到的慣性,會自動將約定時間往後延半小時,實在是頗要不得的壞習慣。:P

由板橋走平面道路往三峽,車況異常的順利,感覺屁股都還沒坐熱,三峽就到了。
元旦這天雖然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但是溫度還是很低,所以只能羽毛外套不離身了。
入口停車場每人要先繳交100元,這100元可以折抵園內消費,感覺和薰衣草森林很像。

皇后鎮森林01-森林小舖.jpg
停好車走過入園收費亭,順著往前走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森林小舖。
這個森林小舖就是販賣區啦,提供烤肉用品、飲料、露營器材及游泳用品等。

皇后鎮森林02-皇后花園民歌演唱.jpg
皇后鎮森林每週六、日會安排駐唱歌手現場演唱,在森林聽歌的感覺應該蠻棒的厚?
拍謝哦,照片我拍到背面啦,請用想像力想像哦!乖嘛!歌手在木屋的平台演唱,前面排滿塑膠椅。

皇后鎮森林03-香草有機烘培工坊1.jpg
照片那棟建築物是香草有機烘焙坊,裡面賣的全是一些手工香草、花茶口味的餅乾、麵包和蛋糕等。

皇后鎮森林03-香草有機烘培工坊2.jpg

皇后鎮森林03-鯉魚池.jpg
再前進一點,裡面還有鯉魚池耶!興奮的宥宥看到魚便三步併二步跑過去要看魚了。

皇后鎮森林04-皇后花園步道.jpg
在香草有機烘焙坊的左手邊遠方是皇后花園步道。

皇后鎮森林03-香草有機烘培工坊3.jpg

皇后鎮森林03-香草有機烘培工坊4.jpg
香草有機烘焙坊外觀。

皇后鎮森林03-香草有機烘培工坊5.jpg
香草有機烘焙坊裡面長這樣。

皇后鎮森林03-香草有機烘培工坊6.jpg
除了賣西點,裡面有個區塊竟然擺滿熊熊,好多可愛的熊熊啊!而且在這裡瘋狂拍照還不會被制止。XD
沒被制止就已經很好了,服務小姐更nice的幫我們拍照,怎麼那麼好啊?

皇后鎮森林05-皇后花園民歌演唱.jpg
這個緊鄰游泳池旁的露天咖啡座有現場民歌演唱哦!頂著寒風,還要自彈自唱,很辛苦耶!
當然啦,這民歌不僅是喝露天咖啡的朋友有福氣可以享受,在花園裡每個角落都聽得到呢。XD

皇后鎮森林06-森林咖啡館座位區.jpg
天氣好冷,人氣更冷,這片偌大的森林咖啡館竟然空無一人也!想必歌手唱得也很不嗨!

皇后鎮森林07-皇后烹飪坊&香草咖啡館.jpg
還好歌手面對的這邊還有一點人氣!不過天氣真的很冷,我實在沒有辦法坐到外面哩!
左邊這棟是皇后烹飪館,右邊是香草咖啡館。不想在外面吹風,就先到烹飪館預約座位吧!

皇后鎮森林09-皇后烹飪坊.jpg
皇后烹飪館。用餐的話建議先劃位,等待的時間剛好也可以到處亂逛、拍照,挺不錯的!

皇后鎮森林10-香草咖啡館.jpg
香草咖啡館,裡面賣冷熱飲及下午茶蛋糕等。

皇后鎮森林08-皇冠游泳池3.jpg

皇后鎮森林08-皇冠游泳池1.jpg

皇后鎮森林08-皇冠游泳池2.jpg
這是皇冠歐式游泳池。據說是皇冠型的泳池設計,不過我左看右看怎麼也看不出來哪來像皇冠?
冷冷的冬天,這個泳池當然乏人問津,清徹藍藍的水質還蠻適合拍照的嘛!我們狂拍超多張的!XD
這個泳池的水是採用天然山泉水及自動流水循環系統,故水質上應無大問題。適合夏天(100元/天)

皇后鎮森林11-皇后烹飪坊室內一景.jpg
皇后烹飪館內部,它是以歐式鄉村為主題的餐廳。我們入內用餐的此刻已是13:30了。

皇后鎮森林12-手工蛋糕.jpg
有人點的手工蛋糕,擺盤挺美的!

皇后鎮森林15-什錦火鍋1.jpg
menu上唯一的鍋物~什錦火鍋$420元。看起來很豐滿唷,一上桌大家就頗為讚嘆。

皇后鎮森林15-什錦火鍋沾醬.jpg
火鍋的沾醬,也貼心的幫你用三格分裝好了。據食用者描述,還蠻好吃的,他們也幾乎都吃光光。

皇后鎮森林15-什錦火鍋2.jpg
看似豐滿的火鍋其實是個假象,而這個秘密一定要等吃到完才能揭曉。
噹噹~看到了嗎?火鍋的中間有個圓形凸起物,所以才能營造鍋物豐滿、食物滿溢的假象啊!呵呵~

皇后鎮森林14-森林湯品.jpg
沒有點鍋物的人,每份主餐都有附前菜:森林湯品、皇后花園生菜沙拉、手工麵包(menu有,沒上?)
這個湯品上桌僅有微溫的溫度,裡面吃到到很多肉塊,不是很香濃的湯,馬馬虎虎。

皇后鎮森林13-皇后花園生菜沙拉.jpg
相較於湯,沙拉的表現會較為出色。
但是我認為用大大的盤子來裝少量的沙拉倒不如用小一點的器皿來裝,這是一種顧客感受度的問題。

皇后鎮森林16-雷諾斯洋蔥豬排.jpg
格格點的兒童餐「雷諾斯洋蔥豬排」$280,分食了一口,還不錯吃,不過感覺有點單調。
如果把這個歸為兒童餐,明顯就無法引起小朋友興趣的嘛!光看紅蘿蔔和四季豆,最好有小朋友會愛?
我覺得這應該算是份量比較少的餐點,專為不想吃太多的人所設計,叫兒童餐的話,實在有點勉強。

皇后鎮森林17-奶油蕃茄蟹肉麵.jpg
最多人點的奶油蕃茄蟹肉麵$320卻是最晚才上桌,不誇張,吃火鍋的人全部吃完我們的麵上才。
明明我們入場的時間已非尖峰時段,出餐還能這麼慢,實在有點不太能理解。
而這盤麵更是難吃到爆,麵沒有很Q,硬硬的,調味也沒有很入味,勉強只有蟹肉條還可以。
沒有奶油、沒有蕃茄味的一道等很久的麵,吃不到一半實在沒有味口,感覺糟透了!

皇后鎮森林18-附餐甜點&紅茶.jpg
接下來的附餐更是令我傻眼,那個甜點,超級難吃,全部人都僅咬了一口或幾口就無法完食。
那個紅茶更是好笑,分明是拿茶包泡成一大壺再分裝到每一杯的,份量給的超小氣,不到半杯。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茶包應該很便宜啊,我們是不介意每一杯至少要一個茶包,但至少也倒個8分滿嘛!

我們一致認為皇后烹飪坊的餐點很差,而且單價扣掉入園折抵的100元,其實也都不算便宜。
這樣的菜色水準,和薰衣草森林相比,真是差太多了!看著DM上寫著是五星級大廚料理就覺得很諷刺。

皇后鎮森林19-森林偶像劇.jpg
吃飽後繼續逛逛,原來皇后鎮森林也是偶像劇的拍攝地啊?這幾年很多地方都是因為偶像劇加持才紅的。
不過這部片應該是還沒上檔吧?好像沒有聽過耶?(驚!還是已經演完了,是我孤陋寡聞而已?)

皇后鎮森林19-森林偶像劇(男主角家).jpg
這個森林玻璃屋是劇中男主角的家,不過我沒有看過這個劇,一整個沒有融入的Fu。
but這個玻璃屋是挺美的啦!可以拿來當我的背景,哈哈!XD

皇后鎮森林04-皇后花園步道-.jpg
前面有經過這個皇后花園步道,裡面有挺多木製的玩具或車車可供遊客在此休憩或拍照。

皇后鎮森林20-露營車營地.jpg
兩旁是露營營地,有很多人直接是開露營車來的,車子還不少呢!

皇后鎮森林20-露營營位.jpg
在這裡搭帳篷,感覺會比在荒山野嶺上搭帳篷來的安全,至少不會有蛇有蟲什麼的。
但是說真的,以這天不到10度的低溫,叫我睡在帳篷裡,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冷斃了!我受不了的!

皇后鎮森林21-皇后森林小屋.jpg
皇后森林小屋,兩大一小的木屋區特別結合露營車營地所設計,是三代同堂露營的選擇。
嗯,我個人對這個有比較喜歡一點:P

皇后鎮森林22-日式烤肉區.jpg
日式烤肉區。這裡有設計烤肉桌椅及烤肉爐,烤肉的時侯就不用煩惱人和食物的位置了。
此外,這裡還可以辦營火晚會。營火晚會?那好像是學生時代才會做的事厚?現在都沒有浪漫情懷了啦!
註1:休閒烤肉桌椅+烤肉爐+清潔費=1000元;每個烤肉營限10人使用,每多一人酌收100元。
註2:歐式池畔可以烤肉,客廳帳+休閒烤肉桌椅+烤肉爐+清潔費=1200元

皇后鎮森林23-可愛羊咩咩區2.jpg
可愛羊咩咩區。自從我知道羊是我的幸運物之後,就超喜歡羊咩咩的!XD

皇后鎮森林23-可愛羊咩咩區1.jpg
『11隻羊的Story』是在說森林主人有一次去嘉義探訪友人的途中遇到一車子的羊要被載往屠宰場,
山羊無辜的眼神讓主人感到很不捨,便和山羊主人買下牠們,於是山羊們從往屠宰場的路上轉而到森林。
山羊到了森林後,非常可愛,主人還幫他們取了名字,上頭是11隻羊的照片。

皇后鎮森林23-可愛羊咩咩區3.jpg
我看這羊咩咩區不只有11隻羊吧,想必是那11隻留下來的BB囉?黃的、黑的,白的,每隻都不太一樣!

皇后鎮森林23-可愛羊咩咩區4.jpg

皇后鎮森林23-可愛羊咩咩區5.jpg
想和羊咩咩有親密接觸的話,就買飼料餵食他們吧!牠們會很溫馴的朝你這走過來的哦!

皇后鎮森林24-而苗1.jpg
小鳥生態區,有個奇怪的小鳥叫「鴯鶓」,知道怎麼念嗎?音同「而苗」(有邊念邊果然錯不了:P)

皇后鎮森林24-而苗2.jpg
鴯鶓讓我一度以為是火鳥來著的,據說剛到森林時有許多的害怕和不安,常常躲在屋子後面。
現在的牠們已經是非常活潑可以大大方方跑到遊客前面囉!(說實在的,我挺怕牠一直往我這裡衝!)

後記:皇后鎮森林離台北市車程還挺近的,路況也挺好開的,很適合週末在此打發一下午的時光囉!
   不過夏天來可能會好一些,感覺可以戲水什麼的,好像會比較嗨一點耶!XD



皇后鎮森林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竹崙路95巷1號
官網:http://www.queen-village.com/index.php
電話:(02)26682591-2
傳真:(02)26681563
營業:喝咖啡週一至週四10:00-19:00;週五10:00-22:00;週六9:00-22:00;週日9:00-20:00
   露營地時間24h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