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班的第一個週日,偷閒和格格一起去龍山寺拜拜祈求平安。
來過龍山寺好幾次的我,始終對觀音香爐和天公香爐傻傻搞不清楚,這天竟帶著格格亂拜一通!
最後總算被一個看不過去的路人指正了,所謂不知者無罪,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應該不會怪我吧?
為了彌補我的罪過,我要把龍山寺的參拜流程記下來,下次絕對不允許再犯錯了。(泣,我知罪!)
龍山寺主要可分為前殿、大殿、後殿三個殿,共有神祇百餘尊,七個香爐。

龍山寺參拜順序.jpg

龍山寺有觀音爐、天公爐、文昌爐、水仙尊王爐、媽祖爐、註生公爐、關帝爐共七爐,依續參拜即可。
因為寺中有7座爐,就必需要插7次香(所以點香時一個人只要點7支香即可,不要多也不要少)。
其中大殿爐體較高、靠近觀音佛祖的為天公爐;體積最大,靠近前殿的為觀音爐,是較容易誤解的。
無論你的目的是月老&文昌&註生,都必需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算是跟他打招呼,比較有禮貌!
嗯,筆記做完了,相信下次我就更會拜了!XD

廣州街-旗魚黑輪1.jpg
拜拜完後,和格格一起到廣州街一帶逛逛是必要的,之前來這裡已經介紹過不少小吃。
延伸閱讀:[食記] 萬華 懷念愛玉冰+典發仙草冰+頂級甜不辣+北港甜湯
     [食記] 萬華 兩喜號&龍都冰館
今天除了再訪頂級甜不辣,我心心念念的愛玉冰今天竟然沒開?農曆初十六是很多店都不做生意的嗎?
既然沒緣份,只好下次再來囉!這樣才能再開發新的東西囉!
格格說想吃旗魚黑輪,而且1支才10元,一人各買1支吃看看吧!

 廣州街-旗魚黑輪2.jpg 
旗魚魚漿加上水煮蛋放到熱鍋中油炸,起鍋後再隨個人喜好加上甜辣醬或是芥末醬,1支才10元超便宜!

廣州街-旗魚黑輪3.jpg
炸成金黃色的外表看起來就很可口,吃到中段還吃得到蛋,口感相當特別,非常好吃哦!

廣州街-丁香旗魚串1.jpg
在懷念愛玉冰旁邊,這家丁香旗魚串,在廣州街夜市也是相當有名氣,不過它的旗魚串一支是12元。
究竟有啥不同?充滿好奇心的我們當然也要買一支來比較看看囉!

廣州街-丁香旗魚串2.jpg
同樣是把蛋包裹在旗魚魚漿裡再下油鍋油炸,速度之快,約5秒就可以包好一個。
剛包好的旗魚串先下到高溫大火的油鍋快炸,等到旗魚串浮上來之後就移到旁邊的鍋用高溫小火慢炸。
第一次的快炸是為了幫助旗魚串塑型,第二次的慢炸是避免旗魚串被大火炸焦和炸乾。

廣州街-丁香旗魚串3.jpg
起鍋後隨客人喜好自行加甜辣醬或是芥末醬。

廣州街-丁香旗魚串4.jpg   
小小一串旗魚串插上竹籤就可以邊走邊吃。
偌,這就是吃到水煮蛋的部份,美妙的滋味難以形容,真是超好吃的!下次來我還要再買來吃!XD


丁香旗魚串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206號(一心堂藥房前)前往地圖
電話:(02)23083865
營業:16: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