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本人摯友Sylvia的生日,祝福她生日快樂哦!(剛剛和她通過電話了!)
和Sylvia友情超過10年,我20歲前的記憶全靠她(雖然大部份回憶我並不太想記得!)
基於對壽星的promise,無論如何,今天食記一定是要Update的 !XD
而且,就那麼巧,照片集中待出清的第一篇,就是與Sylvia相伴一起去吃的米朗琪。:P
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三,請了休假,目的是吃Brunch~Sylvia的心願:米朗琪。
要吃Brunch就是得早起,和Sylvia約了11:30,不過我還是遲到了一會兒。Orz
好在Sylvia先去預約,也開始了我們的等待時光。(11:30-13:00,No.33等到No.55)
我原先憧憬的Brunch當然立刻變為下午茶!不誇張,米朗琪的人客總是這麼多!

米朗琪01-店門.jpg 
這天明明就是上班天,學生早早放假了,所以人出乎意料的多。
一群等待的食客就在店門外排排坐,拍一張店門外,如果不是人多,休假天來這吃Brunch超有Fu的。
等待的時光也沒閒著,服務生早早遞來Menu,我們可以好整以暇的討論,點餐。

米朗琪02-餐具.jpg
下午1點終於能夠踏入米朗琪店內,服務生依點餐種類送上了刀叉、盤子、奶油和糖罐。

米朗琪03-冰滴咖啡.jpg
冰滴咖啡是米朗琪除了「草莓奶油鬆餅」之外的明星級商品,初訪的Sylvia豪不猶豫點來嚐鮮。
不鏽鋼餐盤上頭擺著一瓶七分滿的冰咖啡,另外再擺上一只玻璃杯裡頭裝著冰塊和一塊咖啡冰塊。
二個小小可愛容器裡分別是奶和糖,這樣的set擺在小小的桌子上,其實還挺佔空間的。
所謂的冰滴咖啡就是用冰水一滴一滴滴出來的,雖然苦味較重,但較能表現咖啡的香氣。

米朗琪04-冰滴咖啡(咖啡冰塊).jpg
這塊小小的咖啡冰塊在一堆冰塊中,還挺可愛的耶!
據說正統的冰滴咖啡都會有一塊咖啡原汁結冰的大冰塊,是為了讓整杯咖啡從頭至尾都能維持同一口味。

米朗琪05-冰滴咖啡(奶&榶).jpg
二個可愛的奶(鮮奶)和糖。冰滴咖啡口感較苦,建議適量加用口感會較好。
冰滴咖啡據Sylvia的說法是和一般咖啡差不多,沒感覺到特別的地方。

米朗琪09-米朗琪咖啡.jpg
我的米朗琪咖啡。

米朗琪10-米朗琪咖啡.jpg
加上特製的愛爾蘭奶?口感非常的滑順好喝!我個人挺喜歡的。

米朗琪06-鮪魚蔬菜鬆餅.jpg
米朗琪07-鮪魚蔬菜鬆餅.jpg
這個鮪魚蔬菜鬆餅是讓我和Sylvia大力讚賞的佳作。
鮪魚沙拉配上微酸的酸黃瓜口感超正點,旁邊一陀沙拉醬,甜滋滋的口感再配上酸酸,真的很棒!

米朗琪08-草莓奶油鬆餅.jpg
對初訪米朗琪的Sylvia當然不能錯過它的夢幻逸品「草莓奶油鬆餅」。
這天因為草莓和鮪魚鬆餅一起上桌,等我們吃完鮪魚鬆餅再吃草莓鬆餅時,冰淇淋有點微融,不太妙!
草莓奶油鬆餅當然還是好吃,不過突然覺得它有點吃多會膩的感覺,還是鹹口味的鮪魚較耐吃!

米朗琪11-帳單.jpg
結帳費用561元。米朗琪用餐有2小時的限制,每人又有飲料低消,所以並不適合久坐。
2個小時對我們而言也是夠多了,而且吃的超撐的,旁邊的新光三越無疑是我們散步消化熱量的好去處。
哈哈!我喜歡這種別人在上班,我在悠閒生活的日子,好開心啊!當然也謝謝Sylvia友情陪了我一天!

[延伸閱讀] 2007.10[食記] 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時間:平日7:30-22:00;假日10:30-23:00,最後供餐為閉店前40分)
1店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1樓
1店電話:(02)2563-6768
2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2店電話:(02)2567-3787

創作者介紹

Irene's Blog~吃吃喝喝&嘰哩呱啦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universal200902
  • hello
     我看到你的部落格,介紹好多美食喔
     想必你也是很愛吃美食的人吧!!
     
     最近逛到一個網站,
     發現有些麵包店只要持優惠卷,又能享有健康烘焙麵包八折,
     跟你分享一下這個資訊喔!!
    http://www.tibs.org.tw/hotact.asp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又美麗
     如果你有發現好吃或是好玩的新事務
     也歡迎通知我啦
     
     感謝
  • 也謝謝你的分享噢 !

    irenechen 於 2009/02/23 22:29 回覆

  • husky2008abun
  • 哇~
    看到你拍的照片
    讓我食指大動
    決定下星期找一天去那吃下午茶…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喔
  • 不客氣呦!

    irenechen 於 2009/02/23 22:30 回覆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痞客邦 PIXNET
  • mansikka
  • 米郎琪的鬆餅真的很有名!
    只可惜遠在台北,不然真的好想嚐試看看唷!
  • chen880213
  • 之前有去吃
    也真的是等很久阿^^"
    (還不怕死的在星期日傍晚去....

    草莓鬆餅真的很不錯呢!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能再去吃0w0/
  • service1517
  • 滿滿的草莓真是誘人啊
    感謝你的分享喔~
  • kina2440
  • 哦~看起来
    一级棒呐~
  • future0713
  • 哈哈 我也喜歡別人上班 自己可以悠哉的感覺XD
  • ImMorie
  • 決定下星期六衝去吃:P
  • candy
  • 這家我同事也有推薦~一直沒機會去吃,今天再看到你的介紹,決定請假不上班也要去吃吃看~哈
  • sawjny
  •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用餐XD
  • Arlena
  • 假日心血來潮去..

    結果從巷子裡排到巷子外...

    可惜的是不能接受預約...

    ><

  • ericwang750222
  • 雖然我不能喝咖啡, 可是看到那個冰滴咖啡還真的是開了眼界, 雖然還是不能碰....腸胃有點不適合= ="
  • carol90626
  • 感覺好好吃哦~
    下次我去台北也要去吃XD
  • angelchi01
  • 不久前才去...吃完會有幸福ㄉ感覺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