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四月,是溫暖的春天,不過今年的春天很詭異,時熱時冷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能和大家分享的事很多,可是時間卻沒有很多,但記錄平凡生活的初衷始終是沒有改變的。
睡飽飽的今天,來和大家分享年後上班的首個週五夜食記吧!是我貳訪的『三味食堂』!XD
大家對『三味食堂』應不陌生,前不久上映即頗受好評,眾好友都想親嚐這個大碗吃粗飽的好味!
[延伸閱讀] 2009.2 [食記] 三味食堂 大碗吃粗飽

即知即行的大伙在年後首個週五夜非常有行動力的邀集飯友成行,隨邀即行,大家真是好隨和。
有了上回和格格雙人奮戰的飽到快吐經驗,這次成行的食客團是六人行,實在完美到不行。
晚餐時間17:10開始,不想耗時在排隊等待上,派出雄姨當先行部隊,先到現場侯位卡實在。

三味食堂01-店門外.jpg 
下班後搭著小黃前來會合,時間是18:25,派出雄姨先卡位的策略奏效,馬上就能入內用餐。
外頭排隊的人潮依舊,肌腸轆轆的我們穿越人潮時,內心真的好開心啊!(路人不要扁我!)

三味食堂02-2樓用餐區.jpg
一樓的坐位區桌數並不多,隨著服務人員領我們上二樓,這是二樓的用餐空間。
在最裡面的小房間裡,還有可容納約2-3張桌子的空間,整體而言,納客數並不多,好在客人流轉率高。

三味食堂03-味噌湯自助區.jpg
上回沒拍到的味噌湯自取區在這裡,旁邊一桶切好的青蔥請自行加用。
嚴格來說,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不能太苛求,就說是讓你吃粗飽的嘛,所以就加減湊合著吃囉!
講到舀湯就快被雄姨笑死,如何撈出一碗「有料」的味噌湯就足以讓他碎念幾分鐘之久。
雄姨的碎念行為早已見怪不怪,但他碎念真的有理,至少我們學會了如何能有技巧的「猴料」(台)。
略甜的台式味噌湯,伴著滿滿的豆腐料,這一晚喝了三碗之多,我到底是來喝湯還是吃東西啊?Orz

三味食堂04-豆皮壽司.jpg
六人成行的美食團,點菜也無需手軟,想吃啥就點啥。
一份豆皮壽司是六個,一人一個,不怕吃到撐!用豆皮包上醋飯,上頭少了黑芝麻,吃起來是普通啦!

三味食堂05-揚出豆腐.jpg
上回吃到的揚出豆腐偏涼,口感不甚討喜,這回趁熱食用,果然可以還它一個公道。
外酥內軟的炸豆腐上頭淋上蘿蔔泥、紫菜、紫魚片,最後淋上日式淡醬油,一整個清爽不油膩。

三味食堂06-手握壽司.jpg
有了上回生花枝+魚壽司綜合壽司雙夾攻的可怕回憶,這回說什麼也不准大家再點生魚片來吃。
合點了一份手握魚壽司,每人吃一個,不多也不少,飽到喉嚨的可怕回憶可以稍稍離我遠去!耶!
生魚片一樣很大塊,甜中帶鹹的口感是不變的滋味,這也是讓美食版網友稱許到不行的特大號握壽司啊!
魚肉尺寸和厚度是不容懷疑的King Size,食力不強或少人用餐的食客請小心點用,以免胃撐不蘇服啊!

三味食堂07-雞肉唐揚.jpg
這個雞肉唐湯,我大推!超級好吃!我們前後點了兩盤來吃,吃得真過癮!
其實這就是油炸雞肉,口感很像鹹酥雞,擠點檸檬汁,超級Juicy的口感,會讓你一口一口直呼好吃!

三味食堂08-雞肉串燒.jpg
上回我也點的雞肉串燒,因為印象極佳,又點了一次。雞肉串燒每份2串,這是二份的量。
雞肉串燒的雞肉真的不小塊,每個人吃個2小塊就覺得很滿足,塗滿醬汁的雞肉鮮嫩依舊,好吃啊!

三味食堂09-烤蛤仔.jpg       
三味食堂09-烤蛤仔近拍.jpg   
用錫箔紙包著蛤仔下去烤,這是小時侯我們烤肉常用的方式,可以吃到蛤仔超鮮美的精華味。
蛤仔蠻鮮的,還不錯吃囉!

三味食堂10-喜相逢.jpg 
喜相逢一份3條小魚,這同樣也是二份。因為好奇點來吃,不過還蠻一般的,沒啥特別!

三味食堂11-鮮蝦手卷.jpg
我個人相當喜愛的鮮蝦手卷,裝手捲的架子不是一般常見的架子而是用透明的罐子裝,很有創意!

三味食堂11-鮮蝦手卷近拍.jpg  
配料有小黃瓜條、火腿條、玉米粒、柴魚,擠上美奶滋加上小蝦=美味的手卷。
手卷要現吃,海苔絲才會酥脆好吃,軟掉就很難吃了。這個鮮蝦手卷很不錯吃,我推!

三味食堂12-干貝串燒.jpg
三味食堂12-干貝串燒近拍.jpg 
這個干貝串燒也是我大力推薦的菜色!培根肉包裹著干貝下去烤,干貝的鮮甜混合著培根的鹹,超搭!

三味食堂13-野菜沙拉.jpg
野菜沙拉份量很多,可是滋味卻很普通。裡頭有黑豆、玉米、小黃瓜絲、苜宿芽、蕃茄、小魚卵和薯泥。
美乃滋的量有點過少,所以整體感覺是豐富有餘,但滋味不足!我個人不是挺愛的就是了!

三味食堂14-章魚.jpg 
這個章魚醋微微的酸甜,搭配嫩薑和小黃瓜,超清新開胃的,用它來做Ending,實在太完美了!

六人成行的飯友團,可以吃得很多樣化,吃得飽又不會飽到讓人受不了,真是很優啊!
結帳每人攤派費用是300元,日本料理實在很難找到這麼平價的。
我嚷著想吃華西街的「懷念愛玉冰」,一行人又步行到龍山寺,只是,是吃太飽嗎,愛玉冰有點走味耶?

[延伸閱讀] 2009.2 [食記] 三味食堂 大碗吃粗飽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前往地圖
電話:(02)2389-2211
營業:11:20~14:30;17:10~22:00
公休:每月最後二個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