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星期天,我人在桃園住都飯店,繼續著我本週末的加班行程。(嗚~)
昨天碎念完小筆電新入手的喜悅,今天這個無聊的加班空檔好像也不能沒半篇產值才行。
利用早上的時間安裝完Photoimpact和光影魔術手,食記總算可以正式在小筆電開工。
手邊有著的是昨天去桃園夜市的照片,不如就來實況報導昨晚的小吃 吃吃吃吧!XD
我的夜市吃透透計劃,也宣告從台北縣市跨足到外縣市了,耶耶!

    桃園夜市-蚵仔煎1.jpg
我完全沒做功課,這趟小吃嚐鮮之行,就follow著W吧!
已經營業23年的嘉義順蚵仔煎靠著蚵仔煎和花枝焿就超級有人氣,排隊人潮多的不像話。
不過我們初訪的這天,遇上了陰雨綿綿的濕冷天,倒是非常幸運的可以入內用餐。

桃園夜市-蚵仔煎2.jpg 
裡面的用餐環境,就小吃店而言,其實算明亮、寬敞和乾淨的。

桃園夜市-蚵仔煎3.jpg 
蚵仔煎$50。這個蚵仔煎一上桌就明顯可以感覺它和別人的不同。
首先是它上面淋的醬汁是甜醬、辣醬和醬油膏三種醬汁,而不只有單一種的甜辣醬。
再來是用蕃薯粉調製的麵糊,比例調的之好,外皮煎到焦黃酥脆,外酥內軟,口感很不賴。
至於蚵仔,據說是從嘉義東石進貨的新鮮蚵仔,所以不會有那種吃起來腥腥的口感。
我個人還挺愛吃蚵仔煎的,這個蚵仔煎表現很不錯哦,難怪在桃園地區會那麼有名哩!

桃園夜市-蚵仔煎4.jpg 

桃園夜市-蚵仔煎5.jpg 
花枝焿$50。花枝據說是從基隆新鮮送來的,花枝的脆度很夠,不會軔軔的咬不斷理還亂:P
湯頭裡還有筍子、洋蔥、辣椒、蒜頭和紅蘿蔔在其中,灑上黑楜椒和黑醋,湯頭香氣十足也夠鮮甜。
雖然我一度覺得它有一點點焦味,但全然不影響它的口感,W還說因為它不酸,所以很好吃!


嘉義順蚵仔煎
地址:桃園市北埔路59號
電話:(03)3317363
營業:16:30~00:30(月休3天,休假時間不固定)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1.jpg 
星期五像夏天的爆熱天氣,星期六氣溫又降了些,溫差之大,我身上的衣服顯然不夠保暖。
手腳發冷的此刻,喝上一碗熱呼呼的湯,鐵定能讓身體速速回暖。而羊肉無疑是溫補的首選啊。
想到羊肉,就想到每回到羅東夜市排隊排到嚇死人的羊鋪子和阿灶伯,是不能錯過的補身食物啊!
這家邊城陶碗小羊肉,光看外觀還挺有Fu的呢,不錯,不錯!重點是不用排隊呢!耶耶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2.jpg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3.jpg 
店內的裝潢也還可以。每桌的桌上還有很多食客留下的名片,算是一種另類的美食交流。噗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4.jpg 
店名有陶碗,上來的當然是陶碗。碗底是用酒精膏來加熱,羊肉上桌後再疊到這個陶碗上面。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5.jpg 
組合後的模樣,看起來份量十足哩。我們點的這碗是帶皮紅燒羊肉$130,我感覺沒有很便宜。
在角落邊粉紅色小碟子裝著的是它的沾醬,沾醬還不錯!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6.jpg 
我個人很愛我的這張作品,完全沒修圖,色澤一整個看起來溫暖好吃!(好得意!)
帶皮的羊肉煮得很軟,入口即化,皮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一整個好吃!
湯頭有著淡淡的中藥味,清爽而不油膩,吃完後手腳馬上暖呼呼,好棒哦!

桃園夜市-邊城陶碗小羊肉7.jpg 
麵線$20。不過麵線的表現就普通了點,也不夠入味,滋味平淡,不討喜!

桃園夜市一整個人煙稀少,和我平常走跳的夜市相距甚遠,很沒有逛夜市的Fu。
吃完這些也沒有特別想吃啥的意願,一場大雨打壞了我們看夜景的興緻,那就下次唄!


邊城陶碗小羊肉
地點:桃園市北埔路77號
電話:(03)3332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