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這篇,一晃眼已是早在3/13的過期臭酸食記了。Orz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硬著頭皮把它生出來,因為這可是有新食客Nick加入的第一發。
之後我也陸續和Nick吃了好幾回,每次被追問著食記何時產出就覺得很害羞!
最近,我在想如果按我以前的寫作習慣,以時間先後順序寫的話,那每一篇都會是回憶錄了。
所以日後我打算穿插著寫,一來有點新鮮感,二來對我逐漸萎縮的腦容量不至造成太大負荷才是。
回到正題,這馥臨港式火鍋是Shoung親嚐過後的好滋味,讓他很有信心的推薦給我。
身為好美食的blogger,沒吃過的東西實在太多,好險有這群好朋友常用美食和我搏感情!XD
馥臨港式火鍋的總店在市民大道上,用google大神隨便一搜,相關食記還不少。
不過,這晚我們吃的是基隆路上的馥臨,對Shoung和Nick來說,也是初體驗來著!噗

馥臨01-1樓外觀.jpg 
預訂晚上7點的位置,臨下班前天公不作美地下了點小雨,只好和瑋搭著小黃前來會合。
遇上下雨又是下班塞車的尖峰,搭了小黃也不見得多快,但很幸運遇到「大都會」的一名女司機。
有時和司機投不投緣也是種緣份,和這個媽媽司機一見如故,沿路都在聊天,塞車還不至於難挨。
當然啦,最後司機車資以夠意思的友情價成交,讓我一整個開心。(歹勢,歐巴桑心態又來了!噗)
【工商服務時間】:加入大都會會員(免費),可享車資7折(以超過100元後的金額7折計算)。

基隆路上的馥臨就位在愛貓園二館的樓上,我個人覺得疑惑:愛貓園為啥要用狗狗的照片啊?
這天我準時的出現,但向來早到的Shoung和Nick早已到了,好險還有另外2個人墊底,XX之恥!XD
PS:這天的食客有Shoung、Nick、我、瑋、Sylvia和Mike(蛤,我什麼都沒說哦!)

馥臨02-店內.jpg

馥臨03-店內.jpg 
店內的裝潢有別於一般火鍋店,吊燈和這個走廊還算時尚優雅的設計,第一印象挺佳的。
我們的座位就是在上圖右邊的半開放式包廂裡,寬敞的空間感讓人蠻舒服的。

馥臨04-自助區1.jpg   

馥臨05-自助區2.jpg
這天出乎意料的沒很多食客,自助式的食材就整齊的躺在那裡,不若往常只有拍到一堆路人的遺憾。
各式丸餃類、火鍋料食材還算豐富,但這晚我去拿料的次數卻沒很多。(呃,那我都在幹麻?吃XD)
聽說食材約有60種之多,還真嚇人,不過值得嘉許的是,這個食材區看起來很乾淨也很衛生!

馥臨15-自助式食材2.jpg

馥臨14-自助式食材1.jpg
第一輪大家象徵性的去自助式食材區取了這兩盤東西回來後,之後不知又追加了N盤?
肚子非常之餓,趕快拍照存證收工吃東西卡要緊!

馥臨19-醬料區.jpg
醬料區,可以自行調配您喜愛的醬料。一旁還貼心的設置了洗手檯,吃火鍋前洗洗手才衛生哦!XD

馥臨06-付費飲料區.jpg
飲料區的啤酒、果汁、汽水通通都要錢,不是讓你免費喝到飽。
可樂、雪碧每瓶50元、美粒果每瓶80元,真是給它很貴!眼看著小7就在對面,內心好澎湃啊!
天人交戰著該不該去小7偷渡幾瓶飲料回來,但身為俗辣的我,最終也只是嘴巴說說。
就在冷飲無法喝到飽的不爽下,我對複臨唯一的抱怨就是『渴死了』,這同時也是本篇的重點。
拜託,飲料才多少錢啊?給人家喝開心是會怎樣嘛?況且我相信可樂來個3瓶肚子也應該撐了!
後來我發現旁邊的客人非常聰慧,非但沒偷渡還光明正大的拿飲料進來,很好!本小姐我下次也會惹。

馥臨07-明治冰淇淋.jpg
冰淇淋是明治的,還算可以撫慰我那顆飲料沒喝飽受傷的心。
重點是,Mike是大力士來著的,幫我挖了史上無敵超級巨大的冰淇淋,哇哈哈!我非常開心!

馥臨08-點菜單.jpg
馥臨的收費方式採自助式吃到飽,晚餐每人399+10%。
有8種湯底可選:養生花雕雞、川府麻辣鍋、胡椒豬肚湯、香辣咖哩湯、香菜皮蛋湯、八寶冬瓜湯、
港式高湯底、秘製沙嗲;每桌可選兩種湯底。
豬羊牛等肉片、港式食材(鮮嫩醉雞、鮮蝦雲吞、竹筒花枝丸/鮮蝦丸、潮洲魚扎)則是單點吃到飽。
前面提及,汽水、果汁類都要付費了,酒類和私房飲料(酸梅湯、菊花露、玉米馬蹄露)更不用說!

馥臨09-湯鍋底.jpg
聽說花雕雞是必點美味,無異議通過了花雕湯這個鍋底,搭配的自是川府麻辣鍋囉。

馥臨10-花雕湯底近拍.jpg
養生花雕雞湯底是用老母雞與紅棗、枸杞、黃耆等中藥長時間熬煮而成,口味還挺獨特的。
雖然是有著中藥底的湯底,但這鍋花雕湯對我而言卻是溫潤甘甜,至於天香回味嘛,我就怕怕哩!

馥臨16-花雕雞肉.jpg
招牌鮮嫩醉雞,必點必點!我的媽呀,肉質好嫩啊,一定是用有運動的土雞來著的!
我超級.超級.超級推薦!(愛注意,我用三次超級,表示它正點到爆啊!我應該有點個2-3盤吧?)

馥臨11-川府麻辣湯底近拍.jpg
麻辣鍋裡面的鴨血和臭豆腐,我個人對這兩樣東西也是讚不絕口,非常好!
重點是,我是個吃辣的遜咖,這個川府麻辣鍋對我而言辣度將將好,所以嗜辣的朋友鐵定不太高興。

馥臨17-鴨血與臭豆腐.jpg
上圖鴨血和臭豆腐被我拍糊惹,這是它的原貌。還沒入鍋前光看也覺得很好吃耶!

馥臨12-肉片綜合盤.jpg
肉類什麼都叫來吃一輪就對了,其中肥牛(中)我們叫了兩份,涮個兩下入口,非常軟嫩,很好吃。 

 馥臨13-港式手工食材.jpg
這幾樣港式手工自製食材表現也都不俗,尤以鮮蝦雲吞更是令我激賞,好吃好吃!

馥臨18-鮮蝦雲吞.jpg
鮮蝦雲吞是將整隻蝦包在餛飩皮裡,Size約莫女生拇指與食指圈成圓型的大小,很豐滿唷!

大體而言,馥臨的表現還算佳,除了飲料要另外付費,大小姐我喝得有點不太爽快外。
至於用餐時間限制,我想現在應該沒有一家火鍋店沒規定吧?馥臨尖峰時段1.5hrs,21:00後3hrs。
當天我們應該有吃個2小時,服務生非常客氣的告知我們還有下一組客人要用餐,不走也不行,噗!
講到趕人的不蘇服用餐經驗請參考[食記] 滿堂紅麻辣火鍋 仁愛旗艦店
我對馥臨的回店率有90%,不過下次我要自備飲料,相信我可以吃的更開心才是!(笑)



馥臨港式火鍋(通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前往地圖(愛貓園二館旁)
電話:02-27338686
價位:午餐$359,晚餐$399,兒童120公分以下半價優待,100公分以下完全免費
用餐:尖峰時段1.5小時,離峰時段3小時(21:00過後)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