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蓮花以牛步逼進台灣中,氣象局說周休全台都有雨,但卻不見雨下?
我很討厭這種雨要下不下的天氣,既悶又沒有風,比起大太陽天更容易讓人流汗。
動輒讓人冒汗又不舒服的天氣,哪兒也不想去,窩在家裡吹冷氣打網誌最是舒服惹,耶!
剛補完幾篇過期的食記,又開始燃起我寫食記的熱情,只求快點趕上進度就好。(難)
延續這份雄心壯志,就給大家來篇燒燙燙的食記,上週五美味的韓式料理~GG季吉朝鮮餐飲。
PS:這篇是我上週末在家寫的,一直寫到今天才完工,所以請不用糾正我,謝謝!XD

季吉朝鮮美食01-店門外.jpg
隱身在民生社區巷弄裡的季吉是倫和俊男新家的鄰居,倫貳訪後大讚其美味,也領著我和瑋來嚐鮮。
季吉的老闆是一對韓國姊妹,一家四代都從事餐飲,最早季吉由她們母親經營,年紀大才轉給姊妹倆。
姊妹倆都嫁給韓國人,所以季吉的主廚其實是她們老公,服務人員也是表妹之類的,是自家的事業。
當天僅看到姊姊高小晴,妹妹聽說出了車禍(被未成年小朋友撞傷,希望妹妹趕快康復囉!)
小晴人很nice也很健談,期間不時會來和我們閒聊話家常,整晚吃得非常開心,東西也好好吃,XD!

季吉朝鮮美食02-店外扛棒.jpg
門外的扛棒。

季吉朝鮮美食03-店內景觀座位區.jpg
推門進去右邊先看到的是景觀座位區,很像住家外面陽台打通,做了透明天花板,晚上可以看夜景。
這一區據說也是適合比較怕冷的人來坐(冷氣沒很涼),我們就坐這一區的另一角,其實有點熱。
PS:我很怕熱,下次我不要坐這裡啦!

季吉朝鮮美食05-店內座位區.jpg
不難發現,其實季吉是由一般的住家改裝而成,格間大致上沒做什麼變動,這裡應該是客廳。
這一區也是我們座位區的後方,算是比我們的冷氣再略涼一點的區域。
前陣子非凡新聞來採訪過,季吉最近在網路美食版上還略有名氣,不過這晚僅幾組熟客人用餐。
大概是美食blogger推薦的還不夠熱情,我也來努力推薦一下吧!
這晚和小晴很快就熟絡起來,以後我可能是季吉的常客,接下來會有個二訪、三訪之類的食記吧?噗!

季吉朝鮮美食04-店內和室區.jpg   
比較怕熱的人可以選擇坐和室,會比較涼,不過要脫鞋顯得有點麻煩就是惹。

季吉朝鮮美食06-菜單.jpg
菜單。小晴見我在拍照,還說要拿一張乾淨的菜單讓我拍,呵,我就是要拍我們吃啥的菜單啊!
出門前匆匆看了幾篇食記,都是一面倒的盛讚季吉好吃,想著倫也吃過,並沒特別認真想吃什麼菜。
菜單主要由小晴幫我們推薦,以內店的招牌菜為主。
一度要點倫覺得很好吃的豆腐鍋,最終還是換了部隊鍋(剛寫完明洞,沒吃過部隊鍋,有遺憾咩!)

季吉朝鮮美食07-小菜.jpg
店家招待的四碟小菜:泡菜、海帶、小黃瓜和苦瓜。除了苦瓜不甚討喜之外,其餘倒是很喜歡。
小晴說一開始小菜是無限供應,但有些惡質的客人會好幾個人只點一二樣菜,然後小菜吃到飽。
長久下來,這類的惡質客人還真不少,所以小晴只好將小菜改為每種只可續點一盤。
唉,這些人的行徑真是讓人不解,店家的好意竟變成貪小便宜的心態,非常不能認同。

季吉朝鮮美食08-自家小菜.jpg
隱藏版私房小菜:小晴媽自行醃製的蒜頭和白蘿蔔,口感略辣,咬起來很清脆,蠻好吃的!

季吉朝鮮美食09-韓式拌飯.jpg
忙著和小晴聊天,韓式拌飯上桌後小妹立即幫我們拌開,所以就只有這種攪拌後的after照了。
不想硬硬的口感,拌均勻後就可以分食,喜歡焦焦的口感,就讓它在鍋底多留一會,就會變成鍋粑了。
我們沒有將飯弄得很焦,飯上的蔬菜和配料給得很有誠意,分食之後還滿滿一大碗,相當好吃!

季吉朝鮮美食10-人參豬排.jpg
用人參去泡的豬排再下油鍋煎至金黃。豬排軟嫩,肉非常的Juicy且入味,又不死鹹,非常好!

季吉朝鮮美食11-海鮮餅.jpg

季吉朝鮮美食12-海鮮餅.jpg      
不像一般的海鮮煎餅是用麵粉和著蔬菜、海鮮一起去油煎,煎起來的餅皮會比較厚實。
季吉的海鮮餅長得不太一樣,餡料和麵衣之間還有大小不一的空洞,吃起來很像吃餅乾的脆脆口感。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口感,瑋也說很好吃哦!

季吉朝鮮美食13-部隊鍋.jpg
部隊鍋登場,部隊鍋的由來緣自於韓戰後民間物資缺乏,從美軍部隊裡流出一些火腿、香腸等食物。
但一般韓國婦女根本不會料理火腿、香腸等食材,只好把它們切片丟在平常吃的泡菜鍋裡。
無心的創意竟然意外的好吃,所以漸漸在民間流傳開來,部隊鍋還因此變成韓國的傳統食物。

季吉朝鮮美食14-部隊鍋之韓式泡麵.jpg

季吉朝鮮美食15-部隊鍋之培根.jpg
部隊鍋的火腿和香腸,據小晴說法是他們會找各國的食材來嚐試,只要是口感好吃的都會放進來。
現在韓國經濟已經轉好,但是部隊鍋仍然很受歡迎,並會加入泡麵、洋蔥、豆腐、年糕等一起食用。
其中泡麵我們還續點了一次,泡麵不是「辛」泡麵,而是韓國進口來的,一包100大洋,不甚便宜。
不過加麵也是有好處,小晴又多送了一些食材,雖然不能續湯,但已經吃的很滿足了!XD

季吉朝鮮美食18-炒年糕.jpg 
炒年糕。也是表現相當不錯的一道,不會很辣,年糕又QQ非常有咬勁,很不錯!
我忘了拍另一面,其實這年糕還多了顆蛋耶,和外面的炒年糕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小晴說以前韓國人比較窮,沒錢買肉,但為了招待朋友,通常年糕裡都會加顆蛋,來彌補無肉之苦。

季吉朝鮮美食16-綠茶&松子茶.jpg
一人一杯的飲料,有綠茶和松子茶可以選。
我吃的好熱,那杯綠茶咕嚕咕嚕,兩三下就一飲而盡,怪了,我有那麼渴就對了?還把瑋的份喝光光。
松子茶也是相當好喝,我個人還挺愛松子茶的口味,不過因為類杏仁茶,不愛杏仁味的很抱歉嚕!

季吉朝鮮美食17-松子茶.jpg    
松子茶應該是這包泡的吧?韓國來的東西,不知道在台灣買得到否?


GG季吉韓式餐飲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16號1樓前往地圖
電話:(02)27176896;27176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