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結束了我三月份的食記,僅管有些沒有完全補上,但值得分享的,一篇都沒遺漏就是。
時光荏苒,摯友琳離開我們已過了3個年頭,雖然時間可以平復傷痛,但,還是覺得如夢般的不真實。
失去愛女的至痛,王爸、王媽一路堅強相挺走了過來,終於,我們可以一同去探望琳。
刻意錯開清明的週末,在婦幼節當天請了特休,除了看琳,還能就近轉去八里繞繞,偷得浮生半日閒。
這天天空很藍,陽光暖暖的,非假日的八里,一切是那麼的愜意,輕鬆的感覺真的好好。XD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1-店門.jpg
抵達八里已近午後1點,到八里一遊,豈能錯過品嚐孔雀蛤?
用餐地點就選定渡船頭旁的佘家孔雀蛤,請注意「佘」的發音,照片上有標明注音,別唸錯了!
其實孔雀蛤,蛤字的發音我也一度搞不清楚,查了一下原來是念「ㄏㄚ」二聲啊!Orz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2-店內.jpg
過了中午尖峰用餐時段,剛好避開人潮(非假日人潮應該也不多?),店內僅剩幾組客人在用餐。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3-菜單.jpg
Menu是整本A4大小印刷,海鮮類、三杯類、酥炸類、綜合類、青菜類、麵/飯、湯類都是單點。
王爸、王媽、Shoung、Sylvia和我一行五人,點起菜來也不手軟,就是要給它吃飽飽啦!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4-點菜單.jpg   
還真的點了這麼多,噗XD!我真的可以拍照和寫食記寫個夠!
這一餐感謝王爸王媽買單,每次總是讓您們破費,我和Sylvia真是不太好意思吶!:P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5-高麗菜.jpg
高麗菜先行上桌,清脆香甜還算好吃!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6-茶鵝.jpg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7-茶鵝.jpg
蜜汁茶鵝。光看它那呈現粉嫩色的肉就覺得很美啊!鵝肉還算入味,肉也不會太韌,還蠻好吃的!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8-炒麵.jpg
我們五人點了一盤炒麵和二碗白飯來分食,這炒麵不會炒得很油,挺合我味口的。
這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胃口出奇的好,吃了好多好多,肚子好撐好撐!(我好像常常這樣哦?)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09-蛤湯.jpg
清爽的蛤湯,在這種夏日是最適合不過了!耶!我超愛喝的!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0-水蝦.jpg     
蝦子也很新鮮,好吃!只是要用手剝蝦,有點麻煩就是!而且剝完蝦殼就算洗了手,味道還殘留著。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1-魚勿蛋.jpg
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道~魩仔魚煎蛋。就覺得好好吃,我想我應該吃最多,噗XD
沒辦法啊,我喜愛蛋料理,舉凡有蛋的食物,我應該沒有不愛的吧?(呃,苦瓜鹹蛋,不愛不愛!)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2-招牌孔雀蛤.jpg
孔雀蛤是八里著名的海鮮,而這家佘家孔雀蛤大王所以有名,乃因為它是八里最早賣孔雀蛤的創始店。
這種有著鮮艷綠色外殼的蛤,像極了孔雀開屏的羽毛,所以這是孔雀蛤命名的由來。
佘家的孔雀蛤依料理方式不同,又區分為快炒的「招牌孔雀蛤」和清蒸的「蒜蓉孔雀蛤」。
難以抉擇嘛?兩種都點來吃看看嚕!噗,我們真是大胃王來著的耶!ㄎㄎ
招牌孔雀蛤是用台灣產的孔雀蛤,配上辣椒、蒜末、九層塔而成的熱炒小吃,很不錯!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3-蒜蓉孔雀蛤.jpg
蒜蓉孔雀蛤近來則是用紐西蘭養殖的孔雀蛤,將孔雀蛤排盤,淋上蒜蓉汁,放入鍋內清蒸即完成。
看似很簡單的清蒸料理,不過因為其特製的蒜蓉醬汁,讓這道清蒸料理有著難以言喻的美味。
平心而論,和招牌孔雀蛤相較,個人覺得蒜蓉孔雀蛤來得較出色且有味。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4-蒜蓉孔雀蛤.jpg
另一方面,來自紐西蘭的孔雀蛤其蛤肉比較大,也較有咬勁,我比較呷意!
忘了拍招牌孔雀蛤的特寫,從這張照片不難發現,蒜蓉孔雀蛤的蛤肉真的比較大,這是兩者的不同!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5-孔雀蛤吃乾淨的方法.jpg
要怎樣把孔雀蛤吃得非常乾淨,這是有訣竅滴!特別情商Shoung友情示範。
圖1:一般我們吃完孔雀蛤會留有白白的頭在殼上,這時我們可以拿另一個殼來當做工具。(圖2)
圖3:將另一個殼以45度角的角度將白白的蛤肉鏟起來,這還蠻容易的!
圖4:取出蛤肉。

八里佘家孔雀蛤大王16-吃的很乾淨的孔雀蛤.jpg     
登楞,這就是完全被我們弄分離的蛤肉頭,耶耶!可以吃得這麼乾淨,非常不容易吧?
話說,我們五人還蠻厲害的,六菜一湯,外加白飯和麵,全部掃盤清空,了不起啊!
而佘家孔雀蛤大王之所以敢名為大王,真的是當之無愧,因為全部都好好吃,現在還是很懷念呢!


佘家孔雀蛤大王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街22號前往地圖 
電話:(02)2610-3103  
營業:10:00~21:00 


八里姊妹雙胞胎1-店外.jpg
來八里,除了孔雀蛤不能錯過外,應該就屬姊妹雙胞胎了吧?每次到八里遊,總不忘採買一番。
都說今天已經是非假日了,竟然還有小小的排隊人潮,果然相當有人氣。
這是一家三十年老店,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在賣雙胞胎,所以店名就叫「姊妹雙胞胎」,超有意思的!

八里姊妹雙胞胎2-扛棒.jpg
店門口上方的扛棒,想多買一些的有1-5號套餐組合可供選擇,也可以單買一個熱呼呼的現吃。
我們買的是4號餐:芋頭餅+雙胞胎+甜甜圈,10個150元。
已經在佘家孔雀蛤大王飽食一頓,這個嘴饞貪吃的外帶點心,也一併讓王媽買了單,不好意思again。
這天我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拿,晚上還去吃夫妻肺片麻辣鍋(下集預告),我的人生不肥也難!嗚~

八里姊妹雙胞胎3-商品區.jpg
主要的商品都陳列在店門口前,有奶酥卷、酸菜包、甜甜圈、雙胞胎、紅豆包等。
有人知道麻花卷的台語叫什麼嘛?Shoung和Sylvia竟然以此作為賭注,看我知不知道?
我只能說,Shoung,你真看得起我!(淚)但我卻讓你失望了,Orz
公佈正解:麻花卷的台語叫咖家亭,其中亭的ㄊ發ㄉ的音,這樣有看懂嘛?(台語教學還真難,暈~)

八里姊妹雙胞胎4-店內.jpg
有人忙著製作,有人忙著掌油鍋、有人忙著點數量/打包/結帳,忙碌的雙手一直不見停過。

八里姊妹雙胞胎5-姊妹嗎.jpg
這是傳聞中的雙胞胎姊妹嘛?有點不太確定,不過長得很像耶!

八里街頭.jpg     
八里街頭一隅,除了有雙胞胎可以外帶,王媽還買了蝦餅給我們,八里遊的這天,好豐收啊!(樂)
這天一直覺得很有郊遊的Fu,藍天白雲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