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爆表的週末,讓人提不勁往戶外跑,只能窩在室內吹冷氣圖涼快。
今天久違的肚痛讓我好好的待在床上睡了一下午,算是幸還是不幸?週末就這樣over了耶?
連續上了幾篇過期食記,看著記憶卡裡還有許多值得報導但仍未出清的照片著實覺得痛苦啊。
週五夜美好的用餐經驗,讓我忍不住想先出清為快,就怕時間一久,會忘了當時美味的感動呀!
最早知道TOROS鮮切牛排是路經士林中正路看到的,不過士林店的評價好像普普?
之後陸續看了幾篇關於板橋店和內湖店的相關食記,正面評價還不少,讓我對TOROS還算有信心。

TOROS鮮切牛排01-店門.jpg
考量交通方便性,我訂的是板橋店,板橋店就位在遠東百貨的13樓。
因為是附屬在百貨公司內的餐廳,所以空間並沒有很大,前一天訂位還有點擔心怕訂不到!
告假一小時提前出發,所以能從容的於6點前抵達,我們是今晚的第一組客人。

TOROS鮮切牛排02-店內.jpg
室內裝潢還算雅緻,趁著其它訂位客人還沒抵達前,還能拍照,不一會光景,其它客人也陸續進場了。
這裡的坐位數真的不太多,空間上也覺得有點小壓迫,不知道內湖旗艦店會不會好些?
不過比起價位相仿的王品台塑牛排,這裡的感覺實在好太多,即便它還是輸給勞瑞斯,噗!
[延伸閱讀] 2008.5 [食記] LAWRY'S 勞瑞斯牛肋排餐廳
      2009.1 [食記] 感動低點的「王品」台塑牛排

TOROS鮮切牛排03-桌面.jpg
桌上已先行setting好餐具,服務生會立即送上Menu並為您解釋用餐的方式。
Toros服務生很值得讚許,在解釋上的速度不急不徐,讓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可以充份明瞭用餐方式。
有些餐廳的服務生就不知道在急什麼,霹靂叭啦的講完,也不顧客人是否完全聽懂否?
號碼牌是點鮮切牛排使用的,點好你要的牛排部位和重量,將號碼牌拿給廚師即可。

TOROS鮮切牛排04-檸檬水.jpg
桌上原是放置開水,服務生會過來詢問你是否要加檸檬片。
我當然要加,因為檸檬水可以中和吃牛排的酸性體質,這樣我會吃得心安理得些。XD

TOROS鮮切牛排05-鮮切牛排區.jpg    
點好餐之後,服務生便會帶領你過去選擇你要的鮮切牛排。
個人鮮切套餐,依你專屬的鮮切牛排部位和重量計價,另外再加$280則可搭配成套餐。
也有配好的套餐,價位在750-1050元不等,因為是固定的組合,感覺就比較沒有那麼新鮮。
TOROS的用餐方式還挺多樣化,有家庭分享套餐、兒童套餐、素食套餐等;也有單點餐品可以選擇。
※TOROS精選菜色看看這裡吧!http://www.toros.com.tw/menu/main04.htm#

TOROS鮮切牛排07-鮮切牛排(菲力).jpg
在鮮切牛排專區,可以隔著透明玻璃冷凍櫃選擇你想要的牛排部位,當然師傅會為你解釋的。
TOROS是美國CAB協會認證之安格斯牛排餐廳,選用安格斯協會檢定的CAB 認證純種安格斯黑肉牛。
這裡的牛排依部位可分為四種(資料來源為TOROS官網

肋眼牛排 (Rib Eye)
屬肋脊部肉,於脊椎兩側,肉質帶油筋,較菲力有韌性,嚼勁較佳。
食用以5分至8分熟度為宜,按肉紋纖維切薄片狀,使瘦肉帶部份油筋入口,嚼感較佳。 

菲力牛排 (Tenderloin)
屬腰裡脊肉,位於腹腔內為油層所包覆,肉質滑嫩而脂肪低,色澤紅潤,飽含汁液。
食用時以3分至5分熟度為宜,按肉肌理切大塊入口咀嚼,口感風味俱佳。 

紐約客牛排 (Strip Loin)
屬前腰脊部肉,肉質與肋眼近似,油筋分佈於尾端,不像肋眼是貫穿分佈中間,形狀也較肋眼狹長。
食用以7分至8分為宜,可品嚐紐約客帶勁嚼感。 

去骨牛小排 (Boneless Short Ribs)
屬肋脊部肉,為第6至第8根肋骨之間帶油筋去骨的肉,採用橫切處理,
食用熟度以7分至8分為宜,俱嚼勁與香Q的口感是去骨牛小排最迷人之處。 

TOROS鮮切牛排06-鮮切牛排(肋眼).jpg
隔著透明冷藏櫃選肉,真是新鮮的經驗,師傅在切肉時,還可以感受牛肉ㄉㄨㄞㄉㄨㄞ的律動哦!
依師傅解釋,男生的份量大約是300-350g,女生則為200g。(註:1盎司=31.1035公克)
搭配好的套餐大部份是8-10盎司,換算下來約249g和311g,對女生而言,份量實在有點多了。

TOROS鮮切牛排08-鮮切牛排秤重.jpg  
W選的是紐約客,258g,共697元(270/100g);我的是紐西蘭菲力,218g是695元。
這個電子秤相當好,你切多少肉算多少錢,一目了然。

TOROS鮮切牛排09-歐式手工麵包.jpg
另外加價280元的套餐部份有: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泣、甜點和飲料,相當豐富了。
這個麵包相當好吃,有著濃郁的香氣,吃起來非常柔軟又有咬勁,單吃和佐沾醬吃都很不錯!

TOROS鮮切牛排10-麵包佐醬.jpg
搭配的醬料有三種:奶油、橄欖油+紅酒醋、燻鴨。
我個人是用奶油搭配著燻鴨吃,非常好吃,要不是考量後續戰力問題,真想續盤給它吃個過癮。

TOROS鮮切牛排11-開胃菜(法國橙汁燻鴨胸).jpg
開胃菜:法國橙汁燻鴨胸
出發前做好功課的我,大家對燻鴨胸可是好評不斷吶,當然要點來嚐一嚐。
鴨胸烤得相當入味,外皮是脆而不焦,再加上微酸甜的橙汁提味後,口感更是清爽而不油膩。
如果硬要講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蘆筍太多了啦,人家不喜蘆筍這個菜的咩!
蘆筍下面是二片烤得酥脆的麵包,沒什麼味道,和前面的麵包相較,一整個不出色。

TOROS鮮切牛排12-開胃菜(蒜味香草烤田螺).jpg   
開胃菜:蒜味香草烤田螺
有著淡淡蒜香的烤田螺,size算中等,口感還不錯,但是還是小輸燻鴨胸,哈哈!

TOROS鮮切牛排13-湯品(法式海鮮湯).jpg
湯品:法式海鮮湯

TOROS鮮切牛排14-湯品(法式海鮮湯)近拍.jpg
這個海鮮湯是用魚骨去熬煮,所以口感帶有一點點膠質,每一口都有著魚湯濃郁的味道。
奶香味也十足,料也給得很豐富,有花枝、蟹肉、魚片,和好幾顆的小牡蠣呢!

TOROS鮮切牛排15-湯品(乳香蘑菇湯).jpg  
湯品:乳香蘑菇湯
W喝了一口湯,就直說無敵了!真有那麼優?我試了一口,奶香味十足,確實是蘑菇湯的上品!
不過我的海鮮湯也不錯吶,可是算是不相上下嘛?

TOROS鮮切牛排16-沙拉(Toros凱撒沙拉).jpg
沙拉:TOROS凱撒沙拉
蘿蔓葉是完整一片來著的,費了不少工夫在切它,不過努力是值得的,這個凱撒沙拉也是很好吃!
搭配的凱撒醬汁和Parmesan Cheese和蘿蔓葉完美的結合,帶出整體的香甜,棒!

TOROS鮮切牛排17-沙拉(華爾道夫沙拉).jpg 
沙拉:華爾道夫沙拉
其實就是馬鈴薯沙拉,旁邊搭配一些芹菜、蘋果丁和核桃,吃法是將中間的馬鈴薯和芹菜mix一起吃。
這道沙拉我覺得是美感有餘,滋味不足。

TOROS鮮切牛排18-主菜(鮮切菲力).jpg
主菜上桌,我直嚷著我的菲力也太不上相了吧?!
好的牛排建議只用海鹽調味就以帶出肉的美味,不過服務生熱情的拿來沾醬,還是意思的加一些。
我選黑胡椒和蘑菇醬兩醬的組合,這個牛排沾醬也沒讓人失望,恰如其分的扮演它配角的角色。
搭配的甜椒很好吃、又見蘆筍是沒讓我很歡喜,馬鈴薯泥做的花有點略甜,我也不是很愛。

TOROS鮮切牛排19-主菜(鮮切菲力)切面.jpg
菲力牛排建議3-5分熟,我選5分熟,一度以為這粉江的汁液是血水,其實是它的肉汁,非常好。
由粉嫩色的斷面就可以知道這個牛排很高級,豐富的肉汁口感很Juicy,每一口都是美味啊!
218g的份量搭配其它套餐,讓我的飽足度剛剛好,沒有撐到受不了的不舒服,感覺極佳。

TOROS鮮切牛排20-主菜(鮮切紐約客).jpg
碳烤紐約客牛排,相對我的菲力實在非常搶鏡,看起來就是很棒!
紐約客牛排建議7-9分熟,W選7分熟,是讓肉質不會太老太硬剛剛好的熟度。

TOROS鮮切牛排21-主菜(鮮切紐約客)近拍.jpg   
油筋因為都在尾端,所以前面的肉質感覺不會很油膩,是有咬勁的牛排。
我想我應該是個老派,我真的愛肉汁豐富,又不用太費力咬的牛排,所以菲力才是我的菜,噗!
W選的牛排沾醬是黑胡椒和奶油香蕈(很特別的的沾醬,很好吃哦!)

TOROS鮮切牛排22-甜點(法式舒芙蕾).jpg

TOROS鮮切牛排23-甜點(法式舒芙蕾)近拍.jpg
甜點:法式舒芙蕾
舒芙蕾是現烤點心,點餐時,服務生提醒可能要等比較久,但完全不覺得久耶?
早知悉法式舒芙蕾很好吃了,事實也是如此,巧克力口味甜而不膩。
吃法是將中間挖個洞,將奶油倒下法,混著吃即可。
烤好的舒芙蕾,香氣四溢、奶香十足、甜而不膩,真的是甜點極品,我愛死了!下次可以試試香草的。

TOROS鮮切牛排24-甜點(草莓冰淇淋).jpg  
甜點:草莓冰淇淋
呃,相較於舒芙蕾,這個就真的是很一般一般的草莓冰淇淋,滋味普通。

TOROS鮮切牛排25-飲料(夏威夷之戀).jpg
飲料:夏威夷之戀
夏威夷之戀是有鳳梨和香蕉和...(忘了)的果茶,還蠻特別的味道,不難喝。

TOROS鮮切牛排26-生日蛋糕.jpg

TOROS鮮切牛排27-生日蛋糕.jpg
贈送給壽星的生日蛋糕,我個人還蠻激賞的,因為可以外帶。
訂位時,會事先詢問聚餐的目的,如果是慶生,他們會準備生日蛋糕+服務生獻唱生日快樂歌。
呃,獻唱這種事就免了,不過蛋糕還是要滴,呵呵!

TOROS鮮切牛排28-帳單.jpg   
帳單。看到最上面了沒?如果是生日聚餐是要唱歌滴。
兩個人吃了這麼多,平均約1000出頭,真的是比王品強太多了,至少我會想推薦朋友來試試的!


TOROS板橋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遠東百貨板橋店)前往地圖
電話:(02)8964-7565
http://www.toros.com.tw/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