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烘焙課創下有史以來最早完工的紀錄,9點整我們便清洗完畢等侯蛋糕出爐。
並不是我們的動作加快了,而是這個乳酪蛋糕相較前幾次的蛋糕製作要容易得多!
我想老王大概也很為難,想要教我們很多,可是受限時間,每到十點多時大家都覺得壓力很大。
社大的工作人員、義工每每看不過去,都要幫我們收拾(而他們也都是好人。)
剛才收到班長的來信,是有關稻江學生寫給老王的信,抱怨我們餐具沒有清洗乾淨,他們很憤怒。
我和茹非常能理解,以前中餐課的老師是餐飲科主任,對於鍋具、餐具的清洗要求極為嚴格。
每一次我們使用學生清洗乾淨且光亮的餐具,理應也是要以同理心來要求自己。
當年的中餐課雖然涮洗很累,但留給學生的至少是乾淨的餐具可用,這是種互惠。
老王是好人,但有時好人反而不是件好事,因為大家習慣性會欺負好人,所以有些人常一走了之。
希望大家看完班長的信後,能夠理解,好好收拾再趕回家吧!
================(我又廢話太多了,這是分隔線)=======================

芝加哥重酪酪蛋糕(6吋*2人份)
材料:奶油乳酪500g、玉米粉15g、全蛋3個、、檸檬汁20g、檸檬皮2g
   動物性鮮奶油50g、牛奶25c.c、砂糖125g、食鹽2g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1.jpg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2.jpg 
1. 全蛋打散後過篩備用。
2. 奶油乳酪放室溫軟化備用。(因為時間關係老王直接用機器幫我們打軟)
3. 榨擠檸檬汁及檬檬皮備用。
4. 鮮奶油+牛奶加熱至50度左右+砂糖+食鹽,只要將糖、鹽溶化即可,備用。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3.jpg 
5. 將乳酪用中速攪拌至糊狀為止,加入玉米粉繼續攪拌均勻。
6. 分多次加入蛋液,繼續攪拌均勻。(每次加蛋液前就要停機攪拌將配方括均勻
7. 再分多次加入鮮奶油,繼續攪拌均勻。(每次加鮮奶油前就要停機攪拌將配方括均勻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4.jpg 
加入檸檬汁調味(視個人喜好而定)並加入檸檬皮攪拌均勻。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5.jpg 
小助教已先幫我們把蛋糕做好了(之前有做過,就不再贅述啦)。將蛋糕裁成圓形鋪底。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6.jpg 
加入麵糊。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作法7.jpg 
加入麵糊後的總重量為300g。(是老王太要求了,後來老王說目測大概就可以了。)
進爐前先靜置15分鐘後再進爐。(這次的蛋糕是使用蒸烤法,要先燒熱水備用)。
上火200、下火150烘焙10-15分鐘表面上色後將上火改為175、下火改為130,再繼續烤20分左右。
※在這裡都有小助教幫我們顧烤箱,這些事我們都不用操心!XD

芝加哥重乳酪蛋糕成品.jpg 
登楞,成品。老王拿我和也淨的作品來拍照,真是太有成就感了,但我覺得好像可以再烤金黃點?
至於口感嘛,有點略酸,乳酪味很濃郁,我覺得還可以。(因為我比較愛輕乳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