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味01-店外.jpg 
我真的變心了!自從買了GF1,它的大光圈讓我怎麼拍都漂亮,而850IS卻是怎麼拍都不優。
話雖如此,850IS還是穩當我的隨身機,畢竟我不可能每天揹著GF1趴趴造啊!
週五夜和格格加上兩位民間友人隨行,臨時決定開車到內湖瑞光路一間很有特色的公車餐廳用餐。
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天下第一味』海鮮公車餐廳,是由公車改裝成餐廳,不少媒體都曾報導過。
夜晚公車閃亮的霓虹燈相當引人注目,但是,我連拍了很多張後全告失敗,真是令人孫氣又傷心。

天下第一味02-公車餐廳.jpg 
老闆以前經營中古車行,發揮創意將報廢公車內部改裝成用餐的座位,實在很新鮮促咪!
這裡共有四台公車,公車內都是非吸菸區,吸菸區則是在戶外座位區。

天下第一味03-公車餐廳.jpg 
海尼根號公車,但這不是我們的車。

天下第一味04-我們這一車.jpg 
我們搭乘的是「天下第一味」號,車頭還有推薦菜色哦!

天下第一味05-上車啦.jpg 
來哦,上車囉!只能從前門上車。

天下第一味06-駕駛座.jpg 
公車保留了前方駕駛座的位置,用餐之餘還能拍照留念,真的很特別柳!

天下第一味07-公車內部.jpg 
公車最後一排的真皮座位也被保留了。冷氣口就在後方海尼根布幔的上方,公車內算明亮、涼爽。
一台公車設計可擺四張桌子,每張桌子可坐4-5人。人多的話,可以把整台公車包下來,很酷哦!
這天生意挺不錯的,持續都有客人,流動率頗快(吃飽喝足拍完照,如果不喝酒划拳也是無趣啊!)

天下第一味08-點菜.jpg 
天下第一味提供的是每道100元起的熱炒,都是現點現做;白飯每碗10元。

天下第一味09-鱈魚肝.jpg 
鱈魚肝$150。
鱈魚肝搭配著洋蔥、紅蔥、青蔥等食材佐以濃郁的和風口味醬料,相當清爽又好吃!

天下第一味10-蔥爆牛肉.jpg 
蔥爆牛肉$100。
牛肉肉質略老,但還在接受範圍,是相當下飯的一道菜,但因為我沒有吃飯,口味就相當重啦!

天下第一味11-蛤蜊湯.jpg 
蛤蜊湯$100。
蛤蜊超肥美的,份量也給得不小氣,我喝了2-3碗,相當鮮甜好喝!

天下第一味12-蒜泥鮮蚵.jpg 
蒜泥鮮蚵$100。
蚵仔超大超飽滿的,吃起來好過癮啊!但美中不足是粉漿沒有處理得很好,上桌還看見白白的。

天下第一味13-炒青菜.jpg 
炒青菜$80。
今天是高麗菜,嗯,就是高麗菜。

天下第一味14-轟炸雞.jpg 
轟炸雞$150。
雞肉油炸後外酥內軟,加上多種辛香料爆香顏色呈鮮紅,一如外表是有辣後勁的一道,可以挑戰味蕾。

我們四人外加啤酒、飲料,一張小朋友有找,真是相當平價又有特色的餐廳。
噢,公車沒有車掌小姐,倒是有海尼根的酒促小姐,但我覺得當天用餐的客人都很不嗨就是了!
天下第一味聽說還是惡作劇2吻阿金(汪東城)劇中餐廳的拍攝點?(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耶)
公車除了可以載你上學、上班,也可以讓你用餐哦,沒來過的捧油可以試試這樣特別的用餐環境。



天下第一味 海鮮公車餐廳
地址:114 台北市內湖區 瑞光路57號
電話:(02)2792-6339 
營業:星期一至星期日16:00 ~ 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