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時要不是有台大教授老饕帶路,讓我見識到「巧味海鮮」的巧滋味,我恐怕會錯過這家店吧?
當時我還在噗浪裡記錄這樣的好味,內心便盤算著改天我要再來吃,順便補拍照片記錄才行。
位在信義路、麗水街口的「巧味海鮮」真是相當不起眼的一家店,很容易只會看到旁邊的老郭川菜:P
這家營業已超過30年頭的老店,難能可貴的是品質能維持一定水準,C/P值向來很高。
店裡的服務生都是老大姊型,也沒有漂亮的門面,憑靠的就是老饕口耳相傳的好口碑。
學弟玉米去當了大頭兵,利用他休假的上星期我順勢揪了一桌人來聚餐以滿足我的私心,耶耶!XD
週五晚上出乎意料竟然還大爆滿?(某公司包了很多桌,我們只能被擠到最邊邊的一桌了,嗚...)
巧味沒有固定菜單,給老闆預算他便會依買到的食材幫你配,1桌12人六仟元的桌菜就能讓你飽翻天。

巧味海鮮.jpg 
當天忘了拍門面,這是我google來的餐廳門面照,真的非常"不引人注意"。

巧味海鮮15-豆干海帶絲.jpg 

巧味海鮮16-筍絲.jpg 
這兩盤是擺在桌上的小菜,是有收費的,好像每盤100元?

巧味海鮮01-綜合生魚片.jpg 
綜合生魚片。非常鮮甜好吃!

巧味海鮮02-鮮蝦.jpg 
鮮蝦。一句話:『讚啦!』

巧味海鮮03-九孔.jpg 
蒸九孔。剛好配了12顆,每一顆都是大又飽滿,搭配的洋蔥也是清甜好吃哦!

巧味海鮮04-九孔仔細看.jpg 
九孔近拍,完全都沒有臭腥味,很好吃。

巧味海鮮05-佛跳牆.jpg 
佛跳牆。初訪那天就被這盅佛跳牆所吸引,裡面不是放一般常見的排骨,而是放豬腳。

巧味海鮮06-佛跳牆仔細看.jpg 
沒有魚翅入菜,靠著充滿膠質的魚皮也能自成一盅不油不膩又好吃的佛跳牆。裡面料超多!

巧味海鮮07-冬瓜魚卷.jpg 
外層是冬瓜,裡面好像是?魚卷之類的,也是很好吃!

巧味海鮮08-蕃茄炒龍蝦.jpg 
蕃茄炒龍蝦。我最喜歡這道了,蕃茄充份吸飽了龍蝦的精華,超好吃的,龍蝦也是讚到沒話說!

巧味海鮮09-鵝肉&透抽拼盤.jpg 
鵝肉和透抽的拼盤。鵝肉是店家的招牌,不過鵝肉向來不是我的菜,透抽沾五味醬很好吃哦!

巧味海鮮10-麻油炒雙腰.jpg 
麻油炒雙腰。非常補的一道料理,我小時侯蠻愛吃雞佛的,但長大知道它是雞的某部位就不敢吃惹。
這道菜米酒下得重,所以相當夠味,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也無法勉強嚕。

巧味海鮮11-清蒸紅條.jpg 
清蒸紅條?是嘛?我個人對魚類不是很熟。
基本上我覺得巧味的海鮮食材都很新鮮,所以簡單料理便能帶出它的好滋味,魚肉也很鮮嫩好吃!

巧味海鮮12-四寶湯.jpg 
四寶湯。四寶湯有哪四寶?就那四寶啊!(服務生阿姨如此回答,XD)
正解是豬肚、豬腦髓、豬腳筋和杏鮑菇。整鍋湯頭清淡爽口,某同事相當激賞柳!

巧味海鮮13-螃蟹冬粉.jpg 
螃蟹冬粉。螃蟹是用蒸的,還吃得到它的蟹黃哦,有夠讚的啦!
冬粉也是很好吃(我個人很愛冬粉),冬粉還加了蛋下去炒,一整個對我的味!

巧味海鮮14-芒果青.jpg 
我最愛的芒果青。訂位時還特別注文了要芒果青,實在好好吃哦!(可以再來一盤嘛?哈哈)

整場吃下來,十菜一湯一芒果青,總共12道料理,收費是6,000元(不加服務費,也不收開瓶費。)
講到不收開瓶費就太感心了,我們自備葡萄酒、威士忌、冰火、汽泡香檳,喝好嗨哦!
喝那麼多也製造了不少垃圾,店家只意思意思收我們冰塊費20元,真是不好意思捏。
說真的,在台北是去那裡可以找到這樣平價又好吃的台菜海鮮餐廳啊?(我強力按100個讚!)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也把這樣的好店推薦給大家哦!



巧味台菜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4號
電話:02-23937705;02-23910702(請務必先電話訂位,老闆才能備菜)
老闆:陳火性
營業:晚上大概到九點多,所以想要飲酒狂歡聊天建議另覓續攤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