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171-NOMAD下午茶.jpg 
阿祥給我們自由逛烏布傳統市場的時間約有1.5小時,不想逛的人可以提前到諾瑪餐廳休息。
烏布傳統市場也真的差不多1小時就能逛完了,但我和格格邊拍照邊逛街,東看西看竟也耗完1.5hrs。
回到諾瑪,大家都已經攤在那裡休息了,問了一下團友的戰況如何,大家幾乎沒啥買耶!
不過俏護士雙人組倒是買不少,多是受託而買的木雕新郎新娘貓,甚至還為了自覺買貴而心情不美麗。
其實阿祥說得對,買完東西就別再比較價錢了,買東西是件開心的事,只要你認為值得就好。

Bali172-NOMAD下午茶.jpg 
很有峇里島風且也很通風的餐廳。

Bali173-NOMAD下午茶.jpg 
諾瑪餐廳有2層樓,樓下是一些散客,很多歪果人在那裡看書、喝咖啡就能優閒度過下午時光。

Bali175-NOMAD下午茶2樓.jpg

Bali174-NOMAD下午茶2樓.jpg 
2樓幾乎被我們包了,有一排靠窗的的位置,其餘都是日式的座位。
脫了鞋,躺在小椅子上,正好可以小睡片刻或放空一下!(沒錯,峇里島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放空!)

Bali176-NOMAD下午茶(冰咖啡).jpg
峇里島的下午茶當然沒有我們的下午茶那樣澎派,咖啡或茶二選一,加上印式甜點或美式薯條而已。
峇里島的極品咖啡全部都拿來外銷,剩下國內自己用的都是次等品,所以我們喝到的就這種咖啡。
這種咖啡沒有什麼咖啡味,而且未經過濾,喝前記得讓豆渣沈澱後再喝免得喝到沙沙的口感。
初來乍到,真是被這咖啡嚇壞了,經過阿祥解釋倒也能釋懷,只是我對這樣的咖啡沒啥興趣就是。

Bali177-NOMAD下午茶(薯條).jpg 
薯條倒是炸得金黃酥脆好吃!

Bali178-海神廟(買票).jpg
優閒度過在諾瑪餐廳的下午茶時光,隨即驅車前往名聞瑕爾的「海神廟Tanah Lot」。
阿祥先幫我們買門票,大家排好隊就依序進去囉!

Bali179-往海神廟的街景.jpg 

Bali179-海神廟旁的小販.jpg 
海神廟外有長達數百公尺的觀光市集,這樣一整排看起來有比烏布傳統市場乾淨、整齊些。
這裡的路面寬廣,人又不會擠成一堆,商家物品也擺放得很整齊,看起來就比較有讓我想逛的Fu。
不過聽說這裡的價位中等,貨色普通,所以我們也都沒在這裡下手就是了!(事實上也沒時間逛)
有興趣想買東西的捧油可以看看阿昌哥這篇「峇里島海神廟必買十項紀念品」。

Bali180-海神廟廁所很簡陋.jpg 
這裡的廁所很簡陋,上完還要自己舀水沖水,要不是阿祥帶我們來,這廁所還得收費呢。
我們在這裡遇到很多小朋友,會圍著妳叫「姊接、姊接,一萬盧比」,和你兜售鉛筆或名信片等等。
這些小朋友真的可憐,阿祥說他們中午就放學,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的孩子就要出來幫忙賣東西。
但我們同情心不能在這裡用,一旦你買了一個,接下來會有更多小朋友圍著你,所以只能冷漠相待!

Bali181-海神廟(三代冰品店).jpg
阿祥召集大家說明等等的集合地點「三代冰品店」,每人還可在此領一袋椰子水喝!

Bali182-海神廟(免費椰子水).jpg 
清涼消火椰子水。不過椰子水偏冷,適量飲用,不要喝太多卡厚!

Bali183-海神廟(賣玉米的弟弟).jpg 
阿祥說這裡的玉米美賣,可以試試!回程我在冰品店外面弟弟這攤就下手買了一根來啃。
一根才5000慮比,實在很便宜耶!雖然不像我們呆丸那麼Juicy,但是口感還不錯呦!(美賣美賣)

Bali184-海神廟(袋裝椰子水邊走邊喝).jpg 
通往海神廟的這條觀光市集街真不短,提著我們的椰子水邊走邊喝,還不錯哦!

Bali185-海神廟(聽說polo很便宜).jpg

Bali186-海神廟(聽說polo很便宜).jpg 
在峇里島熱鬧的街上一定會很常見到POLO或是Polo Ralph Lauren,一條街有時還會有2-3家。
阿祥說POLO的代工廠就設在印尼,所以定價都比台灣便宜,喜歡POLO衫的人可以來峇里島採購哦!
我個人較喜歡Polo Ralph Lauren,大馬、小馬和三馬的都很可愛,只是我平常不怎麼穿就沒買嚕!

Bali187-往海神廟的街景.jpg 
觀光市集的末段,海神廟就快到了哦!

Bali188-海神廟快到了哦.jpg 
看到這個善惡門表示海神廟就快到啦!在峇里島很常看見這種門的建築物,這門又稱做陰陽門。
峇里島人的生活受宗教影響而有濃厚的善惡對立觀,在馬路上、廟宇前常見左右兩對立的石雕善惡門。
善惡門(陰陽門)算是當地的傳統廟門式建築,對稱的外觀即代表著善與惡的對立。
當地人深信做壞事的人,只要經過善惡門便會被兩扇門夾得動彈不得,所以峇里島人多心性單純善良。

Bali189-海神廟接近中.jpg 
過了這扇善惡門,就可以看見海神廟了!

Bali191-海神廟.jpg

Bali190-海神廟.jpg
各位觀眾,這就是峇里島的六大寺廟之一「神神廟」,同時也是觀光客最喜歡造訪的景點。(人爆多)
位於峇里島西南方海邊的海神廟,正對著印度洋,為峇里島最著名的廟宇。
建於十六世紀的海神廟,相傳當年由爪哇渡海而來的高僧Nirartha,對海中巨石的奇觀及靈氣所吸引,
認為此處是最適合神明降臨的地方,因此協同當地人於此建寺。
海神廟漲潮時與陸地完全隔離,宛如海上廟宇,景色壯闊,海天一色,尤其日落美景更是讓人神往。
這天我們很幸運遇到退潮,所以可以更接近海神廟,而不用遠遠望著它。耶!
阿聖說對岸陸地崖邊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和遠眺海神廟,是峇里島最佳的景。(名信片風景)

Bali192-海神廟很多人.jpg 
海神廟有規定是要信奉印度教且著當地傳統服裝才可以進去參拜,所以我們就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看得出來人很多嘛?因為一堆觀光客,突然覺得美不起來!因為怎麼拍怎麼有人。Orz

Bali193-海神廟到此一遊.jpg 
話雖如此,還是要來一張「海神廟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Bali194-海神廟看海看夕陽.jpg 
拍完海神廟,當然要拍日落美景,強制閃光的結果是得到清楚的人像但是過曝的背景啊。

Bali196-海神廟海景夕陽.jpg

Bali195-海神廟海景夕陽.jpg 
這才是日落美景啊。

Bali197-海神廟(回程).jpg 
回程。

Bali198-海神廟(荷花).jpg 
善惡門旁的荷花池隨拍。

Bali199-超強頂上功夫.jpg 
峇里島婦女驚人的頂上功夫,阿祥說最重可以頂20kg的東西在頭上,我的媽咪呀!
據說這頂上功夫從小就得學習,算是每個人必會的一種技能,所以峇里島婦女的頭有比較方一點,哈!

峇里島人有強烈的男尊女卑觀念(直到現在此刻這一秒鐘仍然是如此)。
在峇里島,男人賺錢不是為了養家,而是為了供自己零花(為了鬥雞),所以發呆亭裡全都是男人。
因此女人必須自給自足,負擔自己和養育小孩的任務,幾乎所有較粗重、卑下的工作全都交給女人。
以我們泛舟的橡皮艇為例,就是女生頂上來的,每天所賺的錢全要交給老公,老公再分配一些買菜用。
至於剩下的錢,絕大部份男人會拿來買拜拜的東西(峇里島人一天三拜,而且每次拜的東西必是新的)
我不是女權主義者,但看到這樣強烈的男尊女卑觀係,還是不免為峇里島女人感到難過啊!
而且,更過份的是,峇里島的男人可以不用一夫一妻,這像話嘛?實在是!(應該有男人想移民了吧?)

Bali200-可愛的扛棒.jpg  

Bali201-可愛的扛棒.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街頭可愛的扛棒!算是趣味留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