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2-珍寶皇家貴族晚餐.jpg 
結束海神廟的行程,坐了約50分鐘的車車,阿祥帶我們來到珍寶餐廳享用皇家貴族晚餐。
珍寶餐廳位於Kuta鬧區邊界,以經營中國廣東料理為主,主推「皇家餐&貴族餐」,各有12道佳餚。
皇家餐烹調方式為BALI派式,而貴族餐烹調方式偏向爪哇式和蘇門達臘式為主。
不知道我們的這一餐是什麼派式?不過都蠻好吃的啦!還有一小時的傳統舞蹈秀可看,算美賣了唷!
在峇里島這樣高級裝潢的餐廳都是給觀光客吃的,當地人根本吃不起,所以常常能見到自己的同胞縮。
我們在這裡有遇到「鄧安寧」,有一堆Fans還和他索取簽名並合照,果然是人不親土親啊!

Bali203-珍寶皇家貴族晚餐.jpg 
我們的餐桌,一桌坐十人還算寬敞。(椅背竟然還有蝴蝶結,簡直可媲美台灣的高級宴會餐廳惹)

Bali204-珍寶皇家貴族晚餐(餐具).jpg 
餐具組,還附有一杯熱茶。在這裡每餐都有可樂或是雪碧能喝,所以我都不怎麼喝茶了。

Bali205-珍寶皇家貴族晚餐(蝦餅).jpg 
泰式蝦餅。兩種沾醬一鹹一甜(都是辣醬),蝦餅要沾醬才好吃,菜還沒上桌,蝦餅就快被嗑光了。

Bali206-珍寶皇家貴族晚餐(分裝米粉湯).jpg 
有工作人員隨桌服務分裝米粉湯。

Bali207-珍寶皇家貴族晚餐(米粉湯).jpg 
米粉湯還蠻好喝的。

Bali208-珍寶皇家貴族晚餐(皇家餐).jpg 
菜色魚貫上桌,我就沒有一一細拍每道菜色了。(有其它團友在還是不要造成別人不便卡厚!)
大致上來說,這些菜都很合我們的口味,團友也都給予極高評價哦。
其中那個叫烏打的東西(據聞新加坡也有這種菜),口感就像我們的海鮮丸,還蠻特別的啦!
比較有趣的是炸雞和魚都是裝在有雞和魚造型的盤子裡,尤其是雞,還有個大雞頭,真是很促咪。
峇里島人大概不解我們呆丸郎很怕雞頭這事吧?感覺雞頭對到誰,誰就會倒楣縮!(但我們沒禁忌啦)

Bali209-珍寶皇家貴族晚餐(表演舞台).jpg 
在珍寶餐廳除了享受皇家貴族晚餐外,重頭戲就是有40分鐘的傳統舞蹈表演秀可看惹。
等服務人員開始上菜後,舞者也會開始表演,此時餐廳燈光就會全部暗下來,大家的焦點轉向舞台。

Bali210-珍寶餐廳BALI傳統舞蹈表演.jpg 

Bali211-珍寶餐廳BALI傳統舞蹈表演.jpg  
表演有兩段,中場會短暫休息。第一段舞者手捧水果之類的東西,姑且取名叫「水果舞」好惹!XD

Bali212-珍寶餐廳BALI傳統舞蹈表演.jpg

Bali213-珍寶餐廳BALI傳統舞蹈表演.jpg
第二段就更容易明白了,我們就取名為「面具舞」吧。(舞者看到我亂取,可能會暈倒,哈!)

Bali214-珍寶餐廳BALI傳統舞蹈表演.jpg
面具舞很神奇,舞者可以一邊拿著面具翩翩起舞,一會面具又會放到臉上,而且完全不會掉下來。

Bali215-珍寶餐廳BALI傳統舞蹈表演.jpg
究竟怎麼辦到的?我研究了一下,原來面具裡藏有可以讓牙齒咬住的小東西,所以面具就不會掉下來!
抨抨(敲桌聲),本小姐宣佈此一謎團破案!(是在得意什麼東西啊?無聊!)


我有小錄一下面具舞的表演,有興趣的捧油就點來看看吧!
 
Bali216-珍寶餐廳和舞者合影留念.jpg 
表演完畢,舞者會在台上讓大家上去與她們合影留念!(我好像色老頭還把手搭到她們肩上,羞!)

Bali217-珍寶餐廳水果柱.jpg 
餐廳裡有一個水果柱,上頭裝飾好多水果,還蠻有讓人想咬一口的Fu。

Bali218-珍寶皇家貴族晚餐(水果).jpg 
我們的飯後水果:芭焦、橘子和蛇皮果。在台灣你可是有錢也吃不到蛇皮果的唷!

Bali219-珍寶皇家貴族晚餐(蛇皮果).jpg 
起初我對蛇皮果一點興趣也迷有,但阿祥一直說有錢也吃不到,想縮我都來到峇里島了,不吃干厚?
首先把皮剝開,那剝皮的聲音,真的好像蛇皮一樣,然後把一層薄薄的皮撕掉,就會見到果肉了。
蛇皮果的果肉是白中帶點黃色,味道聞起來很臭,有榴槤的味道,但是咬下去又是很爽脆的感節。
果肉吃進去帶有點高調的香氣,嗯,有點像是鳳梨味,總之是一個聞起來臭吃起來又香甜的怪東西。
蛇皮果這個水果口感很複雜,我不會形容啦!待你親自嚐過就知道那是什麼滋味惹!
如果你問我喜歡嘛?答案是不,因為這東西真的很複雜,很複雜啊!(我吃多會吐吧?)

Bali220-JASMINE熱石SPA.jpg 
晚餐結束是7:30,峇里島Day2的行程結束!(其它團友是如此)。
啊嗯勾來峇里島不就是要SPA嘛?雖然行程裡有附2小時的LULUR SPA,但感節就是不夠不夠嘛!
峇里島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名產不就是SPA嘛?感節就是要做SPA做到脫皮也無怨尤安捏才口以!
所幸如果是團體旅遊,導遊也不會讓你失望,因為一定一定會推薦你自費SPA行程的。
阿祥早早在車上推薦我們幾個SPA項目,而這些自費項目在行程表中也有載明,所以價目一切很公開。
古式按摩USD35、精油芳香療法USD40、草藥按摩USD40、熱石療法USD45及兩人四手USD55。
每個人對按摩的喜好不同,阿祥只好一一登記,本團有6人要做按摩、5人要做SPA,所以只好分開辦理。
我們五人SPA團在晚餐後就提著我們的包包轉搭SPA店的專車,阿祥再帶其它人去按摩及回飯店。
這個名為JASMINE的SPA店第一眼印象美賣!

Bali221-JASMINE熱石SPA.jpg 
店裡擺設。

Bali222-JASMINE熱石SPA.jpg 
看得出來這些要SPA的人客都是導遊帶來的吧?穿著藍花襯衫男生的就是和阿祥同公司的導遊啊!

Bali223-JASMINE熱石SPA選精油.jpg 
我是做熱石療法的按摩,還可以選精油柳!非常開心的在那堆精油裡做選擇!
花梨木、葡萄柚、茉莉、玫瑰、檸檬全在我的考慮之列,最後選擇了花梨木!(呵呵)

Bali224-JASMINE熱石SPA.jpg 
閒閒等待的空檔來拍一下照,桌上是一堆精油和去角質的產品。那一竹藍裡是薑,很促咪的擺設。

Bali225-JASMINE熱石SPA(洗腳).jpg 
在做按摩前要先洗腳,雖然不是用花瓣水來泡腳,但也很開心了縮!

Bali226-JASMINE熱石SPA.jpg 
我和格格一人一間,每個人的房間長這樣。
按摩前還是不用先沖澡?(我最大的疑問?因為我沒有香香,所以我會害羞耶!)但東南亞好像都醬!
小姐交待衣服全脫掉,換上他們的小褲褲後就躺在床上等她。
因為沒有沖澡,所以會簡單用毛巾擦拭你的身體,接著就會用你選的精油用手技幫你按摩全身。
熱石按摩是利用加熱過後的峇里島火山岩石在身上滑動,以促進精油的吸收及幫助你肌肉放鬆。
使用熱石按摩過程中,因每個人對熱度的忍受度不同,記得適時和按摩師反應,燙傷可就不好了唷!
按摩到最後,按摩師會在你的脊椎、肩、腰、大小腿、手掌等處各放上熱石,然後療程就結束了。
不知道我在台灣有常去SPA的關係還是怎樣?我覺得咱呆丸郎的手技比較好耶?
滿心期待的熱石按摩,以為按完後會全身輕飄飄像快飛起來,事實上一點感節也迷有。(好失望)
我問了其它也做熱石的團友,她們的感節也沒有很讚,所以......。(無言)
不過,其它團友在隔天做完熱石(不同間),反應倒是不錯,所以不知是我個人問題還是店有問題?
總之,這問題是無解了!但我愛SPA,愛按摩,下次再去東南亞,我同樣也會按摩千遍也不厭倦!XD



創作者介紹

Irene's Blog~吃吃喝喝&嘰哩呱啦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格格
  • 珍寶的晚餐真是豐盛,舞台也挺上相的!! 至於SPA就普普了…不過接送的車子倒是挺氣派的啦~~
  • 對耶,那車好氣派,還是電動門,讚哦!

    irenechen 於 2010/08/23 22: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