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57-黃金咖啡工場.jpg 
我們這團人因為都不玩水上活動,所以很快就結束南灣曬太陽的行程。(南灣真的有點難玩:P)
阿祥把原先規劃在Day6的黃金咖啡工廠往前調整,這樣那天我們就不用太早起床惹!(按讚)
這家金兔黃金咖啡工廠團體旅遊的捧油一定不陌生,我隨便google一下,旅行團都嘛是安排這個點。
首先會安排會中文的服務人員為我們介紹峇里島的黃金咖啡。(大家都很認真在聽解說)
黃金咖啡是結合兩種不同品種的咖啡,利用接枝的方式,根部使用阿拉比卡種,上端則接上羅布斯塔種。
關於黃金咖啡豆更完整的介紹請看這裡

Bali258-咖啡豆有公母之分.jpg 
整段解說的重點在咖啡豆有公豆與母豆之分。
如果把咖啡果實剝開,一面是平的,一面是圓的,這就是母豆(又稱平豆,很像我們的擲筊安捏)
而公豆它是一整粒圓形的,剝也剝不開,又叫小圓豆。
公豆產量很少,一顆咖啡樹,公豆的產量只佔5%,所以公豆必須經過篩選步驟而更顯珍貴!

【筆記】
在植物學裡有一個叫「弱勢優先」的原理,就是離主幹越遠的果實或枝葉,因為距離主幹較遠,
在吸取養分的效率上自然就比較差,基於生長優勢(盡快往外或向上擴張地盤),
所以主幹會將大部分的養分優先運送到枝葉末端,以便取得生長優勢。
由於公豆大部份都會生長在枝幹的末端,所以自然吸取的養分會比較充足,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同等級的豆子裡面,公豆要賣的比較貴的原因了!(資料來源按這裡

Bali262-麝香貓咖啡.jpg 
世界上最貴的咖啡-麝香貓咖啡 ( 印尼話: Kopi 咖啡 / Luwak 麝香貓 )。
麝香貓會挑選最香最熟的咖啡果來吃,因咖啡豆很硬無法消化而排泄出咖啡豆,就是頂級麝香貓咖啡。
麝香貓咖啡並非直接吃貓的排泄物,它咖啡豆外面仍有羊皮包覆著,需經過清洗去瞉烘培才能煮來喝。
物以稀為貴,所以麝香貓咖啡是世界上最貴的咖啡,售價約100萬盧比以上,換算台幣約要3000多元。
啊嗚,人家也好想喝看看哦!不過我們太散赤了,喝不起這種昂貴的咖啡啊。T_T

Bali259-黃金咖啡工場.jpg 

Bali260-黃金咖啡工場.jpg 
工人在挑選與包裝咖啡豆。

Bali261-黃金咖啡工場.jpg 
很大一間的咖啡試飲室。

Bali263-說明及咖啡試飲.jpg 
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煮咖啡、品嚐咖啡判斷咖啡

Bali264-公豆咖啡及冰咖啡.jpg 
咖啡豆好不好,試喝看看才知道,一連試喝母豆咖啡、公豆咖啡和母豆咖啡冰沙。
當下試喝感覺公豆口感較母豆佳(或許心理因素也有可能),公豆較溫順且不澀好入口。

Bali265-公豆咖啡.jpg 
公豆六包(每包是半磅,約225g),一組售價NT$2400,我和團友分了兩包,花了800元。
咖啡豆也可以現場磨粉現場裝袋,完全公開,讓人挺放心的!
為方便儲存,包裝袋上裝有單向透氣閥,可單向排氣,只出不進。所以咖啡豆不會有發霉、變味的問題。
公司有研磨咖啡機,所以這兩包全帶給同事享用了,衝著是黃金咖啡的公豆,大家都賞光的按一杯唷。
我買的公豆是深度烘焙的豆,聞起來有濃濃的咖啡香,口感較為甘苦,搭配牛奶更顯甘醇。
不過近期我最愛還是永和Coffice 咖啡意識烘培館的豆子,已經喝了很多款J大的豆子,超愛的縮!
每天午睡起床後就是到茶水間按一杯咖啡,加上牛奶,午後上班振奮的力量就靠這杯了呀!XD

Bali266-黃金咖啡台灣代理商.jpg 
真的喜歡金兔黃金咖啡的捧油也不用辛苦跑峇里島啦,台灣有代理商:怡和洋行有限公司

Bali267-SAMA SAMA日式燒肉.jpg 
喝完咖啡不聊是非,我們驅車前往路程頗近的「SAMA SAMA」日式燒肉店吃午餐。
一連吃了很多餐印尼風味餐,轉換個日式燒肉口味讓我們心情極佳。(是說台灣人愛的口味不出這些)
這樣一個長方桌可坐10人,各有二組燒肉鍋和火鍋可以用,分配得還算剛剛好。

Bali268-SAMA SAMA日式燒肉(小菜).jpg 
小菜有剝皮辣椒和泡菜。

Bali269-SAMA SAMA日式燒肉(火鍋).jpg 
火鍋。

Bali271-SAMA SAMA日式燒肉(蔬菜盤).jpg 
火鍋的菜盤。

Bali270-SAMA SAMA日式燒肉(雞肉盤).jpg 
雞肉和牛肉可以無限續盤。

Bali272-SAMA SAMA日式燒肉(大師烤肉).jpg 
這頓燒肉餐有大師自願服務,烤得很棒哦!完全不用動手,只要一直張口,真是好開心柳!



YAKINIKU SAMA-SAMA
地址:Jl. By Pass Ngurah Rai No. 128 Nusa Dua - Bali
電話:62 361 771129
傳真:62 361 776366
官網:http://www.samasamabali.com/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