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465-藍鳥計程車.jpg 
全日自由活動的這天,有鍋碗瓢盆進行曲的晨喚,並用過私人管家準備的早餐後,睡意早已全消......。
團友有人提議要去Carrefour逛逛並補貨,內心掛念還沒買齊伴手禮的我,開心允諾要一同前往。
但似乎想逛街的只有我和另三枚團友,所以就我們四人一車下山,格格和其它人留在Villa拍攝寫真:P
我們為自己安排的行程,無論是逛街掃貨或是拍寫真集,都是開心的,感謝有這天自由活動的時光啊!
身處山上的Villa,計程車是由Reception幫忙代叫的,等侯計程車上山,約等了十來分。
當地人推薦的計程車都是藍鳥(Blue Bird),是比較有制度的車行,司機穿著整齊而且是按錶收費唷。

Bali464-藍鳥計程車.jpg 
藍鳥的標誌,車子是藍色的,司機制服也是藍色的,名副其實的「Blue」啊!
哦,峇里島也是右駕哦,司機在右手邊。

Bali466-藍鳥計程車.jpg 
我個人還蠻愛搭Taxi的,感覺可以隨心所欲,也可以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多一些。
團體旅遊最大的壞處就是一切都被保護的好好,飲食也是盡可能的安全,就是少了那麼點在地感啊。

Bali467-家樂福.jpg 
從Villa到Carrefor約莫是20分鐘的車程,跳錶價是60,000Rp.(還是曼谷搭Taxi便宜的說!)
聽說這是峇里島唯一的Carrefour,明明這個台灣我逛到爛的店,來峇里島竟然還要特地來逛,噗!

Bali468-家樂福2樓匯兌處.jpg 
在2樓有匯兌處,來Bali第五天,大家也都差不多盤纏用盡,為了掃貨只好再換一些來擋擋。
這裡美金匯率就分三種:USD100匯率8700、USD5-50匯率8600、USD1匯率8200。
我真的要提醒各位捧油,美金帶100元匯率最好,1元就拿來支付小費,5-50的面額就不需要了。

Bali469-家樂福(被掃光的防蚊乳).jpg 
在峇里島一試成主顧的防蚊乳實在超激賞,又香又清爽,會讓人願意把防蚊乳擦上身哦。
在我極力吹捧下,我們大量掃貨,每人都各買了一手(哇哈哈),買到服務小姐要拿盒子給我們裝。
我們旋風式掃完貨後,服務小姐認真在整理貨架,她想必覺得我們這群歪果忍很莫名其妙吧!XD

Bali470-家樂福(LULUR磨砂膏).jpg 
江湖上流傳好用的LULUR磨砂膏也是掃貨重點,這裡只有三種口味:玫瑰、木瓜和牛奶。
本來我也想買個一打,被團友阻止,回到台灣真是超後悔,因為真的買太少了啦!(捶心肝啊!)

Bali471-家樂福(小熊奶奶).jpg 
可愛的小熊牛奶,團友有購入。

Bali472-家樂福(看起來好喝的果汁).jpg 
看起來很好喝的新鮮果汁。

Bali473-家樂福(口感複雜的蛇皮果).jpg 
口感很複雜的蛇皮果,是東南亞的特產。(100g約合台幣4元,這樣是貴還是便宜?)
關於蛇皮果這個東西,我在這篇有詳加說明,有興趣了解的人點來看看唄!

Bali474-家樂福(七彩的蝦餅).jpg 
顏色很繽紛,造型也很多變的蝦餅,真是可愛極了呢!

Bali475-家樂福(水果).jpg 
出外在外,記得要多吃水果唷!我買了四顆橘子花了13,710Rp.(台幣約50)

Bali476-家樂福(午餐).jpg 
我們快近中午才下山,開心掃貨2小時的時光竟然讓我們忘了飢餓?
這頓有點遲來的午餐只好就近在Carrefour裡解決,這家餐廳服務生能用英文溝通,一整個開心啊!

Bali477-家樂福(果汁).jpg 
新鮮果汁解渴先,我的哈蜜瓜汁很好喝,是12,000Rp.(算這裡便宜的哦!)

Bali478-家樂福(海鮮炒飯).jpg 
海鮮炒飯22,000Rp.也很讚,盤飾的蝦餅就像朵花一樣,挺賞心悅目,我整盤吃光光哦!

Bali479-家樂福(滿足的午餐).jpg 
開心的午餐啊!

Bali480-金巴蘭海灘.jpg 
在Carrefour掃完貨,再搭車回Villa,晚上有自費的金巴蘭海灘海鮮大餐等著我們。
這個自費行程原是每人USD25,大家都覺得貴,最後阿祥說可以兩人share一份,我們才決定前往。
這裡有好多家海鮮餐廳,我也忘了阿祥帶我們去的是哪家惹!Orz

Bali481-金巴蘭海灘吃海鮮.jpg 
我們在下午5:45來到金巴蘭海灘,在用餐前剛好可以欣賞夕陽餘暉的美景。
其實來到這裡,根本搞不清楚哪家是哪家?因為所有店家的桌椅都是這樣擺設在沙攤上的呀!

Bali485-金巴蘭海灘很熱鬧.jpg 
這張照片可以看清楚一點,一家家的露天燒烤餐廳就是這樣排排站。
金巴蘭海灘著名的燒烤是用椰子殼傳統的木炭,煙真的挺大,但據說烤出來的海鮮才能保留原始風味。

Bali483-金巴蘭海灘吃海鮮.jpg

Bali482-金巴蘭海灘吃海鮮.jpg
在這樣的沙灘吃海鮮,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啊!(轉圈)

Bali484-金巴蘭海灘.jpg 
沒有排桌子的地方可以讓我們踏浪、拍照和玩耍。

Bali486-金巴蘭海灘(賣玉米的阿伯).jpg 
在沙灘上僅此一家的烤玉米阿伯,聽說他蠻紅的!哈!XD
還有來海灘總是能見到的浪漫戲碼,沒想到都來峇里島了,還讓我看到中文版,真是的!

Bali487-金巴蘭海灘(最愛吃玉米惹).jpg 
這個弟弟很害羞,一直在閃避鏡頭。
我最愛吃烤玉米了,這根玉米是沒有很愛玉米的格格買的,算是格格賞賜給我吃的囉!(好吃!)

Bali488-金巴蘭海灘(開動嚕).jpg 
上菜啦!每桌都有一個燭台,天色暗下後,就會點上燭火,真是浪漫得可以。

Bali489-金巴蘭海灘吃海鮮(花枝).jpg 
這盤花枝是2人份,所以是由我們四人分食。(皆下來介紹的都是如此,因為我們是窮酸人咩!)

Bali490-金巴蘭海灘吃海鮮(烤大蛤).jpg  
烤大蛤。

Bali491-金巴蘭海灘吃海鮮(螃蟹).jpg 
螃蟹是兩個人一隻,格格很大方的讓我吃了大部份,耶耶!

Bali492-金巴蘭海灘吃海鮮(蝦子).jpg 
蝦子,好吃好吃哦!

Bali493-金巴蘭海灘吃海鮮(魚).jpg 
烤魚。

Bali494-金巴蘭海灘吃海鮮(調味料).jpg 
醬料:黑色的是甜醬油與紅椒綠椒末、中間是番茄與辣椒調味醬、最上面是辣椒油+紅蔥頭+蒜。

Bali495-金巴蘭海灘吃海鮮(夜景).jpg 
入夜後的海灘,海風徐徐,一邊嗑海鮮一邊配啤酒,真的很嗨說!
我覺得這樣的海鮮大餐一人要價USD25還真貴,但若是兩人Share就超超超划算的!(還好有來!)

Bali496-金巴蘭海灘吃海鮮(海鮮配啤酒很讚).jpg 
峇里島的啤酒還蠻好喝的!然後燭台很不錯!
吃完這一餐,其實沒有很飽,回去Villa開我們的最後一夜轟趴,又吃了一大碗泡麵才滿足柳!
Bali Day5真是開心又滿足的一天......。^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