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擺夷小吃01-店門.jpg
雷射手術後要素顏的一個月,各方好友邀約不斷,食記數量未減反增,我不知該喜還是該憂?Orz
術後即將滿月的現在,眼睛狀況一切良好,術後的乾眼症也在滿二週後莫名好轉,真的太幸運啦!
這陣子頂著無法擦睫毛膏的無神雙眼見了好多人,還吃了好多飯,我只能說睫毛膏真是女人的好友呀!
現在,我已經能擦睫毛膏了耶!好開心,在不想盯螢幕太久的狀況下,我會盡量出清食記的!
哈哈哈!各方好友不要再追殺我了啦!我就每天都在吃吃吃,食記是怎麼清的完啊?(請叫我豬!噗)

位在石牌捷運站出口右手邊的雲南擺夷小吃是老胡&Lydia向我和格格推薦的好吃店家。
選在王幫到土城天籟園出遊的這天,晚餐就決定殺到石牌來覓食,百聞不如一吃嘛!(我們好積極)
這家雲南擺夷小吃最初只是路邊攤,因為口味道地,平價份量大才開了店面,用餐時間常一位難求縮。

雲南擺夷小吃02-店門.jpg 
名為小吃店,當然不走高級裝潢的路線,就如一般我們所常見的菜館一般,很平實。
門口那個沙瓦D卡的雕像倒是隱約透出一些泰國風。(但這裡不是賣雲南小吃嘛?)

雲南擺夷小吃03-店內.jpg 
店內主要的餐點有豬、牛、雞、海鮮等各式口味的河粉、米線、拉麵和飯類,價格約60-200元。
另外也有單點的菜色(價格約70-300元)、涼拌類(約150元)和湯類(價格約30-150元)。
店家的詳細Menu在這裡,菜色有60種之多。(它沒有外送服務,住附近的捧油可以先訂購自取哦!)

雲南擺夷小吃04-小菜區.jpg 
小菜區,每盤是50元;另外有酸菜和檸檬可以自取,免費!
對了,雲南擺夷小吃的營業時間是11:30~14:30和17:00~21:00。(艾注意哦!)
如果是接近打烊時段來,可能會有老闆娘贈送的神秘小禮哦!(欲知詳情,請密切注意本文)

雲南擺夷小吃06-涼拌青木瓜絲.jpg
小菜:涼拌木瓜絲$50。超好吃的!我愛!

雲南擺夷小吃09-涼拌苦瓜.jpg 
小菜:涼拌苦瓜$50。苦瓜不是我的菜,無從評論起,但聽說還不錯就是。

雲南擺夷小吃07-涼拌小菜.jpg 
小菜:涼拌冬粉$50。以小黃瓜絲、洋蔥絲、高麗菜絲、蕃茄並加入檸檬汁、辣椒、香菜混合入味。
厚,這道也好吃好吃!我強力推薦哦!

雲南擺夷小吃05-飲料區.jpg 
飲料區有泰式奶茶和薏仁漿,每杯是30元。

 雲南擺夷小吃08-泰式奶茶.jpg
泰式奶茶$30。不見什麼特別之處,就奶茶咩!但薏仁水就好喝多了!

雲南擺夷小吃10-泰式檸檬魚.jpg 
泰式檸檬魚$300。
這魚是將魚直接剖半,所以看起來無敵大,但它本身也不小隻就是。
這樣大小的魚賣這樣的價錢真的很可親,最近我們一票人對那種價位很高級的泰式料理興緻都不高!
價格雖可親,但美味度不含糊,好好吃哦!魚好鮮嫩,入口即化,連不愛吃魚的我都一口接一口。
香料用大量的香菜與蔥花、芹菜等,讓湯汁在空氣中飄出酸酸的檸檬香,我愛我愛呀!

雲南擺夷小吃11-月亮蝦餅.jpg 
月亮蝦餅$200。
這盤上桌就真夠驚豔了!好大片哦!而且才200元是怎樣啊?必點必點!

雲南擺夷小吃12-月亮蝦餅很厚.jpg 
有圖有真相,裡面的蝦仁魚漿內餡真的滿滿很實在,皮又不會裹太多粉弄太厚,實在好好吃!
至於讓大家所激賞的大厚片,我拿了筷子當比例尺,真的好厚一片呀!(開心開心)

雲南擺夷小吃13-蝦醬空心菜.jpg 
蝦醬空心菜$70。

雲南擺夷小吃14-大薄片.jpg 
大薄片$150。
以豬肉薄片配上洋蔥、小黃瓜和高麗菜等,清脆爽口,整體搭配不錯吃,不過後勁有點強,蠻辣的!

雲南擺夷小吃15-椰汁雞肉.jpg 
椰汁雞肉$120。
雞肉配上咖哩和椰汁調合而成的醬汁,雞肉滑嫩,表現也不錯!椰汁味不重,但可能有人覺得略油。

雲南擺夷小吃16-海南雞肉.jpg 
海南雞肉$80。
老胡的最愛,白切雞腿肉油亮卻不油,下層鋪上高麗菜絲,不用沾醬單吃也很美味,比椰汁雞肉更讚!

雲南擺夷小吃17-乾拌河粉.jpg 
乾拌河粉$60。
我們點了河粉和米線各一碗來分食(但米線不知為何沒拍耶?),拌著香香的肉燥,也很好吃呢!

雲南擺夷小吃18-椒麻雞.jpg 
椒麻雞$100。
雲南版的椒麻雞和泰式椒麻雞口感不太一樣耶!(聽說差別在魚露?)
油炸的雞腿肉淋上酸麻香辣的雲南醬汁(但其實不辣),感覺就一般般,沒有特別驚豔囉。
不過你看這價錢只要100元,這樣的水準其實夠感動了啦!再挑下去就真的是奧客耶!

雲南擺夷小吃19-酸辣海鮮湯.jpg 
酸辣海鮮湯$150。
味道不錯,但對我而言有點辣,實在是無福消受啊!

雲南擺夷小吃20-泰式春捲.jpg 
泰式春捲$60。
其實我覺得和台式的春捲差不多耶(差在外皮吧?),有點忘了是什麼滋味,好像普通而已。

雲南擺夷小吃21-王幫伙食很豐盛.jpg 
最近王幫出遊伙食都辦得超豐盛,每次都吃飽飽,不胖行嘛?(左手背拍右手心)
不過最近大家都瘦得一榻糊塗耶,大家都好厲害哦!但格格永遠是翹楚,瘦得快變紙片人!有夠正!
老胡和Lydia也瘦很多,我要給大家按個讚,大家繼續吃,繼續瘦啊!哈哈哈!
話說,我們八人吃這麼多,也不過1600元,實在好便宜啊啊啊!便宜好吃量多滿意才是王道!(握)

雲南擺夷小吃22-二訪.jpg 
格格初訪雲南擺夷小吃後,一試成主顧,接連好幾星期都帶了不同票人來吃!(據聞人馬有兩打之多)
我剛好又跟上了最後一攤(短期內格格應該不會再來了吧?噗),但我是為了水龜伯而來,呵呵!
這頓飯是為格格的民間友人慶生,我就露臉陪吃就好!(陪吃就是沒有吃)順便拍照記錄一下囉!
四人行三人吃,也吃了五六佰,豐盛度自不在話下!(重覆的菜色我就懶得拍了啦!)

雲南擺夷小吃23-小菜.jpg 
小菜$50。豆芽不是我的菜啊啊啊!

雲南擺夷小吃24-免費的湯.jpg 
接近打烊時間來,原是附在飯類的例湯竟然沙必思的送了我們,而且還很大碗柳!
香菜、豆芽和很多顆小丸子的湯有著濃濃的胡椒香,還蠻好喝的!美賣美賣!

雲南擺夷小吃25-酸辣牛肉河粉.jpg 
酸辣牛肉河粉$150。
這碗河粉真的好大一碗哦!(見主圖),湯色略接近橘紅色,吃起來倒是不太酸也不怎麼辣。
河粉綜合檸檬酸味、香茅味與辣味,並有洋蔥絲、蕃茄塊、豆芽菜、牛肉片等配料,口感還不錯哦!
因還有其它食物要解決,這碗顯得量多而吃不完,三人分食真有點勉強,格格最後很man的吃了很多。

雲南擺夷小吃26-沙必思的小菜.jpg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那就是接近打烊時段來,老闆娘真的會來個小菜大出清,免費送的戲碼哦!
因為所有小菜都是堅持當天現做現賣,不留過夜,所以沒有售完的小菜就會每桌大放送!
我一心覬覦我最愛的涼拌青木瓜,所以我們低聲討論可以打包嘛?(登楞,沒想到老闆娘真的聽到惹)
所以,非常好心的老闆娘打包了這些送我們,有苦瓜、麵腸、豆芽和小黃瓜,就是沒有青木瓜啦!嗚!
沒有我愛的涼拌青木瓜,這些我一點興趣也迷有。啊嗚嗚嗚......。




雲南擺夷小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8號(石牌捷運站出站往右步行500公尺即可到達)
電話:02-28262581
營業: 11:30~14:30;17:00~21:00(無外送,可訂購自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