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天法國農莊01-戶外.jpg 
九月底的最後一個週末,大學好友Augusta特地從高雄北上,揪了一場吃飯攤。
A自從去高雄扇班後,就比較難能出來見面聊是非,他一通電話,立馬排除所有事開心允諾。
另外也約Gigi夫婦同行(沒去參加你們婚禮是我很大的遺憾,嗚嗚!這份內疚大概會跟隨我一輩子。)
而且開心的是A買了白色小可,說要開車來接我,實在太嗨心了!集合地點就約我家,真是爽翻天!
週末假日開車最好往郊外奔去才不會受停車所苦,腦中浮現同事不久前才推薦的陽明山洞天法國濃莊。
由於他們都是超隨和的好咖(我的朋友群都是好咖),地點當然就我說了算,很快就拍板定案。
洞天法國農莊位在陽明山的後山,從故宮方向走至善路,到明德樂園左轉菁山路,"好像"就會到惹。
同事說這是以前「周人蔘」的私人招待所,場地還蠻寬敞的,離開台北市中心就什麼都大又舒服啊!

洞天法國農莊02-戶外.jpg 
預約12點半的用餐時間,準時前來,停車位超多滴,根本隨便我們亂停。(事實上停車位本來就多)

洞天法國農莊03-室內.jpg

洞天法國農莊04-室內.jpg
入內後以這間小房(包廂)為中心,四周都設計了不同風格的包廂。(等等再來介紹嘿)
服務生領我們到左側的餐廳,這也是少數有冷氣的地方,這天爆熱的,如果是在其它包廂我會發瘋哩!

洞天法國農莊05-餐廳內.jpg
餐廳內部。很奇怪唷,明明都12點半了,用餐的客人卻寥寥無幾。
不一會光景整個餐廳甚至整個農莊都爆滿,G夫說台北人都醬嘛?我說對,哈哈!因為兩餐併一餐嘛!

洞天法國農莊06-可愛熊熊.jpg   
可愛的熊熊(啾咪),熊熊吸引好多人來拍照,這天看到好多台Sony Nex3,真是!GF1的捧油呢?

洞天法國農莊07-大小不一的水杯.jpg
服務生先送上水杯和Menu。其中有杯水杯比較小,對於上桌東西Size無法統一這件事我會小介意。
感覺就很不專業啊!是誰比較小要用小杯?這是小事啦,但我覺得若注意到會更加分才是。

洞天法國農莊08-公司湯.jpg
洞天法國農莊的麵飯類簡餐都有附湯、麵包和附餐飲料,加120元就可升級為「超值套餐」。
所謂的「超值套餐」只有多了開胃菜沙拉和飲料升等(原附餐飲料只有咖啡、紅茶和奶茶可選擇)。
但老實說,升等後我沒有覺得很超值啊?若沒有很餓,建議只點簡餐就好,反正大家只想聊天而已啊!

洞天法國農莊09-香蒜麵包.jpg
香蒜麵包。

洞天法國農莊10-酥炸花枝圈佐塔塔醬.jpg   
開胃菜:酥炸花枝圈佐塔塔醬。花枝圈是我的愛,還不錯吃!

洞天法國農莊11-素食起司球.jpg
素食的A,店家把開胃菜做成了起司條。(奶蛋素可)

洞天法國農莊12-魚子醬奶油起司球.jpg
開胃菜:魚子醬奶油起士球。

洞天法國農莊13-水蜜桃優格沙司.jpg  
農莊沙拉:水蜜桃優格沙司。表現普通,只有水蜜桃可口:P

洞天法國農莊14-帕瑪森乳酪肉醬義大利麵.jpg
帕瑪森乳酪肉醬義大利麵$330。
蕃茄牛肉醬加上有鹹度的帕瑪森起士粉,算是經典的組合,表現也中規中矩。

洞天法國農莊15-南瓜什錦蔬菜義大利麵.jpg
南瓜什錦蔬菜義大利麵(素)$350。
是用玉米筍、彩椒和菇類搭配南瓜醬現炒而成的義大利麵。(我討厭南瓜醬,我是挑食鬼!)

洞天法國農莊16-西班牙海鮮漁夫燉飯.jpg
西班牙海鮮漁夫燉飯$420。
G夫所點的燉飯應是最搶眼的一盤,感節超豐盛,但聽說是用番紅花的香料煮成,所以孕婦不宜。
我試吃了一口,還蠻好吃的,這應該會是我下次的選擇。

洞天法國農莊17-青醬奶油雞柳細扁麵.jpg   
青醬奶油雞柳細扁麵$360。
G點的這道雞柳細扁麵是用奶油+雞柳+青醬煮成,所以口感好奶好稠,嗜辣的G狂加TABASCO調味。
厚,我個人相當不推薦這道,我最討厭又奶又稠,感節吃完就好膩哦!(嗯湯嗯湯)

洞天法國農莊18-餐廳內.jpg 
用餐到一半,台北人的Brunch拉開序曲,食客一下子全冒出來,好嚇人!
人多外加天氣熱,冷氣實在不太夠力,要另外加吹電風扇才會涼爽些。(因為這是鐵皮屋超會吸熱的)

洞天法國農莊19-餐廳外.jpg
吃飽飽後帶大家出來逛逛吧!照片的左邊是出餐的吧檯,右邊黃色鐵捲門出去有一整排的戶外坐位。
不過天氣太熱,大家都跑來室內躲太陽,而且這一區是沒冷氣的,只有熱熱熱熱!(好險我有訂位)

洞天法國農莊20-出餐區.jpg

洞天法國農莊21-出餐區.jpg
吧檯還蠻有設計感的。

洞天法國農莊22-蛋糕區.jpg   
蛋糕區的蛋糕看起來完全不怎麼樣。

洞天法國農莊23-戶外區.jpg
黃色鐵捲門外的風光,此刻我撐傘拍照,強吧!超熱的!但View很美,我愛!

洞天法國農莊24-戶外區.jpg
比較適合黃昏看夕陽或晚上看夜景的坐位區。

洞天法國農莊25-戶外區(往洗手間).jpg
通往廁所的道路,撐傘的不只有我一人,真的太熱了!

洞天法國農莊26-其實是鐵皮屋.jpg
我們所在餐應的外部,真的是用鐵皮屋搭建而成的!

洞天法國農莊27-洗手間的指標.jpg
廁所的指標還蠻有趣的!

洞天法國農莊28-廚房.jpg     
這個地方是廚房。(位在廁所旁邊,感節有點奇怪耶!)

洞天法國農莊29-大門區.jpg
接著來看看大門口,不知道是有很多大樹的關係還是?這一區很涼爽,很舒服!而且這樣看過去超美的!

洞天法國農莊30-戶外鞦韆.jpg
庭園裡的鞦韆。

洞天法國農莊31-最涼爽的一區.jpg

洞天法國農莊32-最涼爽的一區.jpg
緊鄰大門的這個包廂區是我認為最涼爽的一區,佈置也很雅緻,感節就像在家裡客廳一樣的舒服柳!

洞天法國農莊33-最涼爽的一區.jpg
房間的外面,小處也可見怖置的用心。

洞天法國農莊34-適合拍照的一區.jpg     
這裡超多人拍照的。

洞天法國農莊35-火紅熱情區.jpg

洞天法國農莊36-火紅熱情區.jpg

洞天法國農莊37-火紅熱情區.jpg
這樣火紅的配色在這樣的夏天裡,看了真不清爽,我不愛這樣的色調和風格。

洞天法國農莊38-椅子電話與熊熊.jpg
房間的外面也是有小怖置哦!

洞天法國農莊39-可愛的熊熊名片檯.jpg
店家名片就由熊熊來守護吧!

洞天法國農莊40-躺椅包廂區.jpg   

洞天法國農莊41-躺椅包廂區.jpg
這間也很不錯!

洞天法國農莊42-躺椅包廂區.jpg
可坐六人的房間。

洞天法國農莊43-躺椅.jpg
這椅子很讚!

洞天法國農莊45-躺椅包廂區.jpg

洞天法國農莊44-可愛的佈置.jpg
這間的佈置也很特別,這裡每一個房間都是不同的佈置,還蠻用心的!

洞天法國農莊46-可愛的小妹妹.jpg        
我曾說過我在幼兒界和寵物界很吃得開這件事吧?(挺)
這個小妹妹朝著我位置一直走來,然後一直笑得很開心,真是好可愛,所以就幫妳拍照囉!(啾啾)


《Irene碎碎念》
洞天法國農莊和師大路的VINO VINO、雙魚坊和仰德大道上的洞天和菁山路的雙魚花園都是系出同門。
我發現5家店我就去了3家耶!每間店也都有它的特色,因為裝潢很特別,也有拍攝場地出租的服務哦。
像雙魚花園就蠻多人去拍緍紗的,洞天法國農莊就比較多是人像外拍(聽說是偶像劇愛情魔髮師場景地)
我常說這樣的景觀餐廳對於餐點就不能太要求,因為賣點在View啊!
吃完午餐還可以在這裡耗上一下午的優閒時光,真是台北人難得的奢侈!G直說要帶她桃園的爹娘來!
開心的午后和同窗舊友聊聊生活瑣事,分享彼此心情,是最最開心的事,這樣的下午,心情好美麗!



陽明山 洞天法國農莊
地址:台北市平菁街142號
電話:02-286238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