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街01-入口.jpg 
在中和興南路往烘爐地方向會經過一條華新街,這是一條頗有異國風情的街道,專賣泰國、緬甸美食。
鄙人我非常孤陋寡聞,直至去年才得知有這麼一條緬甸街,但今年再訪,已經大不相同了耶!
之前的緬甸街看起來破舊不起眼,也無完整的街道規劃,今昔對照,現已變身為「南洋觀光美食街」。
扛棒也統一做了設計,雖然每家餐廳仍帶有濃厚家庭式餐廳的感節,但至少不再那麼容易讓人擦身而過。
這裡很難停車,我和R好不容易找了個收費停車場才停妥車,步行前往不很遠就是了。

緬甸街02-街景.jpg
我翻了去年照片對照,不但統一做了扛棒設計,連道路也翻新了哦!看來真的有心要成為觀光美食街。

緬甸街03-祥鈺茶樓.jpg
我很久沒吃飲茶了,結果竟然來緬甸街吃港式飲茶?哈哈!但這家祥鈺港式飲茶可是緬甸街的人氣店。
老闆是緬甸華僑,因為認識手藝好的香港師傅才開茶樓,有別於大家賣的都是家鄉菜。
這裡的港式點心當然是招牌,但是東南亞的點心在這裡也吃得到哦!(這裡有45樣點心、60款熱菜)

緬甸街04-祥鈺茶樓.jpg

緬甸街05-祥鈺茶樓.jpg   
正逢午餐時段,生意超好!好不容易撿到一張桌子趕忙坐下。

緬甸街06-祥鈺茶樓(茶).jpg 
這裡喝茶完全免費,服務生會先詢問要喝香片、烏龍還是普洱?另外這裡也免收服務費。
服務生送茶上桌時,會順便將餐具放在這裝有熱水的鍋子裡,所以我們就順道用茶簡單沖洗一下餐具。
看了菜單,你更會感動到想哭泣,各類港式小點的單價都在百元之下,一些廣東菜也不過百元初頭。
我和R這天的第一餐,能用這些美味小點來開場,實在好嗨心啊!呀逼!

緬甸街07-祥鈺茶樓-蟹黃蒸燒賣.jpg 
蟹黃蒸燒賣$60。
這是店家的招牌,賣相佳,味道也很不錯!重點是這樣一籠四顆才賣60元,實在有夠感心的啊!

緬甸街08-祥鈺茶樓-牛肉腸粉.jpg 
牛肉腸粉$60。
腸粉也是招牌,都來茶樓了,豈有不吃腸粉的道理?腸粉超滑潤,搭配它的醬汁,好吃好吃!
但下次我要點炸兩腸粉$70,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哦!(寫在這裡純粹是要別人提醒我的,哈哈)

緬甸街09-祥鈺茶樓-鮮蝦韭菜餃.jpg
鮮蝦韭菜餃$65。
如同其名,有滿滿的韭菜加上蝦子,沒想到韭菜和蝦子的組合,還意外的美妙!

緬甸街10-祥鈺茶樓-臘味蘿蔔糕.jpg 
臘味蘿蔔糕$50。
隱約可以看到很多蔔蔔絲在其中,臘肉味道很濃厚,超好吃的呀!(我愛蘿蔔糕!我愛蘿蔔糕!)

緬甸街11-祥鈺茶樓-港式小籠包.jpg

緬甸街12-祥鈺茶樓-港式小籠包.jpg 
港式小籠包$50。
這哇奔郎點的,私以為大概是輕輕咬下,肉汁就會爆出來那種包,因為太不Juicy,所以我很傷心!
厚,小籠包就真的不推薦,皮太厚,肉餡不多又不Juicy,一整個普通!

緬甸街13-祥鈺茶樓-美味甘蔗蝦.jpg 
美味甘蔗蝦$75。
改良版的越南甘蔗蝦,用大量的蝦泥將甘蔗包起來,外面再鋪滿切得細細的春捲皮,視覺上很棒哦!
除了視覺上吸引人,美味度也很優哦!把蝦泥吃完後,還要把甘蔗啃乾淨,才算完工,甘蔗超甜的。
我吃了2隻,吃完後覺得飽到不行,但我也發現到,它其實有點油啦!(下次不能再那麼貪吃惹!)
越南版的甘蔗蝦,我在A4的「發現越」有吃過!可以看看這篇~[食記] 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

本來和R是計劃著在祥鈺先小吃一些,再轉往其它特色小店覓食的,結果吃完這些宣告不行。Orz
結帳金額是360元,假日兩人份的早午餐用400元就能打發,有沒有很感心?是不是!!!

酸辣蝦麵.jpg

酸辣麵.jpg 
飽食後的小散步,在緬甸街優閒的逛著。
整條緬甸街上都有擺放於店面外的桌椅,你會看見緬甸華僑、緬甸人聚集在聊天和用餐,感節很奇妙!
偶爾會遇到熱情的老闆和你招呼,不然就是和那些泰、緬人對看著,好有異國情懷的一條街啊!
今年我去了曼谷和峇里島,一整個很能融入東南亞,我在金鷹商店更是開心的狂掃泡麵。
看起來很好吃的泡麵十包才賣100元,實在有夠便宜的啦!但老闆很有佛心的說我買5包算我50元。
厚!東南亞的泡麵讚啦!就是東南亞的Fu啊!我買太少惹!下次要叫R帶我去補貨,還能分贈親友柳!

爬烘爐地1.jpg
吃飽買足,就順便到中和盛名的烘爐地拜拜吧!
烘爐地我還是第一次大白天來柳!這樣由下往上拍階梯還挺壯觀的!
像我們這種要爬玉山的人,走烘爐地這款A階梯,根本是一小塊蛋糕是也!毫無難度可言嘛!(挺)

爬烘爐地2.jpg
手摸元寶,時來運轉!

爬烘爐地3.jpg  
大錢換小錢,保平安賺大錢!XD
哈哈,對這個有興趣的捧油,也推薦你們到金山財神廟唷!可以看看這篇



祥鈺港式茶樓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67號
電話:02-29491486

金鷹商店(奉緬-印度食品專賣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67號
電話:02-294681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